我朋友嘴巴都是一個比一個毒辣……像太陽一樣。

 

前幾天我去看一位剛生產完的朋友,路程大約是半小時左右吧?本來我情商老爸的車要開,臨時改變了主意,因為我想起來我可以順道去買那我朝思暮想的芋頭沙,所以還是騎機車比較沒有停車困擾,就這樣跟我妹借了機車代步……

 

等我看完了baby,回到家的時候我爸媽還問我去哪,我跟他們說我去哪後他們就跟我說:那麼遠有沒有穿長袖?

 

請想像我那完全不把烈日放在眼裡的嘴臉,我從來不相信什麼穿長袖才不會曬黑的事,真的皮膚黑的人就是黑,怎麼防曬都沒用,我天生就是曬不黑,而且屢試不爽!我從來不認為太陽跟我有什麼交情可言,他要怎麼毒辣都不甘我的事!

 

要回我的住處時我媽還跟我說:妳就穿短褲短袖啊?現在太陽很毒妳出門還是要穿長袖。
我當時只想著,我巴不得可以吹吹風,那些騎機車還包得密不透風的人一定是神經有毛病,熱得半死還做三溫暖,不過懶得跟我媽爭辯我還是回去了。

 

回到家時手才放上鍵盤,竟然發現我的手已經變成紅色的了!

 

這種事打從我國小五年級跟家人去海邊玩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我心想大概是曬太久所以有點紅紅的吧……沒多久……越來越紅!到了傍晚的時候我已經確定我曬傷了!可惡!原來在我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跟太陽成了好朋友!

 

我有時候出門還是會撐洋傘的,雖然我不會穿上長袖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但是我那天出門的時候真的不認為那太陽有多大啊!可是皮膚上的疼痛卻是火辣辣的事實,而且越來越痛,到了晚上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只好拿著冰袋拼命敷,慘的是我的四肢都曬傷。

 

不過你曬傷過就知道它就是發著燙,然後一面紅通通的,如果去碰就會感受到痛楚,除了吹冷氣降溫敷冰袋,我完全想不出其他的辦法,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情況只維持在發紅還沒有到脫皮的慘況,要不然我大概要演上一陣子的「金蟬脫殼秀」。

 

晚上朋友來找我,一看到我的情況開口就用著高調兒喊道:
「唷……大熱天的幹嘛還戴手套啊!」

 

最氣人的是大家都認為我一定是跑去哪裡逍遙才會變成紅孩兒,還沒幾個相信我只是在騎機車的過程當中曬傷的。

 

hand.jpg

圖是我曬傷的手。〈防曬確實很重要〉(2002/08)

 

-------------------------

 

那次的曬傷實在很嚴重,又熱燙燙的,沒多久果然就脫皮了,曬傷真是讓人難受。(2003/05)

 

---------------------------------

 

有小孩之後老娘早把防曬放一邊了!今年我的腳背更破天荒的曬出了一個人字,以前我是連腳都不輕易拿出來曬的,果然人都是會變的..............(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