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說他送了一條項鍊給女友,但他的女友卻嫌那不是名牌貨,還跟他說非某名牌的她不要,聽到那種話,也許是有些傷了男人的自尊。

講到這兒,我不禁要覺得特洛伊真是好命,當初他送我一個八十塊的隱形眼鏡盒,我就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了,真是一款人一款命……但我感動的是心意,他只是想到有那種東西,而他好像沒有看過我用過,所以他就走進眼鏡行買了,只是這樣就讓人覺得很窩心。

另一位朋友則是因為妹妹買了太多名牌服飾,以一般人的收入來說當然負擔不起,所以向信用卡公司借了不少錢,現在還不出錢來,可能得由兄長賣屋代為還清。

講到這兒,我不禁要覺得我哥真是好命,他三個老妹從來沒給他惹過什麼麻煩,他前幾個星期回來,拿了一千塊說要給我小姪子買書包文具,我一時興起也耍賴跟他要了一千塊,要到以後我還興奮了好幾天,說真的我長那麼大了也沒開口跟我哥要過什麼錢,真要到了還真是興奮,好像自己又回到了當年那個被寵愛的小女生身分一樣。

不過說真的……我對特洛伊打不還口罵不還手,又從來沒跟他吵過架,他對我好一點也是應該的吧?再說,我有錢時也對我哥很凱的,我想人都是有點付出才會有收穫。

其實……也許有些人就是比較崇尚那些名牌,如果他們從中得到喜悅,那也無可厚非,歡愉可以用金錢購得的話,那也沒什麼大不了,我也不認為她們那樣有什麼錯。

昨天去買飯的時候看到隔壁的店在打折,所以不小心進去逛,買了一套衣服,覺得很便宜,所以打電話給錦汶告訴她有哪家店在打折,我常這樣,因為我曉得她忙成那樣,平常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出門逛,所以我看到一些她喜歡的東西,還是有哪些好事,通常都會通知她一聲。

而她果然今天就去買了,我也跟著又去買了一套跟昨天一樣的衣服,我很少買衣服,因為我通常都看不到什麼我喜歡的,而且我通常也都很窮買不起,心裡常想:反正我姐跟我妹都很愛買,光揀她們不要的就穿不完了,但是既然打折,多買一件也算是慰勞自己,反正跟一些名牌比起來,我買的都是超便宜ㄉ咧!不算敗家了。

想一想,去年一整年我花在置裝上頭的錢竟然不到一千塊!
那今年多買兩件,應該也不是很過分的事吧?
﹙而且我穿起來還真是超好看ㄉ咧! ﹚

結果我跟錦汶又轉戰到另一家店時,也發現了不少好看又便宜的衣服,但是因為我已經有買了,所以我就不想再花錢,錦汶知道我的個性,竟然跟我說:妳不買的話那我買給妳!

結果她真的買來送我了!
我覺得很高興, 也覺得很不好意思,雖然那一件小背心才199,不過那畢竟也是錢ㄟ!199夠我吃好幾頓飯了,這樣想就覺得很感動。

還有上一次去台北,本來是只想待一天的,因為我只背了一個小皮包,也沒多帶什麼,結果Annie在我睡覺的時候跑去新光三越買了一件上衣給我,Annie一向都對我很大方,買的東西自然不便宜,害我又開始覺得內疚不安,嗚……大家對我真好。

我常覺得我很幸福,即使我總是很窮,但是在精神上頭老是很富裕,有很多很好ㄉ朋友在身邊,然後自己也會去找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來做,雖然常常都一個人,但是在很多方面跟一些人比起來,我真的是很幸福。

這又是一篇橘子覺得自己很幸福的文章,不曉得大家看了會不會煩?
怎麼那個橘子一天到晚在幸福啊?

我想是年紀大了,多少也知道要感恩,前幾天跟錦汶去看電視,因為她想買一台電視,而我房間外客廳的電視前陣子燒掉了,我也想去看一台新的,是真的很便宜,不過一回家碰上我老爸喝醉,他又莫名其妙罵了我一堆,我就覺得很不爽,幹嘛每次喝醉就罵人!

再說我也沒說要他買給我啊!我有錢我自己會買,才不會去跟他討咧!是他自己以前要買電視給我的,我去幫他看便宜的免得他老是買到貴的電器,這有什麼不好?他前幾天沒事還跑去買了一個跟保險箱一樣的防潮箱回來那才無聊咧!電視燒掉了又不是我放火燒的,亂罵人真讓人生氣。

可是後來看了這陣子的新聞報導,因為颱風來了,很多921的災民住在搭建的簡陋小屋裡,颱風一來都把屋頂掀掉了,大家淋著雨熬過颱風夜那種畫面,看多了就覺得自己太不知足了,我家有五台電視, 我沒事還去多買一台是不是真的很浪費呢?

好吧!人都要知足!算一算我已經比一般人都要好命很多了,至少我不用像人家一樣要為房租而擔憂,也不用每天為了趕上班而花費來回的交通費用,我平常還有兩台免費的電腦供我玩,連手機都不用買,要出門再直接拿爹娘的最新型手機來用就可以了。

唉……我已經什麼都不缺了……是應該要比人家懂得知足才對。(2000/08)

-------------------------------------------------------------------------------------------------------------------------

我倒是蠻害怕人家送我我根本不要的東西,或是拿一些明明就是便宜貨的東西卻要你貴重的收下,那真的會讓人蠻黑線的,尤其我什麼都有,多了垃圾還真不知道要扔哪裡去,又怕扔了下次對方問著怎麼沒看你用,這種事情似乎也經常發生。(2002/11)

--------------------------------------------------------------

這幾年我把很多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要的東西都掃地出門了,但是仍然沒辦法趕上我買進很多沒路用的東西的速度。(2003/08)

--------------------------------------------------------------

恐怖的是後來我買了房子,而我發現這房子似乎不夠我裝我買的東西,我可能還得再買大間一點的才行……問題是我才一個人住這麼大房子就裝不下了?難道我真的得再努力賺錢去買大豪宅嗎?(2006/04)

----------------------------------------------------------------

講到東西爆量我真是很有感觸啊!我一向不是那種會把什麼東西都留著的人,買了房子之後我也是很努力的每到歲末年終就把所有東西都出清,當然不是賣掉!因為我想我不要的東西應該也沒人會想要,所以都是丟掉要不就是回收,尤其是我當初買的IKEA的五斗櫃,要是放了太重的東西就給我「落底」,說真的我也不怪它啦!因為我已經用了八年了,也差不多夠本了!今年我第一次想把其中一個落底的五斗櫃給扔掉!唉~~~~~這就是人生啊!很多東西沒有用了就扔了,留在身邊只是佔空間而已。(20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