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日子快得很快活糜爛。

打從八月開始,我幾乎三不五時就出去玩,回到家後我總是會再寫上一大篇的愉快的紀事,表達我對每一次的旅遊的激動。
然後就會有一堆人說我的日子他們很羨慕,詢問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玩?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想法敢去做?可是你們看到了我做了什麼了嗎?

 

有時候因為我是橘子色的,不應該有太多的藍,所以我盡力的使自己成為快樂的顏色,讓快樂佈滿,我希望人家看到我,或是跟我出去玩,都會很快樂。 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為什麼可以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玩,那是因為我捨棄了很多去賺錢的時間。
相對我也很窮嘛!但是心裡卻是富有的。

 

Jia說:「橘子……有一天妳會像富人的小孩…擁有像公主的等待…有一天妳會……」
「我會盡力。」橘子微笑著說:「我會盡力……」(1998/08)

 

-----------------------------------------------------------

 

想想這五年當中的變化,有時候自己都覺得那是自己嗎?
現在每個月都要求自己,要有很多的收入,要有很多的心力放在工作上,等著支票進帳,等著存款增加,等著……沒了。

一如公主般的等待也消失了,因為公主在認真工作不能想太多。(2002/05)

 

--------------------------------------------------------

 

公主現在等待有自己的城堡。(2003/05)

 

--------------------------------------------------------

 

2004年公主就幫自己買了一個城堡,只要我不再跟以前那樣混日子,減少出去玩的機會,不但省下錢,也多了時間工作,就可以擁有更多幸福。回想起那一兩年每次只要出去玩就寫上一堆遊記的白痴生活,現在真不曉得當時是在爽三小!說穿了日子還是回歸平實比較好啦,至少手邊多些錢用這樣才能增加自身的自由度,要不然沒錢也只是困住自己哪都不能去。

 

只不過後來公主有了城堡後的幸福也就維持了四五年而已,2009年我生了小公主以後,我的生活就又不公主了。唉呀!這就是人生啊~~(20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