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糜爛橘的人都知道,我有著一身曬不黑的雪白肌膚,但是……自從這個月的「彰化大便行」與接下來的「陽子台灣行」以後……挖哈哈哈……還真的有給它黑到ㄝ……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不過曬得真得好舒服ㄛ!曬太陽對糜爛橘來說還真是件好事,要不然成天躲在家裡,老是覺得自己像是要發霉了一樣。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厭惡曬太陽,因為我愛漂亮嘛!每次一曬太陽,肉都沒黑到,結果斑卻長了不少,害我難過得要死,覺得無臉見人,總是得在家躲上一陣子等斑消掉才能重現江湖。不過,現在我倒是不會那麼的在意了! 以前每次出門總是無聊的又加上一件長袖才敢出去,現在可沒那麼多閒功夫,歷史告訴我,會黑的人就是會黑,曬不黑的人就是曬不黑,多加那一件其實根本沒什麼用,反而讓我熱得半死倒是。反正只要不要曬到臉,其他的我倒是無所謂,撐著一把傘也比多穿一件罩衫來得有效且方便。

 

昨天中午,跟陽子還有蛋蛋,在正午十二點的南方澳那個潮水像奶油一般的海邊曬太陽,吹著海風,抽著我的菸,我真是舒服的想大叫ㄚ!
其實一點都不熱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照常理來說,像最近這麼炎熱的天氣看來,大中午的坐在沙灘上不被曬成乾才怪!結果橘子卻舒服的叫個不停。
我們坐在最靠近海水的地方,潮水三不五時的襲上我們的腳板,但卻沖不上我們的小腿,地上佈滿了小小的石頭,那應該算是石沙吧?但卻又比沙子大上了一點。

我們時而站起來到海裡玩水,時而懶洋洋的坐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就這樣玩了一個多小時。
很難想像像我如此惜肉如金的橘子,竟然會在大太陽底下待上那麼久的時間。

可能是因為海風不停的吹著吧!所以不覺得熱。
可能是因為海水藍得太美麗吧!所以不覺得無聊。
可能是因為陽子閒適的睡著吧!所以不覺得煩燥。
可能是因為蛋兄爽快的大叫吧!所以不覺得乏味。
可能是因為橘子太久不曾曬過太陽吧!所以眷戀陽光灑在身上的感受。

 

我揀了幾顆白色的小石子,就放在我的電腦桌上。
想起了白色的雲朵飄在天上,總在遠處的海平面上頭連成跟海一樣平行的線。
不知道為什麼遠方的雲總是跟海平行,也許看來是那樣的適合,但是雲卻是孤單的觸碰不到海平面。

雲很孤單……海也很孤單……
像夜裡的流星一樣,總是孤單的殞落……

 

陽子總是在說話說到一半或是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放下筷子,感性也感動的用著帶有日本腔的英文跟我們說:
「I am so happy!」
「Yoko,橘子也很快樂!」

流星!快完成陽子想結婚的願望吧!
橘子在看到流星時幫陽子默默的許願……讓大家都不再孤單吧……(1998/08)

 

---------------------------------------------------------------------------

 

這篇是98年的時候寫的,那天去看海的情形,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八月天的正中午,可是海風很涼爽,出乎意料外的一點也不熱,陽子就這麼躺在沙灘上睡著了。

陽子第一次來台的時候,我帶她們到流星海灘去看流星,陳昇那時出的專輯裡有一首歌叫「流星小夜曲」,所以我問她:「有看過流星嗎?」
陽子望著滿天的星星,感動的跟我說她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流星,是第一次。
「哈己妹待……」
我們相視微笑,然後大伙兒躺在海灘上,不停清唱的流星小夜曲,想著我們的願望。

 

後來我到日本的時候,陽子帶我去池袋的日光大樓看夜景,站在冷颼颼的天台上,都市的光害很嚴重,加上夜色很美,壓根沒法去注意天上的情況,頂著呼呼的強風看著東京夜晚的風貌,我們兩個裹著大衣一邊發抖一邊互相拍照。當時的頂樓室內都是人,而且滿滿的都是一對對的情侶,就我們兩大美女是沒有男伴的。(多麼暴殄天物的畫面啊!)
我當時很感慨的跟陽子說希望下一次我到日本時,能看到她身邊有個男伴。

可惜,我今年去,她還是一個人……這麼漂亮又有才華的女人,老天怎麼能讓她孤單呢?

(2000/11)

 

---------------------------------------------------------------------------

 

我一直都相信對著流星許願是沒什麼用的……(2002/05)

 

---------------------------------------------------------------------------

 

感覺我的流星年代已經過了……其實蠻失落的,誰說一個人不能去看流星,尤其我又佔了地利這一項,我開始想我應該要買一輛車才行,只是現在住的地方停車實在不太方便,而且晚上一個女的獨自去看流星,加上我又不是長得那麼不危險,誰能保證大野狼餓了不會連塑膠袋都吞下去呢?哈……又開始耍白痴。(2003/02)

 

---------------------------------------------------------------------------

 

 

 

我覺得人一老很多浪漫的事就再也沒機會做
沒伴做~沒心情做~然後就再也不想做

 

 

 

比如到海邊去
前年我還蠻會一個人帶著狗開著車到海邊去亂晃的
我甚至會開到福隆去~買個便當坐在海邊吃
現在我都想不起來當時我怎麼會有那種心情做那種事
如今我只想著太陽很大我會曬傷~天氣很熱我的狗比較適合在家裡吹冷氣

 

 

 

晚上突然腦海中閃過一個畫面:海面上有艘看起來像是快被打翻的船

 

 

 

好幾年前朋友留學回台~邀我到她家作客
那陣子我情緒極度低落~人生遇上了很大的低潮
本來哪裡也不想去~她請了人到我家來帶我過去~
不好意思拒絕因為她連車票都幫我買好了~所以我就搭上了火車前往花蓮

 

 

 

她才剛考上駕照~就勇猛的開車載我逛遍了台灣的東海岸
陽光很烈~我甚至還記得當時我身上穿了一件綠色的上衣
那時的心情真的很怪~有天我們兩個在她弟的房間裡聊天
把音響開得好大聲好大聲~外頭還不時有飛機飛過的聲音
扯開喉嚨怕對方聽不見自己說什麼的聊天~聊得好痛快~

 



晚上我們去逛夜市~在一個海邊~這頭是熱鬧的
而海面上出現了一艘有個平面的船(老實說我還沒搞懂那到底是什麼船)
那艘船看起來就像是快要被打翻了一樣~因為風浪好大
它一下子被打到整艘船都左翻~像是真的要翻過來似的
但一下子又翻到右邊去~整個甲板跟海面是90度的垂直

 

 

 

我當時真的覺得它應該會翻船~可是我們待在岸上看了好久~
周遭的人一樣放煙火~吃小吃~好像那船跟他們都沒什麼關係
到我們走的時候那船還是沒翻

 

 

 

我記得我以前經常到海邊看流星~幾乎夏天的晚上每晚都會有
我向朋友形容:天上的星星像洗衣粉那麼多~
他們不相信~我帶著日本朋友去時~大家都很驚訝的抬頭看著天空
然後我們就唱起了流星小夜曲~

 

「流星~流星~你要往哪裡去~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晚上~」

 

我一直試著跟日本朋友說洗衣粉
但卻不知道該用哪種語言說~正當我很為難時
她看著我一付她已經了解的模樣拍拍我的肩跟我說:its ok~I know

 

 

 

然後我們都笑了~其實抬頭一看~我什麼都不用說~
大家都懂得我急著想跟他們分享的是那一面滿是星星的夜空

 

 

 

唉~~那兩個傢伙都結婚去了啦~~害我這麼無聊(2007/03)

 

--------------------------------------------------

 

 

陽子後來結婚了,連我都生了女兒,一切變化都是當年料想不到的,當時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很希望陽子找到另一伴,如今她身邊真的有老公相伴,而我也不再是過去那樣沒有羈絆可以隨意自由來去的橘了,一切都不一樣了。但我還是很懷念陽子那時總在每個片段裡會放下手邊的一切,跟我說:「I'm so happy!」(20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