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如果能這樣多好!
每天都寫著自己想寫的東西,做自己想做的事,講自己想說的話。

可是……想這樣生存似乎是不怎麼可能的事,認識了很多的網頁高手朋友後,開始覺得自己的橘網很遜,可是卻無從改起,畢竟不是吃這行飯的人,但我總希望能夠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能夠做到最好。

就只是這樣而已……

所以我努力的學,即使看不懂很多指令,不過能讓我看得懂的,我就希望自己能學會並能應用,雖然不是每一樣都適合放上橘網,但是多學了一個新東西,總覺得自己不是那樣的墮落。

至少我還有股向上提昇的力量。﹙很像選舉廣告吧?﹚

就算我不是專業的網頁高手,但至少至少……我可以讓看的人覺得看得舒服吧?舒服就很迷人,不是嗎?

所以除了絞盡腦汁幫橘網想新的版面,換上橘子新版外,我還去找了很多很多的日本網站,為此我還安裝了日文的系統,以便我找尋時能更容易些,雖然……我壓根看不懂日文,我甚至連五十音都還念不全,﹙我竟然這樣還能一個人跑去自助旅行,為我捏把冷汗吧!﹚但是我還是每天晚上十一點上網,一找就是到天亮為止,而且看多了日文網站,現在我已經約略看得懂一些特定的簡單日文了,這也是意外的收穫。

個把月過去,我看了將近上千個素材網站,台灣的、美國的、日本的,不管是哪個國家,總為那些原創的作者用心所感動著……

我前幾天打電話給vicki,跟她說了我的近況,告訴她我在很多日本素材網站裡得到的感覺,她也說那些人很棒,很捨得讓別人去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這正是我這陣子心裡的感受。

看過很多的素材網站,那些作者辛苦畫的圖,他們都肯讓別人一起分享,那真的很棒!而像我這種不懂繪圖軟體的人,每回一找到新的圖,我就覺得好高興,那比我打麻將連莊十一外加大四喜自摸還高興。

我開始也想著,等我過陣子如果在工作上經濟上又開始不虞匱乏的時候,也就是沒有種橘子的壓力時,也許我也可以開始研究一些底圖之類的東西來玩玩,如果我能夠玩到一個程度,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做很多漂亮的圖分享給別人。
﹙不過我可能得研究很久……﹚

但是你們知道嗎?我找的很多素材網站的站長,本身都是日本的家庭主婦,她們只是在整理家務之餘,順便去做了一些可愛的圖,我覺得很感人。
也許她們也都不是科班出身的,可是她們可以做到那地步,讓我每下載到一張讓我覺得很美的圖,就想寫封e去感謝她們。

我想如果我能夠學會那些繪圖軟體的話,我能夠獨立的做出很多美美的圖以外,我也會很想分享給別人。

前陣子masao說他要開始改他的網頁了,所以我寫了一封寫網頁的感觸給他,因為這陣子享受了太多別人的學習經驗和成果,總也希望跟我一樣不是專業的卻有顆想做網頁的心的人,也能夠分享我的感覺。

Masao接到我的信後很感動,我想朋友不就應該是這樣的嗎?
除了平常大家打打罵罵說說笑話以外,能有其他的分享,那才是最棒的!

這真是個彼此分享成功果實的世界,真美好啊!
順便也分享給橘網的朋友囉!

開始想改橘網是在今年認識瑪姬以後……

橘網出現在網路世界,我除了寫一些文字以外,總拿一些理由來搪塞做為我不改版的原因,我老是說我不是科班出身的,我沒有那麼厲害,我沒有那些軟體,要不然就是說我的電腦太舊……就那樣靠著我當初用photoimpact所畫出來的簡單圖也混過了兩年。

不過當我經由瑪姬的介紹,看到了更多更棒的網頁時,那時真是一陣脛攣,我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可以做成那樣?

然後像受了重傷一般的閉門苦思許久,險些倒地不起,腦子裡只想著:
﹙﹙﹙我的程度怎麼跟人家差那麼多啊……﹚﹚﹚

起因於橘子不肯服輸的個性,那些之前拿來搪塞的理由都不成立了,當時我跟Masao說,我要跟他們一樣!
他竟然跟我說: 「人家都是專業的高手,怎麼比也比不過別人啊!」

但我的個性不是那樣,我想別人可以做得到,我應該也做得到。
也許我沒有那麼厲害的技巧法門可供我使用,但是我有滿腦子的創意可供我發揮啊!要比創意,我哪會輸人?我頂多沒辦法做出那些動態效果,但是我可以想別的辦法讓整個網頁更具新意。

所以剛開始那個月我簡直像發了瘋一樣的不停的找尋軟體,很多橘網的朋友也幫了我不少忙,我想我要是有了那些軟體,我一定也會做出一樣棒,甚至是更棒的作品才對,可是當我陸續收到朋友寄來的資源後,才發現……

我的電腦根本不能安裝那些軟體,因為我的特洛伊真的很舊了,要是裝了那些軟體他一定會跑不動的。

當時腦子裡所有的想像都落空了,那種失望真是很難言喻……

不過我想,我總可以在有限的可利用資源內去做到最好的吧?

所以我一開始就先用滑鼠畫了那顆橘子,歷盡千辛萬苦,畫出來時還真是感動萬分哪!有了那顆橘子以後,雖然我不太會用繪圖軟體,不過我總可以用那顆僅有的橘子去做其他的變化,大不了就是由大變小,再由小變大,其實玩一玩,加上其他的版面分配得宜的話,弄出來的效果也還挺過得去的。

怎麼說都比以前的版面要來得好!我總算有了點小小的信心了。

接著又去找了很多的教學網站,加上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實驗,有很多東西就是從這中間玩出來的,而研究的過程雖然讓我常失去形象的大罵,不過當實驗成功後總是高興萬分。

雖然做不出很炫的效果,不過3Q兄有一回告訴我橘網的重點在文字,並不在那些效果上頭不是嗎?我想想也是,所以做不出那些動態網頁的感覺就不再那麼失落了。

再經由裸橘的介紹,跟著又知道了一些技巧,他和3Q兄一致的說法是不見得要有那些特效才是好貨,我開始覺得沒錯!我應該從我拿手的東西去發揮,而不是天天想著我怎麼去做那些效果,我能寫啊!那我就寫吧!

我能做的,就是多找一些底圖,增加一些變化,在小地方多留心一些,即使橘非聖賢,總也有出錯的時候,但是我還是想著盡量不要出現太多的錯誤,總歸起來還是那句老話:在我能力範圍內的,盡量做好就夠了。

我現在對橘網很滿意呢!再回頭去看以前那個可怕又可笑的版面,只覺陽春得可憐。

跟一些朋友比起來我的學習能力算很差的那種,我老是把時間分散給網路麻將和大富翁電玩,有時連橘子也懶得種,這些打混摸魚的時間要都拿來研究的話多好,也許我也是個高手了。

只不過……想想爽爽就好,事實上要當上高手還是得看個人才華,我想我怎麼也不會是塊做網頁設計的料,但是我有那份心肯去學習,這就夠了不是嗎?(2000/08)

------------------------------------------------------------

還好我沒有把所有時間都放在做網頁上,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恐怖,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其他的事情比做網頁要來得重要,也比做網頁來得有趣多了,總覺得最近好像時間都不夠用。(2002/07)

------------------------------------------------------------

我現在也想不透當初怎麼會花時間做這網站,雖然我承認我也沒花多少時間在上面,尤其是2001年再度改版之後,就是現在這樣了,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網站很新穎,就也跟著想在改版一下,可是想到這只是個文字網站啊!多出那麼多的花樣,又有什麼意義……

就這麼想了想,又讓它這樣了……的確!這世界還有許多事等著我去做,網站不是唯一。(2003/01)

------------------------------------------------------------

在我體驗到網站不是唯一後,很快的網路世界也出了其它更新穎的東西,網站跟部落格都不再是主流,我記得我很久前跟湯有一回還在談,我們會不會幾十年後我們都老了還隔著MSN聊天,他當時就說MSN那時早就倒了!果然最近MSN就說要跟SKYPE合併,以後不再有MSN這件事。而湯早在MSN結束前就先走了......這就是人生啊!而如今網站真的被我排到人生的最後幾項去了!(20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