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我對DIY的東西一直有著相當大的興趣,尤其那種與生俱來的想法「別人能我為什麼不能」,導致看了什麼就想自己做做看。

 

從之前電子報裡介紹過的「將牛仔褲改成牛仔裙」,那就是屬於簡單的DIY,只不過是把牛仔褲給剪短,剩下的布再去拼成一件裙子,說真的只要你有一台縫紉機,要做出那樣的改裝牛仔裙似乎不是太難的事。

 

接著又是牛排大戰,雖然那算不上什麼DIY,但是在家裡要做出西餐廳口味的牛排實在很難,尤其經過我的反覆實驗,加上白老鼠踹青賽的鼎力相助,最後我還是只研究出了如何做出可以吃的通心粉,至於牛排部分還是只能維持在「有熟」的情況裡,唉……

 

然後我又迷戀上了「銼冰」!如果你是舊報友,看過我在去年此時所發行的一份橫式電子報,就可知道我這人熱愛吃冰的情況,銼冰自然成為今年夏天的主打。起因於我持有某家會員卡可以抵換貨品,我在那間店裡看來看去實在想不出要換些什麼好,所以就換了一台「手動挫冰機」,買回家後十分得意,尤其想到炎炎夏日裡可以在家裡享用美味冰涼的銼冰就覺得真是一大享受。

 

但事實通常和理想有相當大的差距……

 

首先我雙手無力,揮汗轉動那台銼冰機的結果通常是銼了半天,人已經快要癱死在一旁了,冰卻如雪片般的稀薄,等我休息完畢要再繼續銼的時候就已溶解為冰水,所以除非擁有好體力,並帶著「宛如上健身房的心理準備」,通常是沒辦法一口氣給他銼出一整碗。

 

這也罷……最可恨的是當你銼得要死要活,雙手有抽筋之危險,卻發現……你買的現成銼冰料沒一樣可以混著加!

 

你買過那種銼冰就知道,不是加仙草,就是加粉圓、芋圓、紅豆、花豆,其他請參考阿雅銼冰舞之內容。

 

但是我當然不可能為了一碗銼冰還去煮紅豆湯吧?
我自然是上一趟超市買上一堆我認為可以加在挫冰裡的材料,比如草莓醬、玉米、酸梅汁、煉乳……然後你把四種混在一起會發現結果是「一團混亂」,而且有難以下嚥的疑慮,如果把酸梅汁拿掉的話其他幾樣還能吃一點,不過後來我發現要做出好吃的銼冰並非易事,那台手動銼冰機也很快就被我遺忘了。

 

接著就是做布娃娃了,這是最近的事,瑪姬找了一個做布娃娃的網站,我們兩個就為了那手工製的布娃娃著迷不已,回想起當初我對縫紉這檔子還有點天份,所以我們兩就熱烈討論起自製的可能性。

 

首先她先去買了一堆材料,結果在縫熊頭時失敗,我想了想也趁著從電玩地獄裡爬出時去買了些材料,另外將自己所擁有的布娃娃拿出來研究了許久,尤其在如何做出「立體」效果上頭研究多時,不過最後我還是跑去了手工藝材料行直接買了一份已經是「整套」包裝的小熊材料包。

 

回家細心研究了一番,不免又被打敗了一次……
那材料包還真是不清不楚到了極點,布料是一整塊後頭畫上形狀,你得自己剪裁,而那熊毛在剪的時候飛得到處都是不說,好不容易剪開了你會發現根本不知道要從何縫起才好,那簡單的說明書只是一張簡陋的紙張,寫著abcd等等阿梵達語,感覺上我好像得讓自己成為ET才懂得了。

 

看來我要踏入手工業還是得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努力才行……

 

 

64.jpg 

 

這圖是我昨天花了兩個小時縫製的熊頭,看起來還不錯吧?不過請注意……攝影這東西是會騙人的。

 

眼睛和鼻子很難安裝,後頭有個東西要扣上,但我扣不上,而製作說明書裡也沒有寫明如何安裝,而且那耳朵我好像也縫錯了,但是我已經懶得修改,另一隻耳朵我還沒縫上去,因為搞了兩個小時我已經快抓狂了。(2002/07)

 

---------------

 

現在都比較沒有時間可以做那種事了,連房間都沒有時間打掃。(2003/05)

 

---------------

 

有小孩真的沒時間再弄那些有的沒的了。(2009/12)

 

----------------

那顆熊頭後來就一直維持那個樣子,我再也沒把另一隻耳朵給縫上,但我還是死撐著留住那些材料,至少留了五六年才全部在一次大掃除時清出來拿去扔掉!

但我後來小孩大了點我有幫她做一些小手鍊小項鍊的,她很喜歡。在小孩的眼裡媽媽總像是神一樣,尤其我有回幫她做了學校要用的香包,做得超可愛的,所以她到現在還常抱著那個香包不放。可見我在這方面還是有點小才華的。(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