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做了一個還算蠻有看頭的網站,當然現在已經被懶惰的我以部落格型式取代了,我在想未來,或許等我中了樂透以後,我就會再做回一個超酷的橘網,只是那機會不是太大,但下星期一威力彩又連槓23期,也許我中了頭彩我就會馬上付諸實現。(怎麼可能咧?)

在20幾歲時的日子裡,做網站幾乎就是我的生活重心,當然打電動也是啦!當時我總可以花很久的時間去弄一個圖,或是做一個動畫,而且一做就是不眠不休,但這個人網站是沒有收入的,後來沒做網站後我也可以較專心的工作,果然一兩年後我就買了房子。(所以我如果早點不做網站好好工作的話應該早就賺翻了啊!)

但當年的橘網仍是我人生中的一部份,當初停掉也是為了些我其實已經記不得的理由,但沒有什麼後不後悔,就像生了小孩一樣,小孩都生了哪有什麼後不後悔?如果我當時沒把橘網關掉好好工作,我大概一輩子也沒辦法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還是一直維持在那純靠網路自滿的白痴人生裡吧!所以有好有壞啦!

在剛關掉橘網的那幾年,我其實也沒做什麼,以下是我當年寫的一篇文。

 

----------------------------------

在橘網休站的日子裡……我找到了自己。

或許一直談論並不容易發現真正的內容,只是不停的講,講個不停,很少有時間停下來只是想而不再只是讓指頭說話。 

有陣子我把自己侷限在某個部分,比如網路上,因為我太忙著和網路打交道,所以我遺忘了很多其他的事物,比如常一邊和朋友講電話,手裡卻還是聽著icq裡另一個朋友的訴苦。

無法專心的去做其他的事,就算其他那些事情也是很無意義的,比如我很久沒有好好的塗上一次指甲油,只是塗指甲油!而不是一邊塗還得一邊小心的用剛塗上指甲油未乾跟人家打字!

或許你覺得這也太無聊了!但誰規定每一分每一秒都得有意義,我也不是天天都塗指甲油的人啊!就只是突然想玩玩而已,我連玩的時候都分了一部分掛在網路上。

簡單的說,我開始專心的做無聊的事情。

我的生命裡不再只有我的網站或是網路上的任何事情,我花比較多的時間和朋友在一起,我跟我在意的人對話而不再是和自己說話而已,我去學習那些我覺得我生命裡可以再增加一點的事情,我發現更多的自己,也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

漸漸的我也不在乎什麼時候才可以重新開啟這個網站,將一切全部開放又如何?

這已經不再是我的全部了,我的全部不是一個網站就可以包括的不是嗎? 

我想這對我有很多好處,至少過去一年裡我的生命比前一年更加多彩。(2002/11)

 

---------------------------------------------------------------------------------------------------

 

不過我現在沉迷於電視,我都沒有放下手邊的工作好好的專心的看一次電視,每次都是睡前隨便瞄一下,最近我放棄了電玩,所以我會考慮好好跟電視親近親近。(2003/09)

 

---------------------------------------------------

我最近常回想當年為什麼有心情去做那些?做那網站根本是沒有收入的啊!但就是年輕啊~~~年輕會讓人不顧一切的去做很多事,如今我再過兩年就要40了,真是可怕!我甚至連重新PO上以前寫的文字都得拖拖拉拉的搞好久好久,我想可能我到60歲(我應該不會活到那麼老)都不會把橘網整理完吧!我現在還真懷念當時橘網剛關掉我整天閒閒閒塗指假甲油的生活,我當時還無聊到沒事就一直去逛街,買了大量大量的面膜,為了用完我甚至還做了面膜計畫,哪天敷哪種,我買的量大到我得敷上一年才敷得完,我把「專心做無聊的事」這句話發揮到淋漓盡致,誇張到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但現在有小孩,我哪還有那個時間啊~~~我連找時間出來整理網站都沒空!(201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