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應該要回家了吧?」

我想我的心情應是很平靜了,雖然才揭露了那些事,人心的醜陋總是免不了讓人感覺倉皇震盪,雖然我心臟不是很強壯,但心智倒是還算清明。

我總是說假裝什麼都不知道,會讓自己好過一些。事情不就是那樣的嗎?讓自己太聰明對自己不見得會有好處,這是我一向奉為圭臬且小心遵守的。其實我大可以將一切放在心底,大可以像以前那樣嘴巴上說說我不知道,也許一切還是和平進行著。大概是我看不得別人自做聰明,也許是我哪根筋不對了突然懶得裝傻,或者是我已經厭煩那些謊言吧!

「我知道我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做錯了一件事,妳要不要告訴我?」
因為我不太想由自己來告訴自己,我想在這時候我不想告訴自己我自己有錯,也許由vicki來跟我說會比較好,我想她是個非常了解我的人。
「其實妳知道妳可以自己知道就好,不需要揭露它,可是妳還是做了。」
「是啊!就是這樣……」

因為我一時的懶惰,連裝傻都覺得懶,所以我選擇乾脆痛快的毀掉,比留著那已經漸漸無趣而且謊言越來越多的情感會好很多。

這世界也許就是這樣,其實每天在我們的週遭不也一直在發生著那些莫名其妙的事嗎?這也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了……

就像是一個男的公開對著不是女友的人大聲說愛,別人也不會說他有錯。
就像是一個男的面對著自己的女友還把她當成是舊女友,別人也只會說他很笨。
他除了笨跟傻以外,留下的只是古早式的圓桌武士級的痴情吧?

貞節烈漢……好痴情的人哪!

人魚公主為了王子化成泡沫,留在人世間的王子傷心了一輩子,多麼痴情的一對!人們因此而感到感動……為這段虛擬的愛情留下註解。

有誰想到與王子結婚後的異國公主?她不過是個無辜的人,她無辜的嫁給了王子,無辜的背負了王子跟人魚公主的十字架,無辜的在王子傷心痛苦的情況下也跟著痛苦了一輩子。

痛苦的事大概只會發生在公主身上,也許我該慶幸我不過是個妖女罷了!

妖女是不會多痛苦的,就像明明拿起電話打給vicki,心想著也許跟她說點什麼我哭哭就算了,真聽到她的聲音又覺得自己的想法可笑了起來,再聽聽自己生動的描述後,更覺這只是場鬧劇。自然而然的,妖女就痛苦不太起來了……

只得依靠感冒未癒的些許鼻音為自己掙些同情分數,畢竟在一場鬧劇裡頭,總是那些被欺負的人會顯得可憐,即使他們是不值得被同情的,但在這溫情主義氾濫的世界,要是我贏不了別人的可憐樣,那我勢必得扮演那個得理不饒人的惡婆娘角色,充份發揮妖女本色,將冷血漫罵與不屑演譯成功才行。

那封E-mail裡只寫了八個字……「妳應該要回家了吧?」
我想冷眼看著這場鬧劇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了不少……

真是不該在此時笑的,人們會以為我受刺激過度的瘋狂,而你呢!在暗處看了那麼久,你難道還會不明白嗎?在我一個人努力戀愛填補那些被奪取過的空虛時,我不見得只有抓來又放走而已,我不見得只有沉淪又浮起而已。
每一次的實驗,就算是失敗的,也是能從裡頭又得到一些吧?

至少這兩年來,我學到了剛從一段感情裡跳出來,如果又馬上跳到另一段感情裡,那只是會繼續維持今後的不斷跳躍而已,然而……下一次,你要我跳到哪裡去?
還是讓我想一想吧!大不了三個月後又是一顆好橘!

雖然我衷心的在為著你的凝視而感動著……(1999/07)

-------------------------------------------------

我最近在為自己打造自己的家。(2002/05)

-------------------------------------------------

想打造一個家真不容易啊~~(2003/08)

-------------------------------------------------

養一個家真的要花不少錢,房子跟孩子加起來就是一個大重擔啊!更別提我還有兩隻狗咧!(2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