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那些痛苦的日子,那陣子每一次入睡都是一次折磨,每一次醒來卻又開始期待著惡夢的開始。我哭,我傷心,但我不曾覺得我的人生沒有希望,我告訴自己我很樂觀,這些都不算什麼,這輩子有著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去發掘,其實呢……?

誰真的相信那些鬼話?我只是留著我的希望,期待著那不可能回頭的連續,直到橘子種出來,有了點錢繼續我的樂觀人生,我才又繼續了下去。
要不然當時窮得半死的我,還有什麼樂觀可言?

說出來的話全是騙自己的!
騙自己活,騙自己笑,騙自己還要有希望!
人哪是那麼的堅強,一切的懦弱只在說與不說之間罷了!

不說!沒有人知道,那麼……大家都會想,那個人是很堅強的。
要是哪個人一天到晚把自己的憂傷煩惱掛在嘴邊,還有誰會相信他有多耐活?只差怕他哪天自殺身亡掉而已。

每一個人在每一段人生旅途中都會有不同的價值觀,如同我從不諱言我是個以貌取人的人,現在的我腦子裡只存著金錢價值觀。
有錢對每個人來說在面對每一樣事物都會比較容易些,這是我不得不承認的。

我曾被人從愛情價更高的天堂裡推進地獄,之後的我還是不太相信這回事,就像是潛意識裡要跟金錢抗戰,我不怕窮!我只怕沒人會愛我。
後來咧?我慢慢發現這世界不是那麼一回事,每個人都是現實的。

只是每個人的現實面不一樣,就像有的人相信出國回來一定可以為自己鍍上一層金似的天真,我也相信我有錢的話我可以享受更高品質愛情的那種傻氣。

可是我卻一直處於貧窮狀態,所以每一次我遇著問題我總是把我的貧窮抬出來當做是我的過錯,久而久之,我便再也沒有其他的問題了,我的問題只是窮,就是窮,然後除了窮窮窮,就再也沒有別的了!

去它媽的真愛無敵!
真愛如果無敵的話我不會過得如此坎坷,我相信我是絕對有機會獲得屬於我的幸福的,可悲的是……我窮!

我無法使我的情人獲得幸福,我甚至無法正常的與之相處。
別再來「金錢跟愛情有什麼關係?」那種無關論調!
一切的原因在於大家都走在時代的尖端!

男人相信男女已經平等了,而女人相信自己應該自主了!
那麼在兩個不平等的情況底下我們還是必須維持相當的平等,所以我就倒大霉了!

因為我窮,我沒有辦法正常的與之相會。
從我近年來這四次戀情看來事實再明顯不過,沒有一次不是因為我太窮了而告吹!
你以為窮跟愛情有什麼關係,讓我來告訴你吧!

因為你窮,你無法在他想見到妳的時候出現在他身邊。
所以他大可以此為理由大發厥詞,數落妳的不是,諸如說妳不愛他了啊!所以妳不想見他;諸如說妳不知上進啊!為什麼不肯多賺點錢?

當然也可能因為你窮,你沒辦法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拿出一筆錢來幫他,所以另一個有錢的女人獲勝了!

對對對,這全是我的錯……全是我的錯!

我不怕窮,我只怕沒人愛我?
我想我應該甩開這論調,因為它已經不適合我了!
我怕窮,我不需要別人愛我了!

我不要任何人,我只想自己過著我這窮苦的生活,我再也不要再電話費帳單來時挨家人白眼,我再也不肯聽那些因為我的貧困而影響兩人情愛的金錢問題,好啊!我窮,所以我不拖累別人,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那就讓我這樣好了。

我繼續我的不長進生活,請那些想要與對方共存共榮共求上進的人們再另尋真愛吧!

去它媽的真愛無敵!(1999/07)

----------------------------------------------------------------------------------

我至今仍不相信真愛會無敵!不過我讓自己脫離了貧困生活,我讓自己變得無敵了。(2002/04)

----------------------------------------------------------------------------------

我不是對愛情失望,我只是對人失望。

我從十三歲那年起就認定了我這輩子不會結婚了,因為看多了我爹娘之間的問題,我跟著相信結婚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兩個人在一起快樂就好,犯不著拿出結婚這碼子事來攪和!

不過當我二十七歲那年我還是一樣抱持不婚主義,但我的不婚原因裡卻加了現實這一項,以我的情況來說,我的收入比多數男人要好得多,而我發現如果我有了婚姻關係,這情況對我十分十分的不利……也許現在看著我寫這段的你會覺得我勢力又現實,很多人會說結婚本來就應該是兩個人同心協力,一起經營生活……

我可以大方的向你承認,我是個既自私又無恥的人。

我願意好好的經營我的感情生活,我也不需要他買什麼來送我,因為我什麼都買得起,然而我不願幫他付房貸或車貸,就這樣……也沒什麼好說了!(20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