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趕緊在自己的腦袋還清醒時,告訴自己一些事情,免得我開始陷入昏迷以後,就無從解釋起自己的作為了。

就像你在沙漠裡行走,你明明需要的是一杯水,可是別人卻給你一杯咖啡。
你會喝下它嗎?
我會!我想我會,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喝咖啡……

我房裡還留著以前自己跟朋友們聊天煮咖啡的用具,我以前簡直嗜喝咖啡到了極點,而且只喝摩卡,連喝咖啡的杯組都是從日本小心翼翼的用衣物包裹著帶回台灣,純白的杯組,每一回注入那些香醇的液體,只消聞聞它的氣味總讓我覺得滿足。

最後為特洛伊說的一句話,愛美的我之後就不再喝咖啡了。

阿拉丁神燈把我找回去,暫時滿足我卑微的願望,它提供除了咖啡和水以外的飲料,附帶一堆遊樂設施,讓我盡情玩樂,然後忘掉我口渴的事情。

我發現我的願望從來沒實現過半回,就連對著流星許願都失敗,所以我很早以前就學會不許願比較不會失望,結果後來不小心忘了還是許了一些願,然後還不是一個個的落空。

我的許願經歷還真不是普通的慘,隨便拿幾個來說都夠慘的。

我最期待的事就是每年的跨年演唱了,第一年我跟哥哥去,第二年第三年我帶著妹妹去看,好不容易第四年我那時有男友了,興奮!興奮!打從九月份我就開始吵了,不管!你一定得陪我去!他笑笑,說著只要我想去他就會帶我去。然後又變成,有時間他一定帶我去,之後就是……沒下落了……

好吧!那也就算了!第五年跨年又要開始了,十月份開始訂票我又開始興沖沖的期待了起來,告訴當時的男友,不管!你一定要陪我去!哪知一次的墾丁行沒在情人節夜晚陪他過完最後那半小時,他記恨在心,連帶的把陳昇也恨進去了,自然不可能帶著我去,我一心期待的願望哪!索性當場與他大吵一架,什麼都不管了!
「妳為了陳昇這樣跟我吵?」

唉……天地良心啊!我哪是為了陳昇?我只是為了我一年一次的大願望,我不過是想有個人能跟我一起聽那首歌而已,演唱會終究看成了,一場戀情也因為演唱會無法一同成行而告吹。

好吧!那我期待情人節總可以吧?

情人節咧!最慘的一次情人節是跟蛋蛋還有糞兄三人一同掛在電話線上哭訴著三人的悲慘。

好不容易過了一次享有法國大餐的浪漫情人夜,穿著火紅色連身短裙,吹出一頭完美的浪漫髮型,打扮得讓人看了都會流口水,結果那晚塞車,趕到餐廳已經八點了,好在餐廳營業到十點,之前就訂好了位,這回總吃到了大餐,也收到了鮮花,可是我卻得穿著那一身行頭像灰姑娘一樣去趕那般直奔墾丁的九人巴,男友吹鬍子瞪眼睛的連帶把陳昇恨了進去。

如此不幸我還能怎麼樣?我只好把願望減化到最小,好吧!我當晚只想去撈撈金魚就爽了,這種願望可小了吧?撈一次金魚也才十塊錢,那應該不過份才對啊!男友信誓旦旦的說當天一定會出現在我面前帶我去撈魚,結果咧!出現個屁啦!他只留下火辣辣愛情宣言在留言板上,那就算了,那留言竟然還是留給別人的!那對象還不是我咧!

我想我也應該要學會一件事了,胸不大的人,最好不要胸懷大志,大願望實現不了,連小願望最好也別幻想了!

「人生本來就是這麼不完美的!」我看著電視說著。
才一說完搖控馬上易手,電視上那節目也被換了台。
連說說悲慘感言都不行……我開始覺得委屈了……

我想今年的跨年是辦不成了,場地被別的歌手給借走,而我對那一個有著心愛的人陪同看演唱的心願,當然也無法實現,因為情人通常會比較喜歡帶著別人的情人看演唱會,在這第三者氾濫的社會裡,已經成了既定的事實了,那我想想別的願望吧!

看清楚了!
我想要有一個大紙箱,管它之前是裝冰箱的裝冷氣的,反正我個頭大,身材卻是苗條的,只要能讓我塞進去的紙箱就夠了!麻煩在裡頭裝滿柔軟的小被子,注意了!我可不想跟抹布窩在一起!

在跨越西元兩千年的那一晚,我不想跟某人渡過什麼它媽的浪漫千禧夜,我只想讓自己像隻被丟出去的流浪狗一樣,被那晚慈悲心發作的人們給揀著。

這願望夠小了吧……我只是流浪久了,想做做被揀到的夢而已,一直流浪下去也不是辦法啊!那不過是個型式,至少讓自己的心不再空晃晃的,就像被揀到了一樣,我只想在那一晚有個紙箱陪著我,讓紙箱跟著我一起做著被人揀到的夢而已。

「這就是妳的願望?」發問的人對我的願望感到有點不太吃驚的吃驚,早該知道我會說這種話,卻又在聽到的時候感到無力。
「是啊……」我對那話題不甚感興趣,反正事情不到最後,沒人會曉得到時是怎麼過的。
「算了吧!她要是不許那種亂七八糟的願望的話她就真的不是橘子了!」朋友則放肆的恥笑我的願望。

暫時先挑個飲料喝喝解渴……
可樂、沙士、蘋果西打、紅茶、鮮乳、百分之百純果汁外加指定飲料,夠我解渴好一陣子了吧!(1999/09)

---------------------------------------------------------------------------

我喝咖啡總會拉肚子。(2002/04)

-------------------------------------------------------------------------------------

去年夏天我常去買芒果冰砂,一小杯竟也要四十元,我竟然還三不五時就買一杯來喝,現在想想還真是浪費,尤其那東西一旦融了真的很難喝,而且放久味道還會變,今年我應該不會再去嘗試了!(20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