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沒心思做別的,最近我閒來無事總是喜歡翻翻電腦裡有些什麼,然後隨手就將我覺得不需要的給砍掉。不過我在砍掉檔案之前,總還是會仔細的在將它看過一遍,呵……有點像是在做最後一次的回顧,好讓我砍得無怨無悔……

我把E-mail刪過,但卻還留下了檔案在電腦裡,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電子郵件,以前在電腦裡我已經砍過一回,沒想到讓我找著了同樣的一份,我想這大概留著也沒用,就再砍吧!

再砍之前,習慣性的再做過一次瀏覽……
這通常是一個挺無聊的動作,因為我看東西的速度相當快,我玩楊式速讀卡可以玩到九字之多,雖稱不上是一目十行,但也算是快的了。一頁一頁的按過去,直到那一封mail被我發現……

我停在電腦前怔怔的看著其中的幾個字,一開始我根本沒辦法讓那些字變成句子,深呼吸了幾口,文字才被我串連了起來……我大概是有些百感交集吧!

潛意識裡那些字句我還是有印象的,像是一段記憶被翻起一樣,有些情景就一面一面的舞過腦海……我覺得我應該已經不再被影響了,隔了十二個小時之後,我發現自己還是無法自持……

我無法形容應當是快樂還是難過,百感交集,大概就只能這麼說吧!

那時候一天只能吃一餐飯,很窮很窮……但他仍然說他幸運。
我曾經也是個會讓人感覺幸運的人,這是我好久不曾想過的事。

有一陣子我覺得我這輩子跟幸福絕緣了,因為我的天塌了,無力的安慰自己堅強,混著悲慘情緒進入睡眠裡迎接惡夢…… 要從全然的慘痛裡爬出來也不是那麼容易,不過我還是盡力了。

至少我不再需要別人給我幸福,我自己會找出讓自己幸福的方法,我開始拒絕讓我不快樂的事物,並努力不讓憂鬱附著在我的臉上。

我想只要想讓自己幸福,而且我覺得重點在於自己。
也許是我自己也厭惡那種喜歡故做感傷博取同情的模樣吧!所以我不願意讓自己變成那付德性,自然而然的一切就好轉了,即使貧困依舊,最少我不必憎恨自己。

反倒是現在,有時看到那些沒事就唉聲嘆氣的人,我總是很厭惡,不曉得他們哪來的資格可以把自己搞得那麼悲慘,尤其是在他們明明過得很好的時候。

像我這種三不五時電話就被停機拆機,還八個月沒領過薪水的人,我都沒成天苦著臉示人了,我想那些比我過得都還要好的人,應該也沒那種權利在我面前裝苦裝憂鬱吧!(1999/07)

----------------------------------------

我最近蠻幸運的。(2002/05)

-------------------------------------

2003/8/28火星突然跑來地球附近,電視上說我這星座的人會很倒楣。
不過在這之前我的確倒楣了一星期,現在……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2003/08)

---------------------------------------

隨著時間過去,我比較不在意那些了,我最常告訴自己的兩個字就是「面對」,不管發生什麼事,就是面對啊!但到底要面對到什麼程度?我也說不上來,大概就是撐到爆為止。總之這就是人生嘛!想當年我還青春無敵的咧!現在除了「老了」!就是「老了」!(20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