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看連續劇的人,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我國小五年級我跟爺爺一起看湯蘭花演的連續劇,她在戲裡演歌女吧我猜……因為我一直記著她唱歌的樣子,甚至連插曲的旋律我到現在還記得,你別說那是一代佳人還是藍與黑,那首並不是這兩首不是主打,但那首插曲很好聽,我在以前的電子報裡面有哼過一次。

我也是個不看日劇的人,我念高中時日劇正大鳴大放,尤其東京電梯女郎更是大家討論的焦點,當時我除了聽過主題曲以外,實在不了解那部連續劇在演些什麼,只知道女主角拍過全裸寫真集。

之後的日劇更是陌生到了極點,即便真有幾首主題曲挺好聽的,但是談到所謂的日本偶像劇還是一無所知,而且我從來都沒有想去看的衝動。

但是這情況在今年有了改觀,我不知道以前的日劇是怎麼了?就是讓我對那種拍攝的手法不感興趣,不過我過去一個月看了兩部日劇,分別是「木庚津貓眼」、「黃金保齡球」。

原因是……我轉到東風台看電視結果遙控器隨手亂丟,就這麼消失在我房間的某個角落裡,而我通常都是一邊打電動一邊看電視,當然沒時間去找更沒時間站起來走到電視前選台。

所以就一直定在那頻道上頭。

一邊打電動一邊看不可能看得多仔細,但是一開始看了木庚津貓眼是因為我對那名字有點好奇,那名字很怪嘛!但是我通常對怪怪的東西都會很有興趣。
 

可是那部連續劇拍的手法真的讓人很過癮ㄟ!尤其是一段一段剪上來接合的地方超妙的,那超快速的拍法超越了一般日劇能拖就拖的習性,那種拍法真的很特別,雖然內容有時候真是很蠢,但有小部分的劇情還挺有意思的,尤其是那些小男生迷戀棒球的熱情,還有他們看棒球電影時大家哭成一團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還有他們認識名人那種瘋狂的模樣追著車子跑,那真的超好笑!

不過我只看了幾集就到日本去了所以後半段我都沒看到。

然後我回台灣開始播黃金保齡球〈遙控器此時仍不見蹤影〉,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金城武很帥。

而且主題曲真的很讚ㄟ,每次一聽到「You are my destiny..」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而且有些劇情部分也很好笑,我想我天生就是個愛看搞笑片的人,但是這姐弟戀真的戀得很讚,完全沒有肉麻到讓你起雞皮的部分,也沒有什麼愛來愛去愛成一團的八股情節,金城武在這部戲裡很搞笑,但是要是我是黑木朣我應該也是會拋棄成見喜歡年紀比我小的金城武〈不過金城武在現實生活裡大我兩歲,害我頓時失去姐弟戀的目標,但事實上我的確不喜歡年紀比我小的猴子男孩。〉

在那部戲裡每一次他們比賽都贏,如果輸就沒看頭了,而且裡面提到了一個主題是「夢想」,所有人都認為金城武可以贏,背負所有人夢想的期望很有看頭。尤其每一集的比賽都很好笑,還有那三個黑道的還會一起唱歌,有一集是大哥的青鳥不見了,他們就唱了一首老歌,還有那個吧台的帥阿伯,雖然年紀一把但是帥得很有魅力不輸金城武,最重要的是我看完以後一直很想去打保齡球。

我記得多年前在日本打保齡球還可以印出成績表來,台灣的不知道有沒有,因為我在台灣的保齡球館好像沒看過那種服務,而且我已經有五年沒打過保齡球了,而我家附近的保齡球館也已經差不多倒光了……唉!但是我還是有意思意思的去由保齡球館改裝成的超市光顧一下。

(2002/09)

-----------------------------------------------

2003年的時候我迷上另一齣日劇叫「極道鮮師」,我是從來不看那種愛情的日劇,談情說愛又拖戲實在不是我的類型,我偏愛的全都是超級大爆笑劇,而極道鮮師真的很好笑,而且有的時候又很感人,也難怪再日本的收視率會贏過黃金保齡球,不過他們當中超級好笑的地方在於,極道鮮師裡他們有一起去打保齡球,一進球場他們就放了黃金保齡球的主題曲,這對於有看過黃金保齡球的我來說,簡直是讓我笑到翻掉。(2003/05)

-----------------------------------------------

之後就再也沒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日劇了,極道鮮師2跟3我也有看,但內容感覺就跟前面的一樣,電影版的我看起來也是。後來我就開始看美劇了,我看了CSI全部!所以有陣子我都在知識家裡回答影集的內容,因為當時我還很強的處於記憶力超能的時期,我還看了LOST!還有其他一大堆,我到後來厲害到就算沒有翻譯的我看沒字幕照樣看得下去,而且一看再看。尤其是AG,剛開始看的時候正好是克利絲汀娜子宮外孕流產,那時賺了我不少眼淚咧!還有瘋狂的HOUSE,美劇看多了胃口養大了,其他的就看不下去了。(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