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跟OZI還有Vicki以及湯湯三個人聊天,每一次我們一起聊天的時候多半都是掛著,然後一邊做著手邊的事,有空時在看看他們說些什麼,然後我再搭幾句,那天是因為ozi跟vicki在做其他的事,回過頭來警告我,叫我不要再搞笑,要不然ozi在錄音錄到一半會笑出來。

可是後來我好像不知道又講了什麼,他們又開始笑了起來……我就突然想起了這件事,講到我國中那個變態導師,本來我是一邊工作一邊閒扯,但一講到那個老師的事,我馬上放下的工作,開始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ozi說那簡直太精采了,他要去幫我投稿然後分我一半的錢,我就想那我自己乾脆先寫個簡易版,希望ozi幫我寫完整版,因為他文筆比我好得多,而且他寫東西有時候也頗好笑,由第三者寫來一定更有趣。

我記得我寫過那位老師的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在電子報還有網頁裡都寫過,但這一次我要說的是另一件事。

國中二年級時得上珠算課,我記得那個珠算老師相當矮,那個子實在不多見,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遲到,她幾乎每堂課都要遲到個二十分鐘左右,而我們也習慣了她的遲到。

某天……她遲到了三十分鐘以上,眼看著都已經要下課了,老師竟然還沒來,大家都開始覺得奇怪,不過雖然如此不用上課對大家來說還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是老師最後還是出現了,看得出來她走路一跛一跛的,等她走近以後才發現她竟然沒有穿鞋子,而且一身的凌亂,不管是頭髮還是衣服都一披一掛的,我還在心裡想著:怎麼看起來像剛出過車禍?

班長眼看老師來了,儘管課堂時間所剩無幾,等一下又要喊一次,不過她還是起來喊著:「起立……敬禮……」哪知道在此時,我的死黨突然狂笑了起來……狂笑唷!注意,是那種很大聲近乎已經起笑的狂笑。

然後站在台上的老師一聽到她那笑聲,「哇」的一聲就哭出來了!而且是狂哭,你有看過哪個老師站在講台上像個小娃娃那樣大哭的,而且那時候的她少說也有四十歲以上。

全班馬上憤怒的瞪了我那死黨一眼,馬上認定是因為她的狂笑惹得老師生氣哭泣,只見我那死黨委屈的舉起一本我熟悉的筆記本〈不幸那本筆記真的是我的〉。

「沒有啦!我剛剛是在看□□□的筆記本,我不是在笑老師啦!」她緊張的不停解釋。
事實上她根本也沒發現老師有什麼好笑的,當時大概只有我覺得老師的樣子很好笑,你也知道那年代的老師穿衣服真的都是亂七八糟,常穿得讓人覺得自己不知道是活在哪個年代,而且她沒穿鞋子來上課,這不是很奇怪嗎?

不過重點是:我當時真的沒有笑喔!

老師一哭,班長也急忙上台問問老師是怎麼了?然後老師哭著說她剛剛在校門口出車禍。
靠妖啊………果然被我猜中。

然後班長就扶著她回去老師休息室,下課不久我們那個導師氣沖沖來了,一付想殺人的樣子,怒罵的我那個笑出聲的同學,為什麼那麼沒有愛心?看到老師受傷了竟然還笑得那麼囂張!我死黨被罵得狗血淋頭,她真的不是在笑老師啊!

不過當導師查明她狂笑的「原因」之後,就換我大禍臨頭了……

唉……你想想看你念書時會在筆記本上寫些什麼?或畫些什麼?
以我的天份……你想我的導師會猜不出來筆記本第一頁上面那個畫得出神入化被扁的漫畫版人形是誰嗎?還有那一些無法公開,卻又讓人笑掉大牙,亂七八糟的可笑諷刺詩詞,外加我們在園遊會裡要演出的劇本,那劇本還有搞笑版,是我正在構思卻不會演出,完全是惡整老師的內容。

你可以想像,當所有人的操性成績都是85-90以上,自己每個學期卻都只有75分的那種被歧視的委屈。

【不過老實說,因為那天講太多好笑的,我有點忘記ozi是不是覺得這段好笑還是電風扇那個比較好笑?】

(2002/09)

-------------------------------------------

我說過要寫變態老師系列結果總是一直沒時間寫,實在是很懶啊!(2003/05)

-------------------------------------------

結果我拖了十幾年還是照樣沒寫,更糟的是我記性敗壞,現在已經快不記得了!(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