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相信人都有選擇性遺忘的習慣。

之前我還一直覺得我一路走來幸運總多過不幸,不過這幾天因為跟ozi還有vicki聊出了太多東西,我赫然發現……邀受!我小時候還真不是普通的衰,可是我竟然忘了那段衰尾歲月,這幾天想起來還真要慶幸:還好我長大了!加在……加在……

【童年糗事】

糗事一:盪鞦韆

小學時總很流行盪鞦韆,當然絕對不是太正常的盪法,我們流行坐在鞦韆上,使力的用力盪到最高點,然後效法體操選手往前一躍,落地時還要雙手張開作出完美落地姿勢。

但是我唸的那是所老學校,那鐵製鞦韆老早腐鏽了,鞦韆中間的板子也是鐵製的,鏽了以後就脫落了開,不但凹凸不平,而且還坑坑巴巴,最重要的是……鞦韆不但有中空的,還有鏽了一半的害人陷阱……

那天,一如往常,一下課就衝啊!衝啊!小學生們紛紛下樓去搶那十分鐘的鞦韆佔有權,先到當然先贏,我先贏是因為教室就在鞦韆旁,而本小姐正好坐在最後一排〈我一直沒矮過〉,所以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搶得先機。

然而就在我要表演那招完美落地時,我的小短褲竟然勾到了那鏽調的鞦韆,等我奮力一躍……只聽見「刷」的一聲……

對……我的褲子裂了!小YG還露了出來……我當時真不知道是怎麼活過來的?在難過之中還不免安慰自己班上有穿小YG的應該也只有我,還好我媽那時候都給我買正牌的女生穿的小YG!後來老師給我別針,把裂開的部分別起來,腰間再綁上外套也是小辣妹一個。

〈不過後來我在下雨天玩單槓從單槓上摔下來掉到一堆泥巴裡那次我就回家換衣服了。〉

【OZI:橘,所以出門要帶褲子哄!】

糗事二:領獎

小時候好像每天都在摔倒跟跌倒,也不知道自己的腳是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出了什麼毛病?長大後我一度懷疑那是延腦發育不良,導致平衡感不佳。

反正就是不知道怎了拼命的在跌倒,某次上台領獎,當著全校的面跌個狗吃屎!好死不死那次還拿了某個獎項的第一名,主任一叫名就跟著上去領,操場上的司令台並不高,頂多也只有三個台階,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連三個台階都上不去!

「啪」的一聲就在要上台前整個人摔在地上,你可以想像拿起一塊豬肉往下砸那種摔法,痛得半死,我記得我事後看自己的膝蓋整個都是黑青的,可見摔得有多慘!

而這時候站在身邊的主任還拿著麥克風對著我講話:「趕快爬起來啊!」〈全校都聽得見,我們學校一個年級有十五個班級〉我痛到已經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他還一直催我,你可以想像一個小學生就一邊揉著膝蓋一邊爬上台,領獎的時候手還繼續在揉,一臉的痛苦,而主任還是繼續拿著麥克風說:快點過來快點過來!

【Vicki在浴缸裡跌倒。Ozi被鞦韆撞倒。Alley只好也配合講一下自己跌打損傷的經驗】

糗事三:霜淇淋

小時習畫,星期日下午是西畫時間,在老師教室那棟的三樓美術教室裡上課。

這天天氣非常冷,我還記得我穿的是一件粉紅色的外套,經過校門口前的時候看見了那家賣很多零時的小雜貨店,而不久前他們才剛進了一個新玩意:霜淇淋。

當年霜淇淋剛出來的時候那簡直是小朋友心中的夢幻零食,而我那時候只是個小學生,自然也是常對著那會造出雙色冰的機器心存幻想。

即便天氣冷,我還是拿出了出門前阿公多給我的零用錢買了一支,我媽平常是不太給我吃冰的,加上天氣那麼冷整條街上也只有我這神經病在吃冰,可是當時根本顧不了那麼多,沒有老媽在身邊又是假日,趁著老師還沒來,我當然是買一支來吃啊!

我還記得當時自己拿著那霜淇淋時心中的滿足感,而且我還捨不得吃咧……最後我只舔了三口。

美術教室位在三樓,我就一路拿著霜淇淋爬上樓然後等著老師來開門,人則趴在欄杆前慢條斯理的吃我那冰得我雙唇發紫的霜淇淋!

但是你一定想不到我有多衰!我舔了幾口那霜淇淋竟然斷掉!「斷掉」ㄟ!
因為天氣很冷加上那對小朋友來講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我連用吞的都捨不得吞,才舔了幾口它竟然給我「斷掉」!

而且我老師禿頭……站在三樓的我手中的冰淇淋往下直直落在我美術老師的頭頂上。
他阿母的還真是有夠準!

當老師狂奔上樓找到仇家時,我一面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他,一面努力的想啃光剩下的紙筒……

【OZI:妳還繼續啃唷?】
【Alley:訴啊!那很貴ㄟ……而且還有一點點沾在上面,只好繼續啃。】

糗事四:女童軍

某一次女童軍大會師,不管是高中的、國中的還是小學生的女童軍全部集合。

我們到了一個表演堂表演女童軍歌曲,然後跟著老師比手畫腳的唱完中華民國頌,接著就到了某一處有著瀑布的風景區進行童軍營的活動。

因為我們年紀小所以不必烤肉露營,那等於是多出來的一次遠足,一班只有一個至兩個女童軍代表,我們班只有我一個,隔壁班的有兩個,她們兩個很愛吵架,而且兩個都跑很快……

瀑布在下游處被分成了很多層的水壩,等於每隔一小段就有一個水塘,而中間都有水泥柱,水泥住大約與水面齊高或是高上一點點,所以她們……她們就在那水泥柱上跳來跳去。

第一個跳跳跳跳跳……沒事!
第二個跳跳跳跳跳……也沒事!
輪到我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好像會出事……果然……跳跳跳跳「咚」!

我掉到水裡去不打緊,我身上那訂做的全新女童軍制服……很新……而且沒下過水!
等我從水裡爬出來,那綠綠的女童軍制服就染了我一身的綠!〈褪色……〉

【Vicki:果然是青蛙掉下水。】

--------------------------------------------------------------

我一直都忘記了我小時後發生過這些事,可是一經想起,還歷歷在目咧!

不過後來Vicki提供了我一個她最近發生的糗事,想讓我覺得我不是太糗。
果然,她提供的那個糗事真的超級糗,我真要慶幸還好我出糗都在兒童期,為了保全她的神聖地位,我還是不要供出她的糗事,我只能說……非常的好笑!好笑到我搥桌子流眼淚,我的媽呀!我現在想到還是不停的狂笑……

希望大家出門在外要小心,有些糗事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的,我講到褲子的事的時候就想到我高中時有次段考,同校一個學姊因為太過緊張加上她本來可能就拉肚子,而且考試中她不敢跟老師說她肚子痛,後來烙賽在褲子上,我經過她教室時候還有看到她在哭,之後在學校裡就沒在看過她了,她好像就為了那件事休學,就為了一坨大便休學實在很可惜。(2002/10)

-----------------------------------------------------------

還有很多童年糗事很好玩,比如放鞭炮之類的……不過還是等有空再寫吧!(2003/05)

-----------------------------------

那天聽見鄰居家的小孩在中庭玩
他們分成兩組打球,分組時台語說:喔背、喔背……

我仔細的聆聽著,因為我小時候的黑白勝利是國語版
台語版不知道他們會說些什麼……

結果他們說:喔背喔背……哇係拎老北!

我坐在客廳裡臉上多了幾條黑線。(2004/06)

-------------------------------------

因為現在有小孩的關係,我發現小孩出糗真的是天經地義的事..........(還是因為出糗的是我女兒,有遺傳的因素?)

不過我真的好懷念當年我們幾個好友半夜聊天笑到搥牆壁的景況,我總記得我以前的房間,有時我笑到流眼淚受不了我還搥牆壁,真是超誇張的好笑啊!也超懷念的...........(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