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有出門!」 
朋友說我老是不出門會變成「必雕」,這形容詞實在很懷舊害我聽完就笑了起來~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我放了他好幾次鴿子
我真的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有時候時間地點都不對,自然就沒興趣外出了 

但我也不見得非去九份不可,只是有時候想來想去好像就只能來這裡
我當然也想過在百貨公司裡逛上一天,不過那樣有點無聊
雖然在九份也沒啥新奇的玩意兒在,但開上一陣子車到那兒感受就又不一樣了 

只是得選人少的非假日去,我去都是從濱海的金瓜石方向上山,這頭車比較少
路就算小也不會太難開,另一頭的車子真的太多了
再遇上那種高高低低的山路還沒上山就已經讓人渾身不舒服 

我常一個人沒事就跑到九份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那裡
而是因為那距離跟自由感,我可以一個人在那邊走來走去而不會特別奇怪
就算真的一個人進店裡叫東西吃也不會很可憐,在這地方就算孤單也會顯得很自然 

而我.........並不是想彰顯那形單影隻的個人特色才上那兒去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在那邊買得到我喜歡吃的烤魷魚片!
不是整隻的魷魚喔!我也不會說那是什麼,就是老闆會用一個東西捲來捲去
我想那應該是魷魚吧!而我覺得那個蠻好吃的,平常我也不知道那東西要上哪買
在這裡7-11入口處就可以買得到實在讓人欣喜啊,而且逛完一圈吃完魷魚片再吃完芋圓
搞不好我還能吃個牛肉麵什麼的,隨便吃一吃就可以吃很飽 

但一直讓我很不解的是九份現在多了很多那種賣民族風服飾的店
九份跟民族風搭得上什麼關係啊?不過後來想想到這兒的都是日本人跟老外居多
所以對那些觀光客來說或許那些帶著民族風的衣服真的很具吸引力吧 

可惜的是我從來沒在九份的咖啡店裡喝過咖啡
因為很多店都是新的建築,突然從地底竄出,我常想它蓋成這樣那鄰居怎麼辦?
他們本來可以看得到的風景就被這一個暴發戶給遮光了
然後我就會有點賭氣的不想進那些裝璜過的店家吃東西

------------------------------------------- 

朋友F跑來台灣找我兩次我都放了人家鴿子,
不過他也很會自得其樂,他說他很喜歡台灣,反正他國台粵英日文都通
自己一個人在台灣玩也不會走失,但提起他在九份遇到的事就真的很爆笑 

「橘,妳知道我去九份有多莫名其妙,我自己搭公車去的嘛,到了就很晚了啊,
我就想去住民宿,結果那個阿婆一直問我很奇怪的問題,比如:有沒有女朋友?
分手多久?怎麼分手的?她還問我現在還愛不愛那個女孩子........」
「她問你那些幹嘛啊?」我也覺得怪。

F告訴我其實阿婆是怕他一個人那麼晚跑到山上來自殺,所以怕他有情傷在身,上山尋短見
所以問清楚了才敢讓他住一晚,我的媽呀,笑死我了~~九份的阿婆想得真週到啊!

(2006/10)

 

63.jpg 

照片看起來有點暗是因為曝光過度啦~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一切都是因為昨天天氣太好了,經過一星期連日的陰雨和寒冷
看到大太陽現身,在這陽光普照的日子裡,讓我忍不住在石碇下了交流道決定往九份前進
為什麼在石碇下交流道呢?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他們都在台灣的東北角,所以我「以為」九份應該就在石碇隔壁而已
然而.......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在石碇交流道附近有深坑有內坑就是沒有往九份的路標
所以我決定相信我的衛星導航,打開天窗和車窗,迎著那微涼的風我就這麼開進了山林裡
放眼望去就是滿山的樹,說真的在某幾個角度望去還真漂亮
尤其是中間有一段我開到山上,真的就是在山頂那裡,看過去就是所有小山的山頂
還蠻美的咧~~
只是我一個人,這沿路也有為數不少的墳墓
還好沿路上不是只有我這輛車,偶爾還是會遇上其他的車輛讓人感覺安心了些
而且陽光很大,要是陰天又下雨又一個人開這山路就真的很怪
不過車子很少是事實,而這山路還真是他媽的彎
還好開車的是我,我如果是乘客的話應該已經吐得滿車都是了

 最妙的是在一堆墳墓附近還有一大堆的警車
我開過去時心裡還想著怎麼有這麼多警車在這兒
但開過停放警車附近時就聽見槍聲,我想那應該不是鞭炮所以我確定那應該是槍聲
比電影裡什麼槍戰那個都要真實多了
而且打個不停咧,我想那應該是警方的靶場之類的吧

 但我越開越覺得怪,因為我有次從九份下來走錯路也是走超久
那山路跟這時走的山路感覺很像,所以我心裡一直想著大概走一走會到我上回走錯那裡
結果根本不是如此,我一路從石錠開了好久應該有一小時吧
我已經開到覺得我肯定是迷路了,最後總算給我到了瑞芳,但是這裡是瑞芳不是九份ㄟ~
虧我在山上繞了半天結果竟然下來又是平地
然後我自己再從瑞芳開上九份.......害我開好久喔~~天啊!

 而我到現在腳還在痠痛不已,因為昨天我沒事以為很近就用走的從京華城走到國父紀念館
快步走了十分鐘ㄟ,而且還來回,接著又去地下街找朋友又走超久
然後在九份又走了好久,我看我這三個月的運動量都在一天走完了

 不過我終於知道九份跟石碇原來離這麼遠也算是收穫啦~下次就不會再繞這麼久了

還好回來走濱海時因為陽光普照,走濱海真的蠻漂亮的
天氣放晴時是該出去走走(20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