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jpg
竟然還有人說我畫得不錯?
在一共只有七罐顏料以及一支沒什麼毛的畫筆支援之下,你以為這真的很容易嗎?

廢話!當然很容易……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這玩意,不過我跟陽子在伊東屋逛的時候一發現這東西我馬上就買了下來,這是一套專門給小朋友玩的玩具,適合八歲以上兒童使用。

所以如果我再不會畫我就是白痴了!

因為這畫板上已經事先描出了每一區的該使用什麼顏色,而且還寫上了是什麼色加什麼色,用數字做標示,然後你自己再做一點簡單的判斷,用你的膽量去畫就好了,反正畫壞了又不會有人怪我!再說……只是享受這個過程嘛!成功失敗也不用太在意。

而上頭教學用的數字標示,在顏色上可能有些會有誤差,還有那調色時用量的多寡,八歲以上的人應該都可以做點判斷了,想畫一個簡單的應該還可以唬唬人,不過真讓人挺有成就感的,當初應該每一種都買一份,只是我那時一直在想搞不好台灣有賣,如果買太多可能會當冤大頭。

這只是用來習慣怎麼拿畫筆,我前陣子有想過要去報名學油畫,但是我發現我的生活方式不太能被制約,一星期上一次小提琴課已經讓我痛苦萬分,我經常有時候就是突然不想去上課,完全毫無理由的,不想去就是不想去,有點像是「我今天就是沒心情」。

然後我就因此打了電話去取消課程,我想音樂社的小姐一定對我很頭痛,因為我有幾回都是到了上課前一小時才打電話去通知她們我今天不去了!有一次明明就沒心情卻還得去上課,在走去上課的路上我一直想著我的生活根本無法容許這種制約。

我已經不能接受生活裡有個時間是我自己無法決定的,但是明明又是我自己去學的,所以我又不能多抱怨些什麼,即使有心向學,但是一旦這天出門前是不甘不願的,效果就會差很多,所以想想學畫的事還是算了!自己有空再畫畫爽爽就好。

〈你們可以從上面那張照片裡看得出來我桌子有多亂,悲慘的是那竟然還是我房間裡算是整齊的地方……〉

我開始動手玩我那些DIY的玩具了,買回來好一陣子了,可是卻因為我在沉迷電玩而遲遲沒有動手去做過,選了最簡單的來玩過以後接著我還有用玻璃還有會發泡的奇怪黏土做成的相框,以及貝殼和黏土混色的相框,還有毛線織成的小袋子,和那個看起來很有難度的拼布復古提袋,跟莫名其妙弄成一堆沒啥小路用的黏土怪物,以及畫漫畫時所使用的網點,還有那個看來很精緻的迷你小畫冊。

黑線……我想我那時候應該是瘋了……

不過我現在很慶幸我當初沒有買那套英國製的畫具,現在日本好像很流行畫圖,就是大家會去買那種小畫冊,很小一本,然後買簡單的畫具,上面有幾格類似化妝品裡的口紅格子,裡面盛著顏料,還附上小小一隻沒啥毛的筆。〈我想這東西台灣應該很多才對〉

而且那還不怎麼便宜,尤其是英國製的價錢是義大利製的兩倍,還有顏料格子可以替換,看起來還蠻精緻的,其實我總想像現在電腦如此便利,用電腦畫水彩畫也不是太難的事情,移動滑鼠畫它幾下也是很像樣,但是拿畫筆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尤其像我使用電腦習慣了,平常幾乎沒什麼機會可以拿筆寫字,更別提是畫畫了,拿筆的時候感覺真的很怪。

我想平常還是不要太依賴電腦比較好……(2002/10)

----------------------------------------------------------------------------------

後來我還畫了一堆,不過畫得不怎麼樣就不獻醜了!(2003/05)

------------------------------------------------------------------

小時候老師要我畫未來世界,我畫了一個人其他空白,老師問我為什麼?
我告訴他以後想要什麼用想的東西就會出現,所以人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沒有。
老師說我太早熟。

我想起小時候學畫似乎畫的永遠都是那幾樣,每一年一定會畫一張舞龍舞獅,未來世界也是另一個每年必畫項目,一點創意也沒有。(20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