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看Shang的留言版,看見他和其他朋友在討論小宇宙的問題。

其實真實的內容我已經忘了,橘網關閉後多半我家上去的標題都只有標題而已,內容都是隔了許久我想寫的時候或是不得不寫的時候才寫,所以有很多標題我都忘記了內容是些什麼,但當時不去寫也有不寫的好處,至少……我可以多點時間想想。

關於我的小宇宙。

事實上我的宇宙並不小,其實是大到讓我老覺得我時間不太夠用,扣掉了我得睡覺,我剩下的時間根本不夠我去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情,我有時候想畫畫,我想彈琴,我想拉琴,我想玩化妝遊戲,我想整理我的房間,我想看漫畫,我想玩服裝表演。

這還只是我跟我自己玩的小小宇宙而已!

我想跟朋友去環島,我想去朋友家用他的音響聽音樂,我還想和朋友去逛街,我也想跟朋友去唱歌,我還想去書店看看不過只是買文具,我也很想去些展覽館看看東西只是看看也好,我很想很想去PUB喝瓶啤酒,我也想去跳跳舞享受被人家看的感覺,然後我要散步、兜風。

只是這樣吧?不只是一個人,也不只是兩個人。

是所有啊!那些我看得到,我覺得好玩的事物,每一樣都那樣的吸引著我。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我甚至想笑就笑了出來,結果我妹的朋友看到我一個人邊走邊笑竟然說我好像神經有毛病……

我當時就覺得他才有病,我當時明明是在憋笑,因為我知道一個人走在路上邊走邊笑很奇怪,雖然我不認為想笑為什麼不能笑,但是我知道要是被看到了一定很怪,只是我沒想到一邊走路一邊憋笑也很奇怪。

我只是突然想到了很好笑的事情,我現在也回想不起來我到底是在笑什麼,但是我想到的事情很好笑啊!我竟然還得憋笑,那就算了……我還要因為憋笑這情況被誤解。

你想想……如果我真的這樣告訴你,我哪裡錯了?

我只是沉醉在我的大宇宙裡的一部分歡娛而已,而那些只把自己關在自己小世界裡的人,又怎會了解我那莫名其妙的快樂呢?(2002/11)

---------------------------------------------------------------------------------------------------------------------------

我後來花了九個月把小宇宙寫完。(2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