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遇過這種事情,可是我遇過兩次以上。

我搭火車的時候通常都是一個人,我有時候蠻喜歡一個人的,事實上我大部份的時間裡都是一個人,就像我自己想去玩,我可以隨時隨地拿著包包就走,不在乎是不是沒有伴!我不太會產生孤獨的感覺,而且我非常怕被纏上,那種我不需要有人陪的時候,我很不喜歡有個人跟著我,那會讓我很不舒服。

講到搭火車,我就覺得奇怪,因為坐在我身邊的常有人一上火車就開始買便當,我一點也不喜歡吃火車上的便當,大概是我沒辦法接受在火車上吃東西的感覺吧?可是……坐在我身邊的人好像都很愛吃火車上的便當,而且她們不但是自己吃,還約我一起吃。

還有一個阿姨堅持要我陪她一起吃,硬要買便當請我吃,我當時真是滿臉的黑線,只差沒在車上以死明志表示我真的不餓,我只是想搭火車回家啊……

而且我不認識她,好恐怖……可是她好堅持,我也很堅持,但是你知道她年紀大約四、五十左右,論年紀又比我大,我很客氣的跟她說我真的不餓,她還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害我嚇得一頭大汗……最恐怖是我明明不餓,而且我不喜歡在那場合吃東西,可是人家請你吃東西,如果沒吃完那非常的糗,所以我一定得在她還沒買之前趕快阻止她,兩個人只差沒在火車上打起來。

最後到了她跟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她竟然跟我說有人會去接她,她可以開車送我回家,呼……
我當時真是被這位阿姨的熱情給嚇到,當然我還是選擇走路回家,東西又不多,我自然不會麻煩其他人,不過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搞不好她要把我載去賣?〈不會吧?我年紀很大了ㄝ?也許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過發生這種事實在太莫名其妙了!但是我也懷疑她是做保險或是直銷的,這比較可能。〉

我光是今年就遇過兩次以上這種情況,我通常都坐在靠窗的位置,背著阿姨拿著我的數位相機亂拍的同時,我都會在心裡反覆自問著︰我看起來真的很營養不良嗎?(2001/11)

-------------------------------------------------------------------------------------------------------------------------

那真的很奇怪,而且我實在是不喜歡在火車裡聞那種火車專有的味道還配上便當味,可能是我本來食慾就很差,對某些味覺很反胃吧?(20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