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聊天室裡遇到可笑的事,所以我才跟著寫了這篇,但是隔了四年之後我覺得我當初真是寫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又重新整理了一下。(2006/04)

我遇到了一號男,他一天到晚都在嘴上掛著他跟女友分手的事,甚至他「已分手」的女友不想接他電話他都生氣,他甚至因此胃痛,都已經分手了還得接他電話不可,此男幼稚到了極點。

二號男用比較級勸一號,說他們才在一起一年,哪像他都在一起五六年了才分手……聽起來二號男就更顯得悲哀了!雖然一號男還是覺得自己很悲苦,反正像那種幼稚的失戀男都覺得自己沒有錯,都是對方的錯,然後還死巴著他認為是無情的那方糾纏不已。

三號男突然在我痛罵一號男沒種之時冒出來,然後用著過來人的身分,不停不停的重複著︰「挺起胸膛,走出來!」頓時讓人以為自己在看GOOD頻道還是大愛,而且他講話的聲音慷慨激昂的讓人發笑,最爆笑的是他也是在提他自己已經從「滄海桑田」裡面走出來了……

馬的,我當時真怕這老男人開始老調重彈,我壓根不想聽他的狗屁戀情,不過通常這種情況如果有這種人會出來講述他自己的苦難,一定也會引用自己一點也不悲慘的戀情來做可笑的比較級,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還好眾人一付沒人想理會的態度最後也因為沒人理他他就自動滾了出去。

這時出現了一個可笑男,他理論非常多,包括了兩個人在一起要如何相處包容等等……那些狗屁我就不講了,重點是他講了一堆最後卻承認他這輩子還沒戀愛過,挖咧靠邀啊!難怪我覺得他的理論完全都站不住腳,這二十七年來他全在理論中渡過,八成是瓊瑤看太多,還講得頭頭是道咧!

「算你狠啦!我看這群人裡面就你最倒楣了!你贏了你贏了!」最後我選出悲情大賽的優勝者,把冠軍丟給他當獎品。

可笑男的可笑理論裡包括了他說有些東西是女人不能自己買給自己的,比如戒指……反正這個小鬼他理論很多,而且都非常可笑,所以你可以想見他為什麼快三十歲了還沒交過女朋友。

我只好很殘忍的告訴他︰「嘿!小朋友,男人不見得人人買得起戒指,如果我想買的話我隨時都可以買,你懂嗎?我還不知道戒指有規定只有男人可以買給女人,女性不得自行上街購買此物。」然後他就開始說什麼自己買就沒意思了……又是一堆理論。

這幾天我上街去購物時,每每經過金飾店,我總會想著︰那可笑男大概過了三十應該還會繼續保持處男身分……而其他的一號男生二號男生以及三號老男人,有了可笑男這個蠢蛋跟自己相比,我就不曉得1.2.3號男牠們還有什麼好難過的了?

(2002/01)

--------------------------------------------------------

我後來買了戒指,但是卻很少戴。(2003/04)

-------------------------------------------------------------

我看了must love dog那部電影,女主角的爸爸老是帶著三個女朋友一起亮相,女主角問他這樣做不會太過份了嗎?他說他之所以沒辦法定下來只忠於一個女人,是因為他這輩子已經有過真愛了,曾經滄海難為水……

這段戲看似感人,不過我當時腦子裡一直有兩派在交戰,一方覺得感動,一方則不停的大叫著這只是個藉口,但我相信應該還是會有人只被感動而不認為那只是藉口吧!

因為人們總是會衝動的被某些情境所感動,而清醒的人只會覺得那可笑至極,而這篇的標題叫「可笑」,所以我才把這篇補充在這裡。(20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