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就跟qq兄說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的電子報越來越無聊,很對不起訂報的人。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寫些什麼才好,我已經把所有的心思全花在工作上了!

但是我在跟qq兄講的同時,我心裡同樣的又有另一個聲音在說話,我並沒有到處去打廣告,我也沒有到處去求人來,你要來看我……那我難不成還真得表演脫衣舞才算敬業嗎?

所以講歸講情況一樣照舊。

其實這一切應該都是在我的預料之內,斷絕很多的接觸,只是為了營造出一個不同風格的狀態。

還記得我竟然跟一個朋友提過與網友互動的問題,那時候的我精力旺盛,老是四處牽線,這兒待待那兒晃晃,四海之內皆兄弟,我反對一切的封閉,不贊成那種孤芳自賞即可的心態。
但是短短不到兩年間,換我心念一轉,有一回我跟朋友討論許久,在談論有關我的惡夢……

當你成為一個目標的時候,隨之而來的不見得都是好事,而我不太能接受壞事的發生,尤其脾氣不好,容易火爆處理,你就算再好都會有狀況發生,所以只能慶幸我不在暴風圈內,就像你在台灣,亞馬遜河裡的食人魚昨天吃了一頭牛,這種事跟你就沒什麼關係一樣。

我記得有一次Shang跟我說我是個明顯的目標,我知道我把自己變成了明顯的目標,但是我本來就沒有想到我會變得那麼明顯,至少我也沒想過會真有那麼多人注視著我,但是你不能去篩選那些注視著你的人,也許那些人只是覺得「喔!她是女的!」或者是「喔!她講話很尖銳喔!」甚至是也許他覺得妳剛好就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所以他們一些想跟妳接觸的動作有時候並不是讓人太愉快的,或許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不對,只是想跟妳哈拉,哪知道妳一點也不欣賞對方的幽默感。

我開車的時候有幾次會遇到有些大卡車司機,他看見了車子裡是個女人,他就會故意在妳身邊按喇叭想要嚇妳一跳,尤其有些大卡車的喇叭都是那種很大聲的,明明就沒什麼事,可是他在開過妳身邊時就是故意要玩玩妳,經常有這種事……只因為他們覺得好玩。

有些人喜歡去逗逗妳,他覺得妳講話很尖銳,如果真說著他的痛處,即使他根本不認識妳,他也要過來挑釁挑釁,也許他只是想滿足他自己,即使對妳來說他根本就祇是個陌生人而已,可是這些奇怪的陌生人卻會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想引起妳的注意。

但是這些都是人們經常會遇到的事吧?或者有些人會酸溜溜的說那是因為妳招搖啊!誰叫妳擺明了妳是個女的?誰叫妳講話要那麼尖銳?誰叫妳剛好讓人注意?對對!我承認我今天如果是很無趣的也許那些來看看我的人,也許覺得很無聊轉身就走了!那該多完美!

所以斷絕所有聯絡通訊,拒絕任何互動往來。
我的網頁裡不留我的mail,我的網頁裡拒絕沒意義的留言,我的電子報拒絕任何報友回應。
也許那讓你覺得很無聊,我只是個陌生人不具什麼意義,你就會轉頭離開。

你以為我斷了一切互動是為什麼?

我只是想要一個更大的空間做我想做的事情,太多的聯絡只是阻斷許多說話的管道,太近的距離讓我覺得不再是好事,變成有很多想說的話卻突然沒辦法自在的述說,就像台灣跟亞馬遜的距離被拉了近……

而我不想跟你太熟是因為我本來就跟你不熟。(2002/03)

---------------------------------------------------------------------------

我覺得這世界上喜歡裝熟的人還真不少,我現在360玩的帳號常有人抱怨我不加好友,我都覺得很奇怪,我明明就不認識你我為什麼要加你好友啊?

所以我的設定檔裡乾脆就寫著:「我跟你不熟,我為什麼要加你好友?」(20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