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我的行李比上回小

本來打算要買的涼鞋在我回台前一天要去買時竟然沒有size了!
可惡!因為我之前怕東西提得太重,所以一直不敢買,哪知道真的要買時就沒貨了……好恨ㄚ……

那鞋子真好看,是白底白色的鞋帶,最酷的是鞋帶外頭還包著藍色的透明塑膠質環住,所以可以看得見裡頭的白色繩,超酷的……
我很喜歡說……嗚嗚嗚……
可是藍色的都賣光了,剩下粉紅色的跟白色的,白色的我是不考慮啦!因為同色系的根本看不出來那雙鞋的特別,而粉紅色的……我沒有衣服配!

我可不想因為一雙鞋子,又衍發出去買搭配的衣服那種蠢事,那種蠢事我已經做過太多次了,我相信天底下的愛美女性應該都幹過那種事,我就是因為我老姐送我她那套不要的牛仔裙裝,結果我還買了那頂酷得要命的牛仔帽來搭……

說真的……我上回在迪士尼買的那頂絨布牛仔帽我也不過只在演唱會時戴去炫過一次,一頂還好幾千咧!這一回我想這頂牛仔帽也逃不過買回來掛牆壁的悲慘命運了……我今天才跟瑪姬說我真不曉得我買那幹嘛!嗚嗚……

拜託……誰來開個化裝舞會吧?
老娘還有一堆壓箱寶沒現過……那都是花ㄌ大把鈔票買的咧!

算ㄌ!反正行李也裝不下了,本來算算得拿三大份,後來被我擠到剩兩大袋,連牛仔衣都穿在身上,要不然真的拿不動……
(害我一回台灣差點中暑……熱死我了!)

要離開的前一晚我在整理我的行李箱,陽子小姐在一旁邊看邊笑,看我努力的想把爆滿的箱子閤上的辛苦樣,我自己都不停的苦笑……
最後我得把床組的包裝全拆開,再重疊一次,那樣體積會佔比較小,再把相機的盒子也給拆了,再把那盒史奴比鐵盒裡的餅乾給全拿出來,送給陽子吃,好讓我把那盒子裡也裝東西再放進行李箱裡頭……

為了全都是縮小所有行李的體積,最後果真給我縮成一箱一背包了……

不過行李箱一付隨時會爆開的樣子,實在讓我擔心不已……
只好跟陽子要來一段繩子,預備在行李箱上頭,省得我到時提到一半整個行李箱爆了!我就糗了……
我一共買了近20件的Under Wear,還放在最上層。

要是提到一半真的給我爆了……我就不要活ㄌ……

(2000/06)

 

【成田機場】:我遇到港星

我早上五點起床,陽子前一晚幫我上網查了skyliner的時刻表,第一班是6:35,
所以我一定得在五點起床,果真五點時陽子一叫我,我就跳了起來,然後刷牙洗臉……不到十分鐘我就準備好了!

跟陽子依依不捨的說掰掰,陽子七月七日要來台灣還有烏梅也要來,他們要來看演唱會,真瘋狂……哈哈!

五點十五分我離開陽子家然後走到車站竟然有班車到了,害我拖著行李跌跌撞撞的趕快投錢買車票,還被那行李絆倒了幾次,最爆笑的是我投完錢買了票以後進月台,竟急到忘了要把車票投進去驗,就直接衝進月台ㄌ……

真丟臉ㄚ……還好真ㄉ被我衝進去ㄌ!
當時又是大清早,也沒人看到,呼……

等我抵達大井町車站時已經是五點四十幾了,我要出月台前因為我之前車票沒有驗過,所以沒有洞,是不能使用的!
還好那車站的人見我講英文像見鬼一樣,好心的伯伯從票箱裡找了張有洞的給我,也沒收我錢……嗚嗚……五妹那塞……

可是我本來是想留下那張票的,他們聽不懂我講的那句「其普其念泥哭搭塞」,
而我又趕時間,所以只好就拿著票丟進剪票口,趕緊衝到JR線去搭京濱線的車到日暮里ㄌ!

而我到達日暮里的時候已經是六點二十幾分了,呼……剛剛好等我買到車票時正好也要下去搭skylinerㄌ……6:35……我安全上了車!

因為我要是錯過了那班的話我得再多等半小時以上,我的check in會延遲。

果然我在七點半的時候到了成田第一航廈……等我找到了新航的櫃台時已經一堆人開始在check inㄌ……

我當然還是要求坐靠窗囉!然後托運了我的行李箱前我還挑開行李箱的縫隙伸進手去掏我的台幣,我真怕行李中途要是丟了我會身無分文,那就慘ㄌ。
不過行李太滿,害我掏的時候手還被拉鍊給刮傷……

托運完最重的那箱,身上還是得背著重重的背包,離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我就跑到免稅商店去逛了起來,在相機店發現……天ㄚ……我買的相機那邊竟然賣三萬多!我真是爽斃ㄌ!

正當我看得很開心ㄉ時候,我旁邊出現了一行人,起先我也沒去注意,直到我要拿一個MD起來看時,正好也有人要拿,我不好意思的縮回手講了句sorry,結果我旁邊站的人是呂良偉……就是那個跛豪啦!
不過我是在上飛機以後才想起來他的名字,倒是黃秋生一眼就被我認出來ㄌ!

我記得我去橫濱時剛好是橫濱映畫節,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去參加的?
而我當然也不好意思多問了……

我跟在黃秋生後頭逛,本來想拿我ㄉ筆記給他簽名的,不過我怕他會覺得我很遜,簽在一張紙上的東西通常很容易被丟棄,那好像就沒啥紀念價值了!而且叫我去請人家簽名我也覺得很糗……

然後我想到了我的相機……哈哈!
拍張照總比簽個字在紙上好吧!

我鼓起勇氣走過去跟黃秋生說話……
起先是用英文囉!因為我不會講廣東話啊!

不過他人很客氣,後來我就稱他為黃先生,大概是我也很客氣吧!
而我一直想我方便過去打擾他嗎?如果他生氣怎麼辦?
人家逛免稅店逛得好好的我這樣貿然的過去好像很失禮,所以我一直跟他說「不好意思,打擾你逛街了!」
可是他人真的很客氣,還跟我說「沒關係,不客氣」。
我說我可以跟他拍張照嗎?他說「當然,好好」

然後我就安心的講中文ㄌ,而他的中文也沒什麼廣東腔,大概是那幾句他比較常說吧?
他的助理人也很好,我請她幫我跟黃秋生拍照時,我要求的也不高,她還問我說要不要選地方,我很怕擔誤他們的時間所以我說這裡就可以了,然後她就幫我們拍了!

我的相機可幫ㄌ我大忙,因為我新買ㄉ相機真ㄉ挺酷的,那位小姐還多看了我相機好幾眼。
而拍完以後她還問我這樣就可以了嗎?要不要在多拍幾張?
我很不好意思擔誤他們,就跟他們說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我再三感謝他們才離開!挖哈哈……好爽啊!

黃秋生本人挺高的ㄝ!呂良偉是看來蠻年輕的。
另一個在逛街的人長得有點像李燦森,不過我不是很確定就是了。

而黃秋生真的很客氣,讓我本來很忐忑的心情安心了不少,頭一次跟明星合照,是真的有點高興……哈哈!而且我很得意的跟我老爸說,跟我拍照的有得過香港金像獎影帝ㄛ!

可憐的呂良偉我只記得他演過跛豪跟項羽,可是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名字,直到我上了飛機以後我才想起來……
還有那位好心的助理,她真的也很客氣,不過我也非常的客氣呢……

而我拍完照後就出關了,然後又在免稅店晃了一下,買了兩條大衛還送一隻小雨傘,回來孝敬我老爸。

哪知我的cariter竟然沒有綠的!那就是回台灣後的免稅店的錯ㄌ!
我記得我要出國前在免稅店裡還問過那小姐有沒有賣咧!因為出國前那個免稅店裡明明有!我本來想買兩條的,因為台灣現在已經買不到綠的了!
可是我要出國還帶兩條菸實在很怪,所以我才問她入境時有沒有,她還跟我說有賣……嗚嗚……騙人!

在飛機上看玩具總動員二,很好笑,我一邊看一邊笑,旁邊的阿姨大概以為我瘋ㄌ……尤其是巴斯去拉那隻狗的眼皮時我笑死ㄌ……

然後演完時我還睡了一下子,中午就到台灣ㄌ……
等行李等半小時,厚……我就知道!每次都等得有夠久的!

又趕車到台北,那國光號裡充滿了汽油味,我前面的阿姨一直跟脾氣很壞的司機抱怨,還一直說她要吐了,我已經夠想吐了,她還一直講那個「吐」字,我當時真想要是我要吐的話我一定要走到她身邊吐到她身上。

五點多上網時,陽子已經下班了,我跟她說我到家了,她還跟我說怎麼那麼快,因為我分秒必爭嘛!

跟陽子說我遇見了黃秋生,陽子說金子先生很喜歡他的歌,我跟陽子說黃秋生是演戲的,陽子跟我說他在香港有出過兩張,ㄚ……真的?
後來我去查香港的網頁,還真的有咧!
厲害…(2000/06)

 

這張就是我在機場時跟黃秋生合拍的照片,後面是免稅商店,不過我把我的部分給剪掉了,因為當時太興奮拍出來臉部是畸形的狂笑著。

不過在電影裡面看到的黃秋生感覺很冷酷,大概是他所扮演的角色所致,但是他本人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和氣,還有他身邊的小姐人也非常的和善,真是給橘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還有你們在看這篇的時候一定會被那些幾點幾分和轉車次數搞昏頭,我在早上五點起床就是因為我得自己去搭車,而且中間我得換四班車才到得了機場,更別提我還拖著一大堆的行李,那真是恐怖的經驗,非得分秒必爭不可。

 

check in 遲到一下子是無所謂,不過到機場的Skyliner可不像電車每隔幾分鐘就有一班,錯過一次就得等上半小時以上,所以我很怕我中途搭錯車或是延遲。
還好我一直都很幸運,幾乎每轉一趟車都是銜接得剛剛好,一分鐘也沒浪費。

只不過拖著一堆行李趕車真的很累就是了……(2001/01)

---------------------------------------

我每次去日本都覺得很麻煩,轉車要轉很多趟,幾乎有一整天的時間都耗在交通上頭,真希望能有更快速一點的方式,但是本來好像就是得這樣,又不是一下飛機就算到了,總是還得搭車才能到達要住的飯店或友人的住處,其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20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