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饒人處且饒人,嗯……好像有點道理,不過我每回一跟人談到不婚的觀念時我就會忘了這句名言。

唉……我就是看不慣那些人嘴裡講那種可笑的觀念,所以我非得辯到對方啞口無言,一遇上對方明明已經辯到無後路可退,我還不想放過別人。

我這樣其實是很糟糕的……我知道,不過我就是看不慣。

拜託!改天別再有人來跟我講什麼找張長期飯票的事,不是每個男人都能擔得了一個「飯票」的稱號,就省省那些大男人主義的觀念,別再以為每個女人只要有了男人就不愁吃穿吧!

不是每個女人都稀罕有張飯票的好嗎?
要是衰到領到一張芭樂票,那還不如不要的好!

我跟好幾個朋友聊過,男人都是嘴裡說著他們對女朋友有多好,只要她跟著自己的話,他絕對會給她好日子過等等等……事實上咧?

我呸!幌子啦!

沒過幾天就開始聽見有人哀哀叫了,說什麼自己的女人不會賺錢啦!自己一個月才領個幾毛錢,還得照顧那口子的衣食起居,不一會又開始哀鴻遍野。

遇上那種說是一套做又是另一套的男人,我真的是很受不了!
我們都有手有腳,沒必要靠男人吃穿吧?

我之前有個朋友要離婚,因為她的丈夫外遇,結果一大堆人的就是極力勸她不要離婚什麼的,除了家人覺得她離婚有辱家風,我真搞不懂面子一兩值多少,值得自家的女兒那樣子受屈辱嗎?面子是小事,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在勸她不要離婚的時候都會加一句:「沒有男人,妳拿什麼養小孩?」

靠!倒底是哪個白痴說有男人就可以不愁吃穿啊?

我告訴你們,我老妹離婚了!
離婚對她而言只有好沒有壞,除了可以讓小孩趁早免於被一個三心二意的老爸朝夕相處而帶壞,提昇孩子教育水準以外,還可以讓她活得更有尊嚴一點!

雖然她才二十四歲就得面對天天帶小孩在家做手工的命運,但那總比面對一個外遇的老公,讓自己的自尊心日漸耗損怠盡的好!

但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有我老妹的那等好運,能順利的就離得了婚。
不要以為那種在外偷吃的男人有什麼敢做敢當的鳥種!
這世上多的是想一石二鳥,大享齊人之福的蠢男人!

他們想要有個白痴女幫他們生兒育女,要是一離婚他們也不見得肯讓小孩子跟他們不要的黃臉婆過活,可是一般法律多半是把小孩子判給偷吃的老爸,因為黃臉婆在家太久了,也沒什麼求生能力,在沒有謀生能力前,為了小孩好總是寧可把孩子判給那些沒良心的老爸,而那些男人誰有時間照顧小孩?光是跟新馬子過兩人世界就夠爽了!誰要小孩來絆腳?

所以……反正結婚時也能偷吃,那幹嘛離婚咧!
有老婆還等於有個免費菲佣,更別提還能幫忙洗衣打掃帶小孩,他沒事還有兩個女人可以用!

新聞報導裡,三天兩頭就會傳出一件男人不願離婚殺妻或是上門恐嚇的案件,在舊思想的薰陶之下,每個男人多少都會有那種大男人主義思想,因為有那種思想的男人太多了,所以人一多,好像他們那樣想就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像橘子這種提倡不婚主義打擊可恥男性的女子,三不五時留言板就會出現一個鳥人出來對我大罵髒話,因為那種男人通常沒辦法提出什麼有力說辭,所以除了講些淫穢的字句對我大罵消氣以外,也沒什麼鳥作為啦!

我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到一些問題,聊得我激動萬分。
正如我之前曾在一篇文章裡提到的,也許人們有時急著想為自己脫罪,想造成自己是無辜的假象,所以總是會找出一些很荒謬的理由當成自己的藉口。

所以女人搞三角關係總會說:「那是因為我的男人對我不好,所以我外遇。」
哈!講得好像自己的水性揚花是被逼的!

而男人搞三角關係則是說:「如果我的女人夠好的話我還會去外面亂搞嗎?」
哇咧……那你的外遇是很理所當然的嗎?

這個世界已經變了!

我想有些男人應該要接受世界變了的事實,也要跟著時代潮流去修正自己的思想,我當然不會說全世界的女人都要去坑男人的錢,污他們的財產,除了男人修正自己的八股觀念以外,所有的女性也要去接受甚至體驗那種自食其力的生活,不要老把希望寄託在男人身上,更不要聽了幾句甜言,就天真的以為只要跟他在一起,一輩子就可以趴著啃米躺著喝果汁。

這時代我們追求的是男女平等,即使那只是個口號,事實上連我也不怎麼認為那是有可能實現的事,但是我們可以在一些小事情上頭更獨立一點,至少丟開那種長期飯票的可笑想法,我想只要我們女人自己不存著那種想找長期飯票的觀念,遇到芭樂票的機會相對的就會減少許多。

而那些自以為是可靠飯票的無恥男性……就讓他們繼續打著幌子去騙傻子好了!(2000/08)

---------------------------------------------------------------------------------------------------------------------------

我想我現在應該也是很多男人眼裡的飯票吧!(20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