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每回在日本我總是早睡早起得可怕

拿了禮物給陽子還有我答應幫她買的書,我們兩個聊了一陣子,睡覺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一點多了,真是累翻天……

可是我卻在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一起床我就先翻我的筆記本,規劃出我今天要前往的路線,還反覆的研究了我要前往的地方,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我想既然我有膽子一個人出遊,那我應該不要帶給自己和別人太多麻煩才是,敢做要敢當囉……如果沒有做好事前準備就貿然的往前衝,自己惹禍上身迷ㄌ路就算了,要是還麻煩到別人就有點不對了,所以我習慣做好事前準備。

陽子起床時我已經整理就續了。
而陽子是早上七點半起床的,而我大清早起床能做啥?

其實我就是東摸摸西摸摸,整理我當天要出門要帶的行李,洗洗臉抓抓頭(因為我的新髮型設計師交待過絕對再怎麼樣也不能梳,一定得維持它的凌亂度,所以我只能用抓的,把頭髮撥得亂七八糟的才好看)

然後我就坐在窗口,看著早起的人帶著狗兒溜溜,我還偷偷拍了一張照,因為那個人手裡有帶著裝便便的袋子,我覺得很特別,在台灣是沒有人去溜狗時還帶袋子去裝大便的,但是日本雖然有好的養狗人家,也是有壞的……

街上仍然是有狗屎的……

我不可能太早出門,一律都是等到九點以後,上回我在電車裡被擠到差點掛掉的經驗我到現在還深深的記憶著,那真的太恐怖了,所以再怎麼樣我寧可待在陽子家看惡妻殺夫電視紀錄,我也不願意去電車上做人肉壓餅。

再說一大早出門也沒啥好逛的,基本上百貨公司都是得到十一點才開門,我再怎麼早去也是得吃閉門羹,倒不如好好在家休養生息,等營業時間開始我再狠狠衝刺比較實際……

我每天都差不多六點半左右就停止血拼了,但是我卻還是累得不成人形,難不成真是我體力太差嗎?
我一到晚上十點我就一付昏昏欲睡的樣子……實在很難撐…
而且我每回一躺上床都不到五分鐘就掛了,所以我跟陽子說在日本逛街比去健身房還累

 

【相機】:我每次都買相機

上一回我那台相機被我老爸拿去用,結果他竟然把相機放在他的爛車裡,車子遭竊……當然,小偷不會對那爛車有興趣,倒是相機真的被偷走了!

我很火大……我爸後來竟然花ㄌ一千二跑去海關拍賣會買ㄌ一台超爛的相機。
天ㄚ……海關走私大陸貨的拍賣會,哪會有什麼東西好買?
那台相機比我小學時代用的相機還爛,又笨又拙,丟在路上可能還沒人想揀。
被我們一家人嫌得要死,所以平常只能帶v8出去拍,我看那台v8還比那爛相機小咧!

而這回我到日本的重要任務就是去買台新的相機!

不過我有點失望……
因為現在都是賣數位相機,已經沒多少店在賣用底片的相機了,有的也是賣現在流行的投入式底片傻瓜相機,那種投入式的底片用的相機很小台,因為底片很小,所以相機也小,不過……貴了點,仍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但是在台灣那種底片沖洗的費用太貴了,要是真的買那種相機實在很不划算!

而我想買的數位相機跟攝影機又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我這人很貪心而我喜歡的偏偏又貴得要死!
所以我最後選了一台看起來不錯的相機,有到90的zoom,花了我五千多咧!
不過是比在台灣便宜多了!

可是當天我又跑去新宿逛百貨,等我到原宿找了一家很有味道的喫茶店進去休息兼喝奶茶,邊喝奶茶邊打開相機來看……竟然發現沒有搖控器?
Shit!我氣炸了!

還好我今天買的是一日乘車券,再搭車回去仲御徒町花不到我半毛錢,可是我那五百塊的奶茶才喝了幾口,我就已經有些氣得喝不下了!
附帶一提,我喝奶茶時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台灣去的中年婦女,其中一個是住日本很久的,她們兩個像是去原宿逛街的,不過從頭到尾她們兩都沒發現我是台灣人,可能是我打扮得太ㄆㄚ了!

總而言之,因為我不曉得多慶屋什麼時候打烊,基本上日本的店都是營業到七八點就關店了,而我晚上還要跟陽子吃晚餐,所以我匆匆離開了嗤茶店,前往換相機去。

奶茶沒喝完我有點心疼,其實那奶茶很好喝,杯皿都很細緻,可能是我以前在精品店工作過,所以我有時會去注意那些杯盤的東西還有店裡的裝潢,不管是便宜或是貴,我覺得那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有時進那種店花錢喝杯飲料就是休息兼享受而已!

我剛坐下時還覺得這店很便宜,花五百我覺得我還花得起,不就是享受那種氣氛罷了!可惜我才享受了一下子,心情已經被那搖控器的失蹤給弄糟了……

等我回去多慶屋跟售貨員理論時,他才告訴我搖控器是要另外加2500買的!

哇靠!他是沒遇過壞人啊?
雖然我日文不行,但是我用英文理論起來還挺強的,反正日本人一聽到英文就頭大,我很生氣又加撒嬌似的露出極度生氣兼無奈的語氣和表情(這是橘子的專長),問他為什麼事前沒有告訴我,太過份了!那我要退錢!

可是他說不能退,只能換,我就當場跟他撐了十分鐘,外加告訴他他們店裡的其他相機我都不喜歡等等……其他的客人都轉過來看我跟他討論,我看那售貨員也被我給嚇著了。

後來我當然是以比特價還要優惠的價格買走了另一台120的zoom相機,外加售貨員的再三抱歉賠禮,當然那台相機是比較貴的,因為牌子比較好,而且是一般底片的可是外型卻跟投入式相機一樣大,甚至更小,超迷你相機ㄛ!還有zoomㄝ!一看就很高級,哈哈!

陽子也跟我說我買得很便宜,因為我那台相機小雖小可是卻有很長的zoom,陽子說她的迷你相機雖然沒有zoom,可是當初買的時候就花了三萬多了,所以我買得真的很便宜。

而後來我買的那台相機當我在成田要返回台灣遇見呂良偉時他也在看,同一台相機在成田竟然賣三萬二,哇哈哈哈哈ㄏ哈阿
我當場在成田看著那台相機忍不住嘴角得意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