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在機上的情形

我每回check in總會跟小姐要求我要坐靠窗的位置。
這回是旅行社幫我check in的,可是卻很幸運的也弄到了靠窗的位置。

為什麼要坐靠窗?
因為我在機上不會到處走動,我很不喜歡坐近走道的位置,內側的人總會不時起來要求你讓位子給他過,一下子上廁所,一下子跑去跟朋友講話等等,坐在靠窗的地方我可以盡情的享有我不受干擾的空間。

機上的食物難吃依舊,咬了兩口麵包我還是決定放棄那堆食物。
我旁邊的那群女生不會按電視,我有點想教她們,可是怕她們覺得我多事,只好戴上耳機努力的看我的動作片電影,就是班艾佛列克最近演的那部,很刺激柳……女主角還會掉到冰湖裡,不過我覺得劇情有點牽強就是了。

我一邊看一邊「皮皮踹」,就是身體會突然因為驚嚇而震一下,我旁邊一干女子日本血拼軍團的人不時望向我,因為那個電視螢幕是反光的,除了正面看能知道在演什麼,就連坐在我附近的人也根本看不到我在看哪一台電視。

我就這麼一路看著電影,等演完了飛機也快降落了,我旁邊那堆女生則是一直嘰嘰喳喳的講著話,我戴上耳機還能聽到她們的驚呼……
「妳看!雲ㄝ雲ㄝ!好漂亮唷!」

 

【迷路】:在日本搭電車

哈!我怎麼有可能迷路?
雖然我說過我早就在人生的旅程中迷失方向了,不過真正的迷路倒是很少發生在我身上。

當晚我出了關,搭上skyliner到日暮里,再轉京濱東北線到大井町,再乘大井町線到尾山台,等我到了陽子家的車站時,我打電話給她,她馬上飛奔出來接我,她家就在車站旁而已。
我隻身提著行李到達她有些驚訝的問我:「橘子有迷路嗎?」
「呵呵……當然沒有!」
「司勾意……」陽子非常佩服的說。

要前往日本的前幾天我是有點擔心我時間會來不及,不過我問了masao跟陽子他們告訴我電車都是行車到午夜的,所以我ㄉ時間非常的充裕,既然不趕時間的話我也不用擔心我會有迷路的問題ㄌ!

若還跟我說:「橘子要是找不到路一定要打電話給陽子,一個人出門在外千萬不可以逞強。」
我懂……不過我這個人是不會做我沒有把握的事情,因為我討厭失敗。

不過在我能力範圍之內能夠獨立做到的,我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

陽子要上班,我還麻煩她出來接我,那就太過意不去了,而且我覺得搭車到她家那應該不是件太難的事才對,雖然她新搬了家,這回我是第一次去,光靠一張她給我的路線圖我還不是找著了?
呵呵……我有時也覺得我真的很聰明。

東京的電車有很多種,不過我倒覺得很容易也很方便,我在日本從來都沒有搭錯電車的問題發生,更別提迷路了,那是不可能的。

我在skyliner上依舊是坐吸菸區,我抽完四根菸時已經到了,覺得真快……
怎麼這一次我搭車總是很快就到了?
真的我要是趕時間的時候都覺得車子很慢,不過我覺得我挺厲害的,每一個車站開車的時間都銜接的剛剛好,幾乎也沒浪費掉什麼時間。

我記得上回到日本時skyliner似乎是一個小時發一班車,我這回飛機有些delay出關時已經是九點多了,我在想我趕不上skyliner了,雖然我不趕時間但我也不希望我太晚到陽子家,畢竟她明天還要上班,不好因為我的晚到讓她遲睡了,哪知我到了skyliner的櫃台竟然剛好有一班車還有五分鐘要開,哈哈!都沒讓我多等幾分鐘。

在skyliner的車上我寫了一段話:
台北,再從台北搭公車到機場,再搭飛機到東京,再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
等一下還要再轉兩趟車,好累……
手連寫字的力氣都沒有了……

沒有迷路,不過一再的換車是很累的,雖然只是搭車而已,不過那也算是奔波的一種吧?

我還記得怎麼跟車站的工作人員說我想留下票根的日文,不過其他的日文倒是忘得差不多了。

 

(20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