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我連逛街的時間都不夠用

那晚跟他們聚餐時我們就討論了很多旅館跟機票的行情,講到我上回住京王的事,那真是爆笑。

京王位在新宿附近,離車站頂多只要走三分鐘,不過很慘的是它在新宿車站,而更不幸的是新宿正好是個很大的車站,除了分東口西口那些出口,還分中央口咧!搞得人頭暈腦漲,外加裡頭的地下街錯綜複雜,往往會形成明明是要走回去飯店,可是一不小心進了地下街就完ㄌ……

那可不是迷路ㄛ!而是已經找到路了也不想走出去,硬往裡頭去。
血拼血拼再血拼,而最慘最慘的是,車站樓上還是百貨公司,哇咧……
叫那些觀光客怎能不一逛再逛?

「所以橘子本來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回飯店了,結果遇到了百貨公司變成三小時對不對?」
烏梅先生終於了解了我的話,我恨恨的說:「對啦!」

唉……所以那時候會買那麼多,全是商店多得讓我逛不完,才越買越多!
而這一回也是,我一早坐車到涉谷本來是打算換車到新宿再坐京王線去多摩市玩的,哪知道……我的計畫全盤被我的購物狂熱給推翻!

最恐怖的是我從109開始逛,兩家109逛完,一看手錶……已經下午四點了!
我在TokyuHands裡幾乎是用跑的在逛,因為晚上我跟陽子他們約六七點,而我又去咖啡店混了一個小時,等我從咖啡廳出來時只能亂跑亂逛了,匆匆買了老姐要的水晶珠簾(現在日本很流行那玩意兒),外加一雙竹編拖鞋(我還選最貴的那雙),又買了三條毛巾,等我結完帳衝下樓時陽子跟金先生剛好走進來找我……
呼……時間不夠用……

我的老天爺啊!哪有時間再去多摩啊!我的時間根本不夠用!

我講到這兒的時候,烏梅還給我唱:「沒時間,我沒時間……」
剛好陽子不喜歡莫文蔚,還瞪了他好幾眼,哈哈!

(2000/06)

【橫濱】:我頭一次去那兒

在聚餐那晚我就請教過烏梅了,因為烏梅住那邊,他說:
「那邊有很多百貨公司ㄝ!妳大概又會買一堆。」
我努力的搖搖頭說不會,我行李太多了我會提不動。
結果當晚烏梅回去時還偷偷跟陽子說橘子不可能不買,哼!
好啦好啦!我就是愛買啦!

陽子住的地方離橫濱並不是很遠,其實橫濱跟東京本來就很近,我從陽子家出門轉了兩趟車子,剛好坐到了「急行」的車子所以很快就到了!
一出橫濱車站時,有點期待說……因為我以前從沒來過,而且我還看過「橫濱故事」那個漫畫,自然會有點憧憬……

不過在橫濱車站附近時實在沒感覺有什麼差別就是ㄌ……

我跑去問小小派出所,他們的警察駐所都很小一間,我進去問一個女警位置,她很客氣的跟我解說了地圖,真方便,他們警局裡就有地圖,然後我確定了如果我要去QueensTower是得再坐一段車的。

所以我就先逛了一下子地下街,時間才十點多,只零星的開了幾家店,所以我想我還是先去QueensTower好了!

我事先有查過網路上的訊息,都說在那邊搭公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結果我跑去公車站,嗯嗯……公車挺乾淨的,看準了號碼,車很快的來了……
然後在我要上車前我發現……靠!一個人210!

太貴了!我不過才坐幾站,我寧可回去搭電車!
我馬上後退兩步飛也似的逃回車站去,其實價錢也才差一百日幣,差不多三十塊台幣,可是我不喜歡搭公車……而且我不會講日文,要是得下站了我卻渾然不覺得繼續坐那我不就虧大了?

我記得那網站是說買公車的一日券才會便宜,問題是那司機要是不懂我講的英文怎辦?基本上他們的英文都不怎麼好,我可不能做我沒把握的事,所以我後來就跑回了車站搭往櫻木町的車,很快就到了,不到十分鐘吧!

我記得那網頁是寫著腳力要好,因為做電車離一些點會較遠些,不過還好日本有很多電扶梯,再累也有多少替代一些,尤其是我從櫻木町走出來時看到那個大大的摩天輪還有那幾棟併排的白色大樓正佇立在遙遠的那端時……心裡是有點累的,不過大概是因為新鮮吧!
所以真的再累也一直往前走去……

這邊看得到海,我拍了一些照,請路人幫我拍的,哈哈!
我一捲照片回到台灣還沒拍完咧……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拍,而且我是一個人的也沒人幫我拍囉!正好,不過我多少有照了些我覺得還不錯的景。
等以後洗出來再請人幫我掃上網吧……現在那捲底片還是沒拍完。

(20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