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菜】:一間很可愛的餐廳

陽子問我想吃什麼,我跟她說我想吃拉麵,因為我這趟來都沒有吃到拉麵。
結果我們兩找ㄌ半天都沒找到什麼好的拉麵館,最後受不了ㄌ就跟陽子說隨便找一家可愛的店進去吧!

陽子就說她常經過一家店她覺得那家店很漂亮,所以我們兩個去吃吃看!
果然……那家店真的可愛極ㄌ!
我們兩個坐在靠近街道的地方,就像外國演的那種一樣ㄛ!
氣氛超好的,生意也很好!

那是家義大利餐館,裡頭的主廚是個外國人,而我們還有點批薩咧!
一進門他們就先送上麵包,沾醬是橄欖油加起司!

他們的涼扮很好吃,有蕃茄跟起司,我從來沒有吃過涼拌的起司,挺好吃的我全部都有吃。

我們各自還點ㄌ飲料,一邊聊天等批薩來,結果等好久ㄛ!
最誇張的是桌子上本來有兩層大大的紙,中間的那張竟然是用來放批薩的,批薩不是放盤子裡,呵呵……別怪我們聳,我真ㄉ沒想到那張紙是用來放批薩的!然後等了很久香噴噴的批薩來ㄌ……服務的小姐切好了以後我就開始吞ㄌ起來,我喜歡起司,尤其是加熱過拉起來會牽絲的那種,吃起來最過癮ㄌ!

可是等義大利麵送來時我跟陽子都已經有點飽ㄌ,經過一天的疲累我更是邊吃邊打瞌睡,不過那家店真的很漂亮,我們坐在窗邊,我是正對著街道的,那條街剛好不怎麼大,路上鋪著磁磚,而來往的人經過全都會往裡頭看,可見多可愛就好,而且還真的有兩個外國女生看ㄚ看的就走進來吃了,而且就坐在我後面。

後來我跟陽子吃完飯以後散步回家,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
我們本來是打算要搭電車的,不過剛吃飽,所以就決定用散步的。

陽子住的地方可是高級住宅區咧!光看那些房子就知道ㄌ……
因為我每天搭電車出去都會看到很多很漂亮的獨棟房子,前幾天我就問過陽子那邊的人是不是都很有錢,果然是……因為我們兩個一路上不停去欣賞人家的房子,有很多都可愛,雖然不似台灣的大,但是真的就是蓋得很漂亮。

還有一間房子前面全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我跟陽子還特別走過去看,真的好漂亮ㄛ!我爸媽一定會覺得我家的花房裡的花很糟糕,我偷偷跟陽子說我家的花房裡有假花,哈哈……因為有些花不是四季都開的,所以我媽買了幾盆聖誕紅擺在前頭撐場面。

而那棟房子的花卻是全部都是盛開的,真是太厲害了!
陽子說她每天上班走路都會經過那邊,她都會跑去看一下,要是我我也會吧!那些花真的好美好美ㄛ!而且是人家家裡種的ㄝ!竟然也能種成那樣。

還有我們經過一棟大房子旁,陽子跟我說那間房子有養兩隻黑色跟白色混在一起的狗,後來我去看時才知道她講的是大麥町,可是那家人養的大麥町挺兇惡的,還對我們吠,害我們兩個嚇得後退了好幾步。

陽子說有一次那兩隻大狗在二樓的花園,陽子正好要經過去上班,那兩隻狗就跟著她移動,把她給嚇壞了……

讓我想到我在TokyuHands時遇到有個裝西裝的男人帶著一隻金黃色獵犬在那門口,那隻大狗就躺在那兒……金黃色獵犬是沒啥希奇的,就算牠毛髮被梳得閃閃發亮也沒什麼了不起,最了不起的是……那隻狗跟我一樣高!

你們請想像一下,那隻狗有多大,我第一眼看到時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可是那隻超級大狗就真的躺在那兒,溫和的又舒服的讓人撫摸牠,天ㄚ……好乖ㄛ!

而且牠真的有夠大隻的!不誇張!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大隻的狗,除了小時候我家附近的一個醫生養的那隻baby古代牧羊犬很大以外,那時我是小孩所以那隻狗比我高情有可原,我已經是成人了那隻獵犬還跟我一樣高,那就太誇張了。

我就英文問主人說我可不可以摸摸牠,主人還跟我說:「肉肉」
然後我就摸了ㄝ,牠的毛好光滑,整隻被照料得非常的好,全身沒一處毛是打結的,而且牠的腳掌跟我的拳頭一樣大,厚……有夠大隻的狗,真的不能說是小狗。

我摸完牠,牠的主人還跟我說謝謝,哈哈……
那主人看著別人那樣欣賞他的狗一定也很有成就感吧?

我一路上就一直跟陽子討論小狗跟很漂亮的房子的事,然後在夜裡我們兩個散步回家……還有一間日本式的房子很美ㄛ!還有庭院呢!照著古早的建築保持原貌整理得非常棒,然後變成了一家餐館……

不用講別的,光看外面就知道那進去一定很貴很貴。
那邊的房子都要算億的,真是貴死人了,而且每戶人家家裡都停著一兩台車,賓士是最多的牌子……而那餐廳院子裡還有種大樹咧!光院子就比人家大了。

而且拾階而上,那階梯上還有燈ㄛ,注意!是真的燈ㄛ!點油的那種燈,竟然擺在外頭的石階上,三階一燈,可見出手之氣派非常,在那寸土寸金的地帶,竟然有那種房子的餐廳,我想……出入的應該也都是大人物吧!

不過當晚陽子請我吃的義大利餐也不便宜,陽子……讓妳破費了,我真是不好意思……橘子給它有點罪惡感。

(20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