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落空……
覺得真傷心,連日來的兩頭奔波,辦齊了簽證卻買不到機票,想飛飛不得的痛苦,我現在真正體會到……而我星期一還得多花一次火車票錢,再去當一次白痴,拿我的美國簽證跟護照回來。現在就算拿ㄌ又怎麼樣?(((((((機票還不是貴得讓人買不起!)))))))

以前是沒錢可以買機票,所以頂多嘴巴喊喊命苦也就算了,現在有錢還是買不起,這是怎麼回事啊?我原本算得好好的,原本相中的機票只要16800,到舊金山的機票加上我的食宿,我頂多花個三萬塊就可以來趟大豐收了,哪知道暑假機票一飛衝天,三萬塊恐怕還買不到位置,我頓時覺得我歹命了起來……

那也罷了!那我總可以選近一點的,再去東京晃晃好了,原本相中的機票只要7550,我還跟陽子講好了,結果一樣買不到機位,到六月底以前的都賣光了,七八月份的還得排後補,而且價錢也貴了五千塊,五千塊ㄝ!我的老天爺!我頂多在日本只想花兩萬塊,這……這叫我怎麼買得起!

這都不提ㄌ!我總還有奧地利可以去吧!
到機票網站查,再打電話到旅行社問,除ㄌ客滿客滿再客滿!(因為那航班本來就較少),而且價格竟然也貴了七千塊以上!注意!是七千塊以上!可能還不只七千,原本只要24000,現在光來回就得花上我三萬多,我原本只打算在奧地利花三萬五千塊,這是什麼世界啊!

我的旅遊行程算一算因為旺季的關係,整整讓我的機票費負擔多了兩萬塊近三萬塊以上。
那些錢幾乎就夠我再多去澳州看奧運了,這叫用心良苦的在勤儉持家的橘子怎麼負擔得起!

別以為我一天到頭出國玩,因為我時間多的是,多的是可以選擇淡季出遊的機會,所以我ㄉ玩樂花費就相對的會比一般人少上三分之一。再加上我都挑那種有親朋好友居住的國家,旅費又可以因減掉住宿再省下三分之一。又再加上我的親朋好友都深諳待客之道,從不讓我多花幾毛吃飯錢,所以我除了血拼以外幾乎花不到什麼錢,所以我才能有今天持儉持家的美名,如今我覺得那些昂貴的機票幾乎在讓我的心滴著血……

除非我把所有的錢省下來,狠下心選一家讓它去貴,其他的國家就別想去ㄌ!可是我明知我可以玩便宜的,我幹嘛花大把鈔票去當冤大頭!
我ㄉ錢賺得很辛苦,哪容我一時衝動的胡亂撒!

所以我現在只能忍下那機票飆漲的鳥氣,做最後的困獸之鬥,向其中一家飆得不讓我太心痛的機票費用低頭,最慘的是我低頭ㄌ還不一定買得到機位,靠!

我不想在這大熱天,在這我想飛翔的日子裡,窩在我的山洞裡滿臉苦瓜的做工啊!
嗚嗚嗚……人真的要知足,有錢用就好,幹嘛沒事想東想西!
想飛又飛不起,為了辦簽證連日來回奔波的費用加一加就已經夠我買一台電腦螢幕了,現在我還得受那些亂飆漲的機票的窩囊氣……再怎麼樂觀開朗,我仍免不了有些沮喪……

我想那已經超越金錢的多寡問題ㄌ,一旦你習慣要勤儉了,真的碰上那麼貴的真的會狠不下心去花那種錢ㄝ……(想一想我還真是個良家婦女)

再說花的錢一分一毛都是我自己辛苦工作賺的,我不是那種一步登天的人,我也沒有那種有錢的男友或有錢的女友甚至是有錢的家人幫我負擔我的旅遊費用,完全靠著自己賺來的錢,我花的心安理得,但我只想錢花在刀口上,任何一絲一毫的浪費都會讓我覺得對不起我自己之前的辛勞。算ㄌ!套句我朋友說的話:「橘子,妳不用怕!像妳這樣計畫週詳、斤斤計較、白吃白喝的玩樂小公主,總有一天妳會變成有錢人的!」(真不知道她在讚美我還是損我?)

不過這樣想想也是啦……既然有天我會變成有錢人,那我只能希望我到時候錢多到花不完,到那時我一定狠得下心來買那些貴得讓人想跳河的機票,搞不好我還可以多養幾個小白臉,來幫我生顆小橘子。南無阿彌陀佛……

PS:我突然覺得這有點像我前陣子努力想改進我的橘網,結果我一股腦子的往前衝了半天,最後我哥竟然回來宣告我的特洛伊太老了,而且老到無法幫我完成我腦中構想的事。

那時也是對我腦海中構想出來的橘網沾沾自喜了好一陣子,還努力的畫了橘子圖,沒事就拿起筆來勾勒我腦海中的想像,把所有想改造的都紀錄下來,結果最後發現了我ㄉ特洛伊不能灌那些幫助我完成理想的軟體,一切的改造計畫全部延宕下來,那時的挫敗感,跟此時真是有點雷同……嗚……反正都是挫敗……讓我被挫敗感淹沒一陣子吧!(2000/06)

--------------------------------------------------------------------------------------------------------------------------

最後我買到了去東京的機票,訂到了到洛杉磯的機票可是卻被朋友放鴿子,到現在我光想到那個人我就度濫。(2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