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金子先生、烏梅、良子、陽子去吃飯

先把東西放到金子先生的車裡,我們就開始找起店來了,他們以客為尊的不停問我想吃點什麼,可是我真的不曉得要去吃什麼好,後來想想上回去居酒屋的感覺挺不錯的,既然來了日本總是有朋友一起我才有機會去居酒屋,因為我一個人不敢去……
那就再去一次吧!

在等他們到齊之前,我和陽子還有金子先生先到一間大飯店的一樓咖啡廳去喝咖啡,一邊等人。
那家咖啡廳就挺高級的,而且價格不便宜柳……我心裡發著毛,天啊!為什麼他們都花得下去?害我吃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烏梅跟良子也來了,我們三個就在咖啡廳裡聊了一陣子,然後才出發去找居酒屋,果然在附近不遠處美術館附近找到了一家民和,那家好像挺有名的,因為我後來也看到了他的分店好多ㄛ……而且裡頭人好多,我們還排了一下子的隊才進去。

我跟烏梅是第一次見面,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日本的Masao!
可是烏梅講得一口北京腔國語,很標準,捲舌音捲得之好!我不停的誇獎他。

他也很搞笑,金子先生則點了雞尾酒飲料,我沒看過那種的,他點的是葡萄柚的酒,服務生還會事先送來一個擠果汁的機器讓他自己壓汁,再把原汁倒進他的酒裡喝,我一直看著他的飲料。

我們的晚餐當然少不了燒鳥,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馬鈴薯加魚蛋,那真是超可愛的!我還有拍照咧……
不過在人山人海的店裡拍照實在是件很丟臉的事,我問他們如果我在這邊拍照會不會讓他們很丟臉,他們面帶難色……我想那一定是很丟臉的事。

可是……那道菜真的很可愛ㄝ……
「你們先裝做不認識我吧!」我拿出相機,不管了!
他們也真的轉過頭去,先假裝不認識我,害我一邊拍一邊狂笑……

我們的晚餐都在講話,還有講很多我在日本發生的爆笑事,烏梅的中文雖然不錯,但是有些字還是不太懂,其他三人其實也都懂一點中文,我講話的時候還是得放慢我的速度,一字一字的講清楚說明白,不時雜著日文跟英文,我們就這麼講了一個晚上,到後來我覺得我喉嚨有點痛……哈哈!

因為在居酒屋裡人很多,日本人吃完飯喝了酒以後講話音量就會不自覺的放大,整家店所有人到後來幾乎都在用吼的,要不然聲音會被人家蓋過。

良子跟我有著相同的嗜好,就是瞎拼啦!
良子最絕的是……她竟然跑去台灣買膠帶?
我的天ㄚ……我們在場其他四個人都一臉「喂!妳有沒有搞錯啊?」的表情看著她,我們一群人吃飯那過程真的很好笑ㄝ!

良子說她覺得台灣的膠帶很耐用?哇咧……
可是我們日常生活裡哪用得到那麼一大堆的膠帶啊?
我跟良子說下回來日本我一定會帶膠帶來給她做伴手禮……帶一打用到她爽為止,哈哈哈……

 

【援助交際】:是關於銀色手機跟被搭訕的經過

我跟他們聚餐講話時有時就算聽不懂他們講什麼,可是光從大家的表情判斷就很逗ㄌ!
他們幾乎全都拿銀色的手機,烏梅的手機還不時可以換畫面咧!
一下子是思念人之屋,一下子又換成肉餅飯糰,因為日本的手機都是連網路的又有畫面,所以很棒……可惜還是不能買,我好想好想買一台回來ㄚ!

他們知道台灣手機的價格以後都很驚訝,不過日本手機便宜是因為他們電話費很貴,我當天打電話給陽子的時候講不到幾秒就用掉一百多塊日幣,害我不時投錢,還不及還斷了好幾次重打,那價錢跟我從日本打手機給我姐的價格差不多……幾乎跟國際電話一樣貴,可怕……
(後來陽子給我兩張電話卡,結果我只打了一次,竟然忘了還她……ㄚㄚ,裡頭還有餘額說)

提到銀色手機我就跟他們說我本來想買一台銀色的手機,可是被我朋友阻止,因為我朋友說拿銀色的手機像是援助交際的小女生拿的……(那朋友叫長江)
「拜託!援助交際?妳年紀已經過了吧?妳拿那種手機人家會想妳那手機是怎麼得來的咧!」
真嚴重……他一講我馬上打消了買手機的念頭!反正我家人的手機我都可以用既然買不成我還是不要花錢去扮援交小女生吧!

結果我跟他們說以後,他們都很驚訝,因為在日本銀色的手機是最多的,而台灣則是大部分以黑色的居多,我跟他們說因為我們印象中日本援交的小女生都是拿銀色手機的,所以我們會以為拿那種手機的都跟援助交際扯上關係,他們大概也了解,所以在溝通的時候非常的有趣。

長江先生,你別以為我年紀真的過了(雖然是真的過了援交的年紀),不過我卻還老是被當做援助交際的對象,簡直把我給氣死ㄌ!

我也不曉得是為什麼,在街上總會有那種三七仔堵妳,然後纏著妳跟妳講上一堆,尤其涉谷那邊最多,我本來不曉得那人在講什麼,因為我聽不懂所以我就一臉酷酷的也沒理,我還以為他是在推銷什麼東西的,而他手上也沒有拿那種介紹的東西,有一次我一個人去原宿就遇過,那人手上還拿著援交的DM咧!

那一次我是一看就懂了,而在涉谷的就沒那樣子,只是一直纏,真的很煩!
我發現當他去找另一個女生的時候,那個女生一臉厭惡的馬上離開了,我就覺得事情有點不那麼單純,有時察言觀色是很要緊的。

我一天總會遇上個好幾次,通常我一臉酷相不理不睬也就算了,其實是因為我聽不懂他講什麼啦!不過看表情多少懂一點,只是反正聽不懂,他講什麼噁心我還是聽不懂所以也沒啥大不了的,可是我在「幾優夠搞」就是自由丘那邊遇上的那個就很噁心!

這回我真是火大了!
因為時間是晚上六點,我跟陽子約了六點半打電話給她,這天晚上我們說好要在自由丘這邊吃晚餐,而這兒離她公司很近,所以我五點半時就先到這邊車站附近邊逛街邊等了。

可是因為我逛了一天的街,我實在是很累(反正在日本逛街我無時無刻都累得跟狗一樣),我就在車站前等陽子了,腳很痠很痠,所以我就坐在一個花圃的旁邊,因為旁邊也有很多人坐在那邊等人,所以我也跟著坐,而且我很確定那不是援交的人坐的!
(先聲明!免得有人以為是我自己去坐錯地方!)

結果有一個長相很猥褻的男的,差不多三十幾歲,竟然就站在我前面,因為我很累所以我剛開始也沒去注意他,直到我發現我前面站了一個人,抬頭一看,真是把我給氣瘋了!

那個人就很噁心的看著我,真的超噁的!我冷冷的看他一眼,他竟然對我拋媚眼!
靠!真想吐!
拋媚眼你們懂吧!最好別再有人來跟我說是我會錯意!
那種噁心的要死的舉動和表情,一般不是白痴的人在電視上都看過壞人有演過,我再確定不過了!我說了……那種表情和眼神已經說明ㄌ一切,就算再不懂日文也知道他在幹嘛!

我馬上就站了起來,他還比我矮咧!
我已經都站起來了ㄛ!而且我表情已經冷到不能再冷了,他竟然還膽敢走過來,跟我講了一句不知道是什麼的話,還伸出手示好似的要拉我。
我馬上在他還沒拉到我的手前先很用力的揮了一下,像再甩髒東西一樣,連衣袖都沒讓他碰上一個邊,然後憤慨的用英文對著他大罵!

那車站剛好是幾條路線的交會點,而旁邊就是yokyuplaza分店,所以人潮非常的洶湧,又是下班時間,很多人在那邊,我真的氣極了罵得有夠大聲的!

本來我跟陽子是約六點半的,我一罵完所有人都轉過來看我,我也懶得去看賤東西夾著尾巴跑去哪了,我瞄見旁邊有個公共電話亭,馬上就跑進去撥了電話給陽子,還好陽子已經下班了,跟她約在車站的另一頭國民銀行前,我就馬上離開那個地方了。

現在想到還很火大,因為之前幾次聽不懂對方說什麼不理也就算了,可是那個人的表情和臉我到現在還記得,真是超級噁心的!

想到就生氣……

(20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