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天沒發報,中間在「忙」很多事情,我說過我一向都「閒得很忙」。
首先,如何將橘網內容從主機上全部刪除就花了我很多時間,剛開始的時候我規定每天要自己刪去十篇,每當我選好了按下delete那一瞬總讓我覺得很難受。

我反問我自己,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在這東西上頭是為什麼?
ozi寫Digital Lama是「To die at ease 」

那我一開始作網站又是為了什麼?

雖然在上一份電子報裡說了橘報依舊會繼續發行,但是每當我想寫的時候,我又會開始擔心我要寫什麼?或是,我還能寫什麼?我怎麼寫都是這樣的結果,那我為什麼要寫?難道從今以後我就只能寫些廢話給大家看?

侵權算什麼?不是非得要有營利才算侵權!
今天這事情讓我不快樂了!就侵害到了我快樂的權利!這也是種侵權!

就算真的冒用了我的東西頂替了我又算什麼!
我是橘子!我有本事寫出一篇好東西,我就有本事再寫出十篇更好的!
你可以說你也可以再多拷十篇,那又如何?你永遠只能用滑鼠作一樣動作,而我不是,我是在創作,而你除了謀殺創作者的心意以外,你會什麼?那一點都不值得驕傲。

回到之前的話題,我寫一個橘網做什麼?

我當然是讓我自己看啊!我花了多久時間在看我自己的改變,我當初用時間分類出frame版後,我幾乎每天都反覆看著自己,提醒著自己,我在那時候是怎麼樣子的,我是不是現在還一樣沒進步等等……你要問我為何如此在意著自己有沒有成長?

非常在意呢……我好在意。
一個不長進的的橘子,我也不要你們浪費時間來看。
除了在工作上的力求更新以外,我也在意在生活上的進展,而橘網是紀錄著我的自我,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部份。我很歡喜的看到我在兩千年那一整年裡,成長的速度是之前的百倍以上,多棒!這讓我在那段時期裡每天都雀躍著!

這就是我做橘網的原因。

關掉它,我的橘子還是在我心裡驕傲的活著,並讓我的心接掌一切紀錄……

很可惜嗎?我從不覺得,只是一開始在刪除時有些不捨,也讓我想起很多當我努力學習製作網頁的片段,那些才是值得我回憶的。

但是還是那句老話︰
我能夠記住的,就表示它值得我記憶,如果我記不得,很顯然那一點也沒有記憶的價值。
這是我一向在刪掉檔案時所保持的信念。

而你們記得多少橘網?

關了橘網之後,種了一陣子的橘子,日子裡有著滿滿的失落,但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世界不會因為一個網站的關閉而停止運轉,而我也不會因為一個挫敗而頹然。
意外發現我發的另一個動畫報,竟然有一些小成績,哈!我能說什麼?有時候努力是不會被埋沒的,那報台給了我一個機會,考慮了幾天我打算放棄……

Masao跟我說︰「這樣就放棄實在不像妳!」
老兄!正當我因網路而失望時,你奢求我還有多少力氣可以去做那些免費創作?

但是之後我想想,就算做不到,我可以轉換形式吧?
我早在去年九月開始發電子報之前就已經有了一個構想,如今我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去讓這個構想更為真實,原本是預定在兩千零二年才會達成的,也許今年就要提早開始。(2001/03)

-----------------------------------------------------------------

所以叫廢話啊……我很不願意這樣想,但我寫的很多都是廢話。(2003/02)

-----------------------------------------------------------------

我很歡喜的看到我在兩千年那一整年裡,成長的速度是之前的百倍以上,多棒!

沒錯!停了橘網之後我成長了很多,後來我看著很多人寫著一樣無意義的話語時,我都會想我以前也是那麼蠢啊!後來我的成長比較慢了,但有了小孩之後的成長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成長,大概就是學著當個媽媽吧!當媽媽真的超累人的啊!(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