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在幹嘛啊?」
朋友隔著極度震耳的音樂在電話裡大吼。
「跳舞!」
我一路扭著,接電話,回答,然後掛斷。
然後我繼續跳舞……

我把我喜歡的舞曲,反正就是那種很輕快的,很放克的,很容易讓人腳癢的全部集合起來錄進錄音帶裡,然後開始用最大聲最大聲的音量播放……

我跳舞!是啊!我跳舞!
我跳舞很好看的,我能跳!那我就跳個過癮!

我穿上最酷的衣服,露出我的長腿。
畫著最美的妝,刷出我那一公分長的睫毛。
弄爆我那一頭狂髮,讓它爆個夠!

我待在我的房裡,家裡沒有半個人。
那麼我跳舞!

狂野的挑逗著我的鏡子,跟著音樂大聲叫嚷,我是在跳舞啊!
喊出我的不愉快,叫出我的不爽!

我跳舞!怎樣!我在跳舞啦!
大美女沒必要躲在房間裡就得神傷的暗自垂淚,我一百年沒哭過了!
我跳舞!

「I just walking the dog……」
哈哈!我學著Karyn White溜狗!
(((((I just walking the dog!!!)))))

為什麼我得跳舞不可?

因為這樣比較容易累啊!
累了就不會去想那些煩人的事了!

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消耗體力啊!
消耗掉我的體力好讓我不會做出讓我回不了頭的事!

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把電話鈴聲掩過!
只要不遇上有耐心的人,那我也就不會接到我不想接的電話!

想了想,為什麼我得這麼折磨我自己?
其實跳舞不算折磨……
但我何苦要為了那個說愛我的人消失掉我就跟著心碎?

我不會心碎的……
心早在兩年前就碎過了,那殘剩的碎片早就怎麼也找不回來了。

我只是想跳舞,我只是想舞動著,把自己弄得很累很累,讓我好早早上床乖乖睡覺,不再胡思亂想的徹夜不眠當瘋狗……

我只是跳著舞而已……
世上沒人規定傷心的人就不可以跟著輕快的節奏跳舞吧?

我只是跳著舞而已……
我要把那個躲在屋裡流淚的角色扔給他去扮演!

我只是跳著舞而已……
我要把那個窩在角落裡喝悶酒的失意丟給他去享受!

我要高高興興的跳我的舞,美美麗麗的過我的日子,泡他一百個凱子!釣他一千個金龜婿!

怎麼?我不能因此而手舞足蹈嗎?!

依舊狂舞著……(2000/03)

---------------------------------------------------------------------------------------------------------------------------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兩三年前的事了吧?有一天我下午,我在看艾莉異想世界……

其實我一直很抗拒老是人每次來跟我說我跟那個艾莉很像,我都會很不高興,說穿了不過就是我的英文名字發音跟那個Ally很像,又只差了一個字母而已,憑什麼我就得跟那個女人一樣!

可是我偏倒了大霉,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那影集,而且事後我才知道那是第一集……
那女的跟我一樣得了厭食症,瘦得剩一把骨頭,我的臉在瞬間綠了……
接著我看到她用頭在撞門……My God……我有時也有這習慣。
那就算了,聖誕節她竟然看上了一套法蘭絨睡衣……Shit!老娘也有!

之後我就不太敢在人前談跟她任何有關的話題,到頭來一定會有個人冒出一句:「我覺得妳跟她很像連想法都像。」這一類的話,然後把我搞得心情很爛。
我是「我」,有幾次很像這樣大喊,可是一講又會有人說,妳看妳看,就是這樣像。

我記得裡頭有一集,他們在爭辯著到底會不會有那個人的出現。
你們大概不知道我說的那個人是誰,就是「那個人」,我很挫敗的發現我知道他們講的是誰。
John跟Ally說:「妳心裡想的那個人,他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妳的想像而已。」

然後Ally躲在屋裡好幾天,她覺得她的世界崩潰了,因為John說的是真的……
我看著那一集……好一陣子都沒辦法說話。

呼…呼…呼…呼…………好喘………老了………
親愛的「那個人」,我老得沒辦法等你了……(2001/05)

-----------------------------------------------------------

我很久沒跳舞了說。(2002/06)

-----------------------------------------------------------

一樣很久沒去跳舞了,不過我最近有打算要去買運動教學比如打拳的那種DVD回家練習,就算不跳舞了,似乎還是得運動一下……就算不等那個人,我還是想美麗一點。(2003/03)

-----------------------------------------------------------

我大概年過三十後體能就迅速降低了,買了宜蘭的房子之後我還想過要運動,剛搬來沒多久有回我跟BODO說,她還送了我一個有氧拳擊的DVD,結果我把椅子挪開對著電腦跟著認真做,我連最前頭的熱身都還沒做完就已經全身癱軟沒力了,當時我還沒滿三十歲咧!後來去練YOGA也是,只要休息兩天沒去就得踹咧等,運動都是得持續的啊,要不然久久來一次真的會死人的。(2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