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的假期,不管到哪裡都是人山人海,我一直認為人太多的時候是件很危險的事,印象當中最慘的一次是在國小的時候,有一回在某個風景區舉辦了一個畫圖比賽,那次經驗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當天應該是什麼節日吧?我也忘了,只記得我跟同學帶了畫具到了集合處,卻發現一大堆的小朋友都在等著要擠上那幾台公車,而那些小學生至少有上千人,我原本對於搭公車就有種恐懼感,就算我現在這把年紀了,搭巴士的次數還是少得可憐,而且我很怕車上那種味道,但是當時已經由不得我多想了,因為好死不死的那台巴士竟然開到了我面前,我還在問同學這麼多人要不要去啊?結果原本排得好好的隊伍,在車子突然停在我旁邊以後就變了……

 

所有人往我們那裡衝過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種恐怖的景象,所有的小學生都爭先恐後的要登上巴士,我活生生血淋淋的被擠上車,而且我肩上掛的畫板已經不翼而飛了,畫板的繩子斷了,當我被擠到要登上巴士的階梯時,我居高臨下就看見我的畫板在人海中載浮載沉,而且沒落地……就那麼被人擠掉,就只能用「漂浮」兩個字來形容,就真的那樣漂在人海中。

 

然後我就尖叫著我的畫板啊!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衝到人群裡的,使勁全力擠到我的畫板附近,但是最慘的是我怎麼也抓不到,就像在水裡一樣,你越是往那邊擠,畫板越是往遠處移動,你就眼睜睜的看著畫板被夾在人和人當中,我當時覺得這真是很蠢,但是那是我媽買給我的新畫板,我至少要把畫板也帶回去吧?要不然我怎麼跟我媽說我的畫板是被擠丟的?

 

而且最氣人的是我在追我的畫板時,我的同學還在後頭尖叫著我的名字,一直叫我回去,聲音之淒厲的咧……我只能一邊回頭一直叫著我的畫板,然後雙手往前伸努力的想去抓我的畫板回來,如果你被那種情況擠過你會發現你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講不好,尤其肩上還背著畫具,我只能慶幸我的畫具還背著,而鞋子也沒被擠掉。

 

好不容易當我歷盡千辛萬苦追到了掉落在人群外的畫板,這時候另一輛巴士又停在我前面,然後一大堆沒登上第一輛巴士的人就往我這邊衝,我先是被撞倒,可是我跌跌撞撞的爬了起來,要不然我想我大概會被踩死,接著我死命的抓住了畫板,被人推上了第二輛車,隱約之中還聽見我的同學在第一輛車呼喊我的名字……而我當時除了假裝她們喊的人不是我以外沒有別的選擇。

 

我忘了我當天去參加那畫圖比賽的情況了,不過後來回家是我跟同學用走的走了快三個小時才走回家,打死我我都不肯再搭巴士,而且我們決定要走路回去時,有幾個工作人員的大人們還在巴士上叫喚我們,問我們要不要上車,我記得我好像是騙那位小姐說我們的家人會來接我們。

 

因為那車子上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根本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站立,可是那些舉辦活動的人卻從來不在乎那些,大概都以為小學生個頭小,多擠幾個不會有事,我有時常想如果真的出了事的話又該怎麼辦?

 

前陣子不也有部遊覽車超載結果失控翻覆,還撞傷了路人。
蘭桂坊同時有太多人一起擠進街道裡,在某次跨年發生的擠死人事件。
還有日本廟會結束,人們在回程為了擠上天橋所發生的人擠人結果也擠死了不少人。

 

人潮太多真的是件很危險的事情,人多的時候最好也選擇沒人的地方去,不過大過年的好像不管去哪裡人都很多,所以今年我們跑到朋友家喀瓜子聊天,結果因為喀了太多的瓜子,還是害我嘴巴破皮。假期太多好像也不是好事……瓜子喀太多更不是件好事。

 

而那可憐的畫板除了繩子斷了以外,塑膠製的表皮也撕裂了,掀開還可以看得到裡頭的木板,但是我還是很老實的跟我媽說這是因為人太多被擠壞的,而我媽並沒多問我一些關於擠壞的事。(2002/03)

 

--------------------------

 

我到現在都不喜歡去人太多的地方,因為我每次到了人太多的地方總覺得氧氣不足,總覺得別人都把我的氧氣給吸走,那種感覺挺恐怖的。(2003/04)

 

---------------------------

 

我後來有個男友他很喜歡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心理問題扯上邊,他又不是醫生,問題是他總喜歡講得好像自己是醫學系畢業的,也不想想自己蠢成什麼豬樣!

總之假日我懶得出門,他就開始一直講我有人群恐慌症,我明明意思是說那種室內空間沒管制人數,裡頭空氣品質很差,進去會呼吸困難,但他耳朵就只接受他想聽見的,所以他就開始假裝自己是醫生直接給了我一個人群恐慌症。

對了!恐慌症是他最喜歡的病症,反正只要我不喜歡某樣東西,他就會開始說我對這件事有恐慌,有時我很懶得跟他吵,要是我真想跟他吵他絕不是我對手,但我發現後來的我,真的連跟他吵都懶得吵,因為在我眼裡他越來越蠢,我要是跟他繼續講下去也只是白費工,所以後來我就把他甩了!

嗯.......我想我應該是有笨蛋恐慌症。(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