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跟我說每回要拉我ㄉ字去轉寄給親朋好友這樣一來一往很麻煩,叫我乾脆去發電子報算了。我聽了一愣……當橘者迷不過是我喃喃自語的地方,我真有必要把我的喃喃自語放大音量嗎?

 

你知道看多了一些電子報,知道了那個人,了解了他週遭的事,接著就便成了公眾人物了,有點怪怪……不適合我這種只想窩在山頂洞的人。
我不討厭電子報,我喜歡躲在角落看著別人的醒悟。
網路的好處吧?就像我喜歡躲在電腦後頭過日子,但我可沒想過我要變成那個被窺伺的人。

 

可是知道橘網的人好像真ㄉ越來越多了……
還好,他們只知道我是橘,看不到我的人,聽不到我的聲音,一切也許都是模糊得可以是假的,而我樂得處在這環境裡頭,當我自在的橘子。

 

特洛伊一再的要我不能這樣過日子。
「妳不能躲一輩子」他說。
我這輩子沒有過完,我常想,只要我今天不死,那麼……我還是有希望的!
也許會有個人騎著白馬來把我救出來,我只消坐在往樓下看的窗口,把我的長髮放下去讓他爬上來,哈哈……那我可能會被扯成禿頭,想想還是靠自己吧!
也許我哪天想開了我自己會大步走出我的世界,大大方方的去面對所有ㄉ人也不一定,幸福是我自己找的不是嗎?
重點是…我不會是那般苦命的!
我始終相信我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去享受更棒的人生。
橘子什麼都沒有,就是特別的有信心。

 

朋友跟我說:「妳怎麼這麼自信?」
似乎懷疑著我的自信是因為自卑感太重而呈現的變態,呵呵……

 

因為我不想變成哀哀叫的苦命兒啊!這就是理由。

 

我聽煩了人家的惱,我聽倦了別人的厭,我不想跟著人家一樣整天苦著臉,難道我多快樂了一點,是很不應該的事嗎?
通常自信的人比較容易得到快樂不是嗎?
那麼我要快樂!事實上我也挺快樂的,那麼……我不能自信點嗎?

 

心裡老是有兩派在掙扎著,一個在提醒著自己的傷懷,一個在拉扯我進入喜悅的世界,以前我老是輸給我的感傷,現在我的快樂老是獲勝,有點自信真的很不賴!

 

我覺得我每次要洗澡時一進廁所,總會在洗手台前一邊照著鏡子,開著水龍頭一邊等水變熱,這是我一天之內唯一照鏡子的時候,我是那種連出門都不照鏡子的人,燙了爆炸頭以後就算不梳頭髮也很有型,隨便紮一下就很好看了,再說,只要穿著衣服不要裸著出門,就不會嚇到人,哈……

 

照著鏡子的時候,總發現……我的確是長得不醜啊!
那我還要難過些什麼?至少人家看到我不會被嚇到就行ㄌ嘛!

 

那不講容貌好了!
我有時坐在電腦前,跟著音響裡的歌曲一起唱和著,我總覺得我唱得真是好聽極了!所以因為我的好嗓子我有了自信。

 

那不講聲音好了!
我有時看了我自己種的橘子,難免會有點覺得自己是天才。
當然種壞的也不少,可是也許只是幾句話,寫得出來,能一針見血的,就是好橘子,想到這兒……又覺得自己有才華了,因為自己的才華又多ㄌ點自信。

 

那不講橘子好了!
每回看著我的手在鍵盤上幾近怪物般的滑動,覺得自己打字真是超快的,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唉……難免又要有點自信了。

 

那不講打字好了!
無聊時幫家人做點事,整理好房間為自己做點事,聽朋友抱怨也算幫朋友做點事,跟我喜歡的人們相處愉快,大家講起話都開心,那麼我是不是很能跟人打成一片呢?又有了當公關小姐的自信。

 

隨隨便便都會有一大把的自信,怎麼辦?自信多得都快滿出來了。
我真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啊!雖然有時嘴巴壞了點,喜歡虧得人無地自容,但怎麼算只要我不殺人放火,我都是好人啊……

 

講了這麼多,你是不是在某方面也比橘子好多了。
比如說你不用靠人生活,靠自己在這世界上生存,你可以走路有風,那你是不是也要有點自信了?很多事往好的方面想,總是會給人很多好處的……

 

也許一向悲情主義的你,覺得我的話不切實際吧?
人哪是會每天都能橘子色,不能有點藍的?

 

我肯定相信人是有藍的時候,我只是堅持著我難過的時候,還是要笑著。

 

因為我笑起來很好看……(又自信了……)(2000/03)

 

---------------------------------------------------------------------------------------------------------------------------

 

一晃眼……這網站竟然讓我搞了兩年多?
有網友在留言版上寫:剛開始覺得橘網是個既豐富又封閉的網站,連個橘子的mail都找不到……想想……慚愧,不放mail是因為我不收e,很久一段時間都沒收e,icq太便利,email無用武之地。再說,特洛伊很老,連線很貴,我很怕收很長的mail,拖慢上網速度不說,要是不幸給他中毒,我的家當全在電腦裡,中一次毒就夠我破產了。
現在,我有mail了,不過……我還是習慣用瀏覽器收信。

 

至於「豐富」,大概是指字非常多,應該很少有個人網站有那麼多的字。
兩年前有個網友在見面的時候對我大罵:臭橘子,叫我去看妳網站,害我連線連到天亮竟然還沒看完。
今年有個網友跟我說:笨橘子,我看妳網站看了一個多星期,一天看十幾二十篇才看完。
最近有網友跟我說:死橘子,我看我得花一個月時間才看得完。

 

時間累積經驗,時間也讓我堆積文字,當橘者,迷來又迷去。
總之……寫了就寫了,歹勢歹勢。

 

那時候很多人叫我發電子報,總是覺得很冒險,封閉也是原因,但又矛盾的作網頁,還不一樣也有人看。
只是我總覺得人不會那麼多,也落個清靜。
現在我得發電子報(基於其他理由,而且……反正橘網東西一天到晚都有人在COPY轉寄,那還不如我自己弄漂亮一個給人寄也好),但是我又不願意隨便發,電子報可以像寫留言版那樣,直接在人家設定好的版面上「填字」就好了,我犯賤,我偏偏就畫小標題,排新版面,算字數和長度,免得人家看了頭昏眼花。

 

現在想想,當時和現在實在有很大的差別……(2000/11)

 

----------------------------------------------------------------------

 

我有時候很看不起那種沒有自信的人。(2002/05)

 

----------------------------------------------------------------------

 

我是有自信啊!尤其是有錢了以後,金錢使人更加自信。(2003/02)

 

----------------------------------------------------------------------

 

十年後我還是認為:沒錯!是金錢使人有自信。(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