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女人是不對的!

不管是哪黨哪派,哪個打女人就不對吧?

我今天一起床,打開新聞差點把我的麥當勞給吐出來,我的天啊……

他竟然這樣打?他以為沒有人拍嗎?還是他也不怕人家拍?還是這已經是他的生活中的一部分?是習慣了,所以打得天不怕地不怕?

我很瞧不起打女人的男人,女人在先天上本來就不似男人那般有力,他竟然就這樣把對方巴下去,還抓她的頭髮去撞桌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好吧!全台灣還有幾個人不知道那先生的背景,可憐的女立委助理過去擋,結果還被男立委那穿著西裝的助理給一把架到旁邊去,只見螢幕上那位先生被人往後架著動彈不得,其他女立委就在旁邊阻止,警察站在旁邊看半天,到後來才出來擋幾下意思意思。

我想那個警察大概也怕吧?人家是什麼背景,搞不好他出來一擋,明天就從立法院裡調出去路邊開罰單,可是他太慢擋了,搞不好明天他也一併挨告,這樣應該算他倒霉吧?

覺得好可悲,到底那是從哪裡選出來的立委?打女人本來就不對,而且當著攝影機的面還肆無忌憚的打……
他不會以為這樣可以當英雄吧?這算什麼呢?

不過我也很怕寫了以後有人到我家開槍、放火、砸車子,趕快換個話題,說我沒種好了!我經不起人家打,我可能被揍兩拳就翹辮子了,而且就算要死也不可以連累家人,我們家個個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經不起啊……

只是告訴所有報友,不曉得那是誰選出來的立委,選舉又快到了,大家如果有要去投票的話,投票之前最好三思。

--------------------------------------------------------------------------------------

專就打女人這話題講講……

我看那個新聞的時候,我妹一直在旁邊喊:「怎麼不趕快走,還留在那被打,啊啊!又被打了……」

像這種情況的時候該怎麼做?

我覺得我們好像一直在提倡防止暴力,可是真的遇到暴力的時候好像都沒幾個人知道怎麼去應對,是該趕快跑?還是留著跟他拼了?

如果你也活得不耐煩了,當然是跟他拼了啊!要不然還白白挨打啊?
不過我想現在雖然自殺率很高,但是想死的人畢竟還是不太多,這種做法還是不要的好。

首先,我覺得那位被打的立委很聰明!
﹙雖然我很同情她被打,但是我沒有惡意喔!﹚

有攝影機在,當然要留著討回公道啊!
要不然誰曉得報導會不會變成「女立委立法院逃難實錄」特別報導,你要為民喉舌,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就不能跑掉,即使像那種暴力情形,處在原地是非常不智的,但是她沒辦法跑啊!有記者在拍,她要是這樣就跑掉了或是打不還口罵不還手,那以後誰還相信她有能力可以保護人民權益呢?

所以我相信她也不願意站在那兒挨打,這是逼不得已的。

如果是一般家庭暴力事件的話,第一就是先報警!
什麼都不用講了,現在應該人人都有手機吧!就算拿不到電話也要先躲在安全的地方保護自己,趕快自己先報警再說,要不然你要等到自己發出臨死前的尖叫,再以為鄰居會因為你的叫聲而報警,那是很蠢的,現在的人哪會去管你家叫不叫!都是要聞到屍臭才會報警的。

我覺得現在有很多人情緒都很不穩定,很容易就發生那種失手錯殺的事情,但是被殺被砍的人都是不以為意,等發現情況不對的時候刀子已經殺過來了,之後就只能等著屍體被發現。

在發生爭吵時,就應該要先保護自己,最好是離開現場,保住小命要緊,如果那人要放火燒屋還是怎麼樣都行,現在放火燒房子還是會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名被起訴,要是他想鬧自殺還是怎麼樣也沒關係,至少死的是他不是你,別以為留著勸說會有什麼用,等一下他沒死你先掛,要不然兩人爭奪刀刃時也能不小心來個錯殺,這都是非常危險的場合,不宜久留。

如果你覺得只是家庭的小爭吵,不需要動員警力,那就真的是大錯特錯了!很多人就常把家裡的吵架當作是家務事,家醜不可外揚,沒人敢伸張,以致發生很多不幸事件……

我不懂到底是命重要還是面子重要,像現在有很多虐童案,前陣子電視上那個屏東的小朋友,被打得全身沒有一個地方是完好的,我看到新聞畫面時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只有看過黑人,沒看過紫人,因為那個小孩全身上下都是瘀青。

而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等到小孩死了,記者去訪問鄰居時,鄰居的人都義憤填膺的說那對父母平日是怎麼虐待小孩,讓他吃餿水等等……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那些鄰居平常看到小孩子被虐待卻一聲不吭?也沒人去報警處理嗎?現在小孩子都死了,你才發出正義之聲,那對事情有什麼助益?

大概所有人都想獨善其身吧?誰也不敢去惹事啊!就算遇到了一些不合理的事,又有幾個人敢去插手管閒事。

就像我之前有一次對某件事感到很生氣,那時候也是一堆朋友都只會在後頭講話,真的碰上那個王八蛋的時候,還不是照樣沒人敢吭聲,然後我對著那個王八蛋發飆,我那些平常躲在後面講話的朋友還倒過來叫我不用這樣。

我那時候真的很火大,對於「偽善」這兩個字,但是朋友卻可以說他只是獨善其身。常遇到一些人明明不贊同別人的言論,可是真的碰見的時候又開始稱兄道弟起來,真的很虛偽……所以我那時就把我那個朋友臭罵了一頓。

這樣不禁讓我也擔心起來,這個朋友是不是對我也是如此?
比如他會在我後面講那個橘子如何如何,然後見了面以後也是大家盡情歡笑談天說地?

不過我更害怕的是哪一天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也發現了一堆想獨善其身的人在旁邊看熱鬧。

比如前陣子有兩個女孩在街上被性騷擾,結果那個人還打了那兩個女孩子,路邊有一大堆人在圍觀,沒有半個人敢出面幫忙……後來還是一個店家的店員出來把那個壞人抓住。

如果今天發生這種事的人是你的女朋友?是你的姊妹?
真有辦法就眼睜睜的「獨善其身」嗎?

我去年去台北辦美簽,因為第二天一早我就要去辦,所以前一晚我搭了夜車上台北,那時候到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我的家人當然不可能讓我一個人那麼晚自己搭計程車,想也知道一定是我哥開車去車站接我。

當我們坐上了車子,我催著我哥把車開走,因為很晚了我很想回家睡覺,結果我哥突然又下了車,然後雙手插在胸前看向另一邊。
「那個女孩子好像有危險……」

我臉上馬上畫下黑線,跟著下車看,一堆計程車司機圍著一個女孩子,感覺起來那女孩子好像很危險,那種氣氛就算離了三十公尺還是感覺得到那種不安和恐懼,似乎是那個女孩子問了價錢,沒有打算上車就被包圍了起來。

多恐怖……我看到這情況臉上的黑線也越聚越多,我跟我哥加起來才兩個人而已,就算我們有心想幫,那又能怎麼幫?

我多想把我哥架上車,然後趕快把車子開走,可是我哥說:「沒關係我們站在這邊看,那些人看到有人在看他們,這樣他們會比較不敢亂來。」

後……我承認我哥的做法沒有錯,所以我也跟著下了車然後往他們那邊一直看過去,接著其他從車站走出來的人好像也看到我們的眼神,也跟著停下了腳步看著他們那一群人。

最後幾乎大家或多或少往那邊注意了過去……因為所有人都在看,那些計程車司機後來真的就沒敢亂來了,而那個女孩子後來也就順利的離開了那個地方,我們也才跟著離開。你們想想……如果在場的人都不以為意,那個女孩子後來因此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那怎麼辦?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女孩子抱著背包,一付無助的樣子,但是我知道一定還有很多女孩子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沒有人幫忙,然後就遇害了……

我不是要說我哥很勇敢啦!不過這世界上有幾個男人像他那麼有膽,我看要是別人的話,比如我那另一位喜歡「獨善其身」的朋友,他大概早就先逃之夭夭了。(2001/03)

-----------------------------------------------------------------

我想世界上獨善其身的人還是比較多!(20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