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很喜歡打電話來跟我吐苦水,不過自從我幾度表示出我對她婚姻狀況的不耐以後,她就不太敢再打給我了,但是前幾天她又忍不住打來討罵挨……

我常跟她說請她不要把自己講得很偉大,這話題我上一份電子報也提過,現在的人好像都很喜歡把自己的行為給「神化」,明明就不怎麼樣的一件事,也要講得很偉大很複雜,要所有人都崇尚他們的情操。

她打從結婚至今已經兩年了,小孩一歲多,她丈夫從結婚那天開始就沒工作過,跟入贅沒什麼兩樣,不過她丈夫是入贅進她家當大爺的。
住在她家裡,她還開店給他當老闆,跟養個小白臉沒兩樣,只是這個吃軟飯的有名份。

當初我跟她說這樣不太好吧?他連個工作都沒有,妳這樣嫁給他妳以後得養他妳知道嗎?
【好吧……我承認我當時不是這樣說的,我說︰媽的!妳要養也養個帥一點的!】

但是她口口聲聲的跟我說她真的蠻愛他的,我反問她有多愛?她就說不出話來了……

在此我要先聲明,我不會看不起女主外男主內,這都什麼時代了!男人也可以和女人交換在家庭中的職責,但是那個男的不主外也不主內,妳硬要接受他,嘴裡嚷著說「愛」,那麼為什麼不愛個徹底呢?就無條件全面接受不就好了!妳的愛還不夠妳接受他的無能,我真不懂那妳有什麼資格說愛?

我常聽男人說︰「沒關係!以後我老婆歸我養,她不用工作只要每天乖乖的待在家裡就好了!」笑話!女人也可以啊!要是我有錢,我也可以來養個男人,他也不用去工作!就給我乖乖的待在家裡,我養他就好了!這種話人人都會講,但是有幾個人做得到?

經過了兩年的養夫生涯,她果然也受不了,但是又無臉來跟我說,每一次打電話給我總是吞吞吐吐的,都得由我自己先開口直接跟她說︰「不要顧左右而言它,現在電話費調漲,請妳有事講重點!妳家那頭豬又哪裡惹到妳了?」她才會開始劈哩啪啦的抱怨她的丈夫,可是每回我要是拿她當初硬是要結婚時所講的話凸她槽,她又會說找一些無聊的理由自圓其說,馬上又改口說沒那麼糟,我真不懂她是在騙我還是在安慰她自己?

她總是用著倚老賣老的口氣跟我說著︰「妳不要以為離婚很簡單!等妳有了小孩就知道,女人都很偉大,為了小孩子我什麼苦都能忍。」
最近有很多人都喜歡向我倚老賣老,問題是每個年紀都比我大,而他們問題都比我多很多,我真不了解以他們此刻的窘境,有什麼資格向我倚老賣老的說著人生大道理?
更何況我從來都不認為離婚有什麼難?現在書店裡都有賣離婚協議書,到底有什麼難?

沒種就說了!何必講一大堆的理由呢?
我朋友說︰「我不離婚是為了我女兒,我要是離婚了她怎麼辦?」
「妳這種說法太賤了吧!」我毫不客氣的回道︰「妳沒有種離婚就說妳不敢就好了,何必把藉口推在一個兩歲不到的小孩子身上,妳女兒只是現在不會說話,要是我我一定跟妳說當初又不是我強暴妳的,妳自己要跟人家上床大肚子,妳自己結的婚關我什麼事!」

我一直是個女權主義者,不是我很大女人主義,只是我不欣賞大男人主義,而且我極端不屑那種弱女子心態!今天妳自己看不起妳自己,別人才把妳當傻子耍!妳自己要結的婚,妳就算婚姻不幸也不能拿小孩子來當理由,講著我還不是為了小孩子,一個成年人還要拿小孩子來當婚姻的藉口,讓我很看不起!

正如同我不認為懷了孕一定要結婚,如果兩個人相愛,那在一起當然很好,但是妳明明就不喜歡對方,妳為什麼要跟人家上床呢?大了肚子妳又要嫁?

拿小孩當理由所以結婚,之後妳婚姻不幸了又拿小孩當理由說妳不可以離婚,那我絕對相信妳總有天會趾高氣昂的對著那個無辜的小孩說︰「要不是你,老娘也不用忍受那麼多年的苦日子。」小孩何辜啊……

不要以為家庭裡有個男人才會萬事如意,一個整天只會找朋友在家裡打牌的男人,一毛錢也沒賺回家過的男人,一個只會對妳冷嘲熱諷的男人,有這樣的男人家庭會很幸福美滿?打死我我都不相信,反正妳現在要養一個男人一個小孩,妳要是擺脫了那個男人妳可以少養一個人,這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還要把那個男人講得很重要?彷彿少了他會有多麼不幸似的。

當然,我想到了一個答案,所以我跟她說︰「算了!妳現在不離婚只是不想花錢找牛郎解決生理需要,如果妳受得了他……就留著用好了!」

真是一刀斃命!這理由絕對是八九不離十了!不幸是不會,不性才是重點吧!
你以為男人才有生理需要,女人也有啊!養小白臉也沒啥大不了的。

只是……我無法茍同她養了一個那麼醜的大餅臉。

之後她大概也是被我給拆穿了,就又開始拿別人不幸的婚姻當圭臬,告訴我如何看待婚姻,反正就是又拿出那套倚老賣老的說辭,意思是要告訴我婚姻最重要的就是忍讓之類的屁話,我真搞不懂既然她知道婚姻要忍讓,幹嘛還打電話來跟我說她老公如何如何?她自己在家忍個夠不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而且她舉的例子實在超爛,妳想找藉口呼龍我也找個好一點的,偏偏我又不是被唬大的,這藉口實在很離譜。

她說她的同學也是婚姻不幸,老公嗜賭如命,可是人家也是為了小孩子就忍了下來。而且一忍也是忍了五年呢!多麼厲害啊……如今那女的一人得帶兩個小孩還得出外工作,身兼數職,為夫還債。我真想不透,這明明是人間慘事,她居然還講得萬分崇拜,好像我聽完她的話以後還得為她那個白痴女同學掌聲鼓勵?
我跟她說那是白痴的行為,難道她也要效法?

「才不是!她去算過命!
算命的說她是因為上輩子掉到河裡,她老公去救她,所以這輩子她注定了是要還債的。」

靠~~~~~~~~~~真是夠了!

橘子在此警告所有報友︰沒事千萬不要跌到河裡面!
這犧牲太大了吧?上輩子跌到河裡被他救,這輩子就得跟他發生性行為作為補償?而且還要賺錢給他花用,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喂!喂!妳怎麼不講話?」我朋友在電話那端問。「妳有沒有聽到我跟妳講什麼?」
「有啊……」
「那妳怎麼不講話?」
「我在想下次生日我送妳游泳圈吧?我看妳上輩子也跌到河裡不少次,這輩子還是小心點。」

(2001/03)

----------------------------------------------------------

有時候我會為了那些喜歡算命的白癡跟我說了一些簡直無聊透頂的迷信話語生氣!(20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