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有點壞,橘子不是好人。
雖然我一直以惡女自居著,不過我好像又變壞了些?

聊聊我最近幾天的感覺,我發現我真的有很多事情需要改進……
我希望自己是個好人,不過我等下寫的都不是好橘子,也許這會成為我未來改變自己的方向吧?

這陣子去了語音聊天室,就是那種可以講話的聊天室,「聽歌」是第一目的,其他的目的則是「殺時間」……可是沒幾天便覺得越來越不能忍受。

我是不是對人有偏見?(是的!我自己回答。)

尤其我對那些台灣國語極為嚴重的人,我真的很難去忍受。
而且我對那些英文很濫又拼命的想用英文交談的人非常不屑。
對不起,我實在不應該如此,我這幾天也一直責備自己……

我不應該對人家的口音有任何的偏見,但是我又不願承認自己是那樣子的勢力眼,本來有些地區的朋友們就是會有點口音腔調,也許一樣有人覺得我的口音有問題,只是我自己沒發現罷了!我怎麼能夠這樣子?

可是我不認為講台灣國語的人就沒水準啊!君不見那位吳先生念真兄,他的台灣國語講得之溜,可是他的話語裡就很有意思,而且很有那種台式幽默感。
但是我發現好像這幾天聽到的台灣國語都找不到那種台式幽默感,反而多了一種低級的味道……

而那些講英文的朋友們,我每次都好想好想告訴他們:「你們的確是該多練習」
無法想像怎麼有人英文那麼破爛……昨天我碰到了一個小女生,一看到我的名字就跟我說我是不是因為艾利異想世界所以才取名Alley,也許她只是好意,但是我當時蠻不給面子的……我跟她說那單字明明不一樣,我還打了Alley Mcbeal出來給她看。

其實我那時候心裡的OS是:
艾莉異想世界的名字明明就跟我的名字差了一個單字,你看電視也看清楚一點!
DOG跟GOD字母相同,排列順序不一樣,意思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光會講那個名字不會拼有個屁用!我國小就叫Alley了,叫Alley也不是我自願的好嗎?

我也沒想到我脾氣那麼壞?後來我就跟朋友懺悔了一下,我實在應該要和藹可親,好好的告訴她不是的,其實我本來就叫Alley,並非一齣連續劇就能決定我的名字。可是我沒耐心……

後來朋友跟我說很多人在那邊講英文其實可能也並非想賣弄,也許他們只是想練習,看看會不會剛好有人可以在她念錯時出來糾正,搞不好可以讓自己的英文能力更進步。
嗯……這理由很合理,我當時實在是有點壞,不應該那麼不客氣。

朋友在我反省時跟我說:「妳大概是玉女講太多,所以會有點高高在上的感覺。」
我也覺得我有點被寵壞的味道……

我以後會努力的平易近人。

尤其我前幾天聽到一個台灣國語很嚴重的小女生,她竟然跟一個國語講得很不錯的男子說:「泥的國喔語有南部口音內」,真是讓我絕倒……我跟Salem躲在那聊天室裡,然後我們兩個在icq裡頭瘋狂的笑著,熱烈的討論著,我跟那聊天室的朋友們說:「我是來研究網路生態的」。

什麼生態?我帶著馬錶啊!用以計時,我看看多久那個A男可以要到B女的照片,多久那個C男可以要到D女的電話。通常懷著泡妞把凱子心態的人一開頭都會先問你幾個標準問題:
1.幾歲、2.住哪裡、3.有沒有男女朋友、4.什麼星座……

這已經成了標準的問題了!似乎很多人都得靠這幾個問題去判定對方是不是個可以交往的朋友,然而經過橘子的研究調查發現,照片一小時,電話則不超過兩小時。
如果超過此限的橘子會認為你是個北七!你在網上把馬子本來就該有自覺啊!哪種的可以把,哪種的不能把,光看打字看不出來,聽聲音你還辨別不了那你自己就有問題了。

有些女孩子大概是年紀太小,尤其是二十歲以下的,她根本完全不懂怎麼去掩飾自己的欣喜,尤其是狂蜂浪蝶朝她飛撲而去之時,那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失去控制一般的……讓我想起了以前書上寫的「咯咯笑」。大概我一向以貌取人慣了,所以我很難去相信怎麼有人光看到幾個字,或是光聽到幾句話(而且還是台灣國語),就能那樣興奮?

戀愛不足以因此構成吧?

不過在旁邊看著倒是常讓我大半夜的笑到捶牆壁就是了,那真的很好笑。
雖然嘲笑無知少男少女好像有點缺德,可是那真的很好笑嘛!不能怪我!

對不起那些在我心裡被我嘲笑的人們。

再來,我對於那種唱歌唱得很難聽的……我完全不能忍受!
以至於別人在唱歌的時候橘子會出現下列幾句話:
「啊~~我的小黑吐了!」
「挖~~我的小白吞安眠藥了!」
「嗚~~小花~~小花你要振作,牙一咬忍一忍就過了!」
之後幾個這幾天常聊的朋友在出現「魔音」時都會不約而同的問我:
「妳家的小狗還好吧?」

我很糟對吧?即使人家唱得再難聽我都不應該這樣。
我應該要跟其他人一樣虛偽的打出「papapapapapa」的掌聲才對。

我真是不夠虛偽,這樣怎麼在這社會立足?

有回一個人跑進聊天室裡,他(她)的mic無法使用,可是她一直很努力的想實驗,基本上我是覺得他蠻不識相的,要試不會去別的地方試!所有人得一起幫你聽你的mic正不正常?

那就算了!很顯然的他是個新手(或是個電腦白痴),但是已經有一堆人打出檢查方式出來了,橘子打字又快又準,我覺得我已經寫得很清楚了,結果搞半天他還找不到那個mic的音量,其他人竟然還有耐心繼續教他,而我那時坐在電腦前只能忍著要自己不要打出「你是白痴啊!」幾個字。

後來那個人走了,另一個朋友小小抱怨了一下,引起了橘子的共鳴。
突然有一個人說:「不要這樣嘛!剛開始學電腦的時候都是很白痴的,也是有人教我們才會啊。」

你們知道嗎?我看到這段話我是有點羞赧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壞,怎麼人家都那麼有包容心,我竟然連一點包容心都沒有,竟然連一點點助人之心也短少?

可是那種歉疚在我心裡只停留了不到五分鐘,我心裡馬上出現了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那個人明明就是個白痴!我以前學的時候也沒那麼笨!講一次就應該要懂了,步驟寫得那麼清楚,他眼睛瞎了才找不到?」

我這時突然想到了前陣子我電腦重灌時,所有男性友人都跟我說我一定沒辦法自己重灌,其實那步驟很簡單,可是他們大概也遇過很多白痴,所以預設立場的認定我一定沒法自己來!後來我灌好了我跟懶人說,哼!你們還說很難!那一點也不難!結果懶人跟我說:「有些人就是很白痴連那麼簡單的都不懂啊!」

那麼……應該要怪我沒耐心助人?還是得怪白痴太多?

不過我發現具有耐心和包容性的人真是多。
比如有回我跟朋友去聽一個媽媽唱歌,那個媽媽歌聲很棒,可是……偏偏有個小白痴男,聽那聲音就知道未滿二十歲,喝醉酒在那邊裝死,每回輪到別人唱歌,他就會硬是把mic搶去亂講一通。

滿口醉話那是橘子的大忌,我這輩子最無法忍耐醉酒的人,可是那個主持媽媽真是超有耐性的,她竟然還有辦法對他好言相勸,甚至和他開玩笑不至把場面弄僵……直到那個喝醉的白痴滾了以後,那個媽媽才說:「不趕他走是怕他又跑去別間鬧,有些小孩子就是這樣,得不了就想鬧到底。」

我當時真覺得自己沒有涵養……我甚至在當時皺起了眉頭,並感到不悅。
我是否太年輕,仍無法沉穩的面對很多事?

想到這兒……我又懺悔了一下。

還有種「黃狗灑尿」型人物,我去玩沒幾天經常會碰到一種狀況,其實這狀況不只是在那種聊天室會發生,基本上各大聊天網站都有這類人物存在,大概是我太久沒上聊天室,所以我實在有點小小的不習慣。

所以不見得年紀小的小朋友才會幹出蠢事,年紀大的有年紀大的蠢法,首先他們一定會以「大哥、大姊」自居,然後一進聊天室就搶了mic開始講了起來,大家客套的和他問好之後,他就會滔滔不絕的說起:「你們都不認識我嗎?」眾人搖頭。「那你們一定都很嫩,基本上在這裡很少人不知道我,我的ID應該所有人都曉得,一般老一點的網友都知道……」

很顯然的……不外乎是像狗一樣的巡視地盤,順便灑泡尿做記號,告訴你們這些新來的人他的身分地位,好鞏固他的勢力範圍,請你們大家小心客氣,不要當作不認識他,要是你真的不認識他,就是有眼不識泰山喔!

發現這號人物時,總會讓橘的心裡流過一陣暖流,因為……

((((終於發現年紀比我大的蠢蛋了!!!!YA!))))

可見我這年紀會犯點小小的錯誤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有的人活到一把年紀,還是會做蠢事,這些人總算讓我那自責的心態好過了不少。

我很希望很希望看著橘報的年輕朋友們,不要犯那種錯。
以前我也是很生澀,甚至也是不知道如何表現自己,但是在網路上看多了那種極力的想展露自己小朋友或大朋友們,通常只會覺得「慘不忍睹」……

我也是個慘不忍睹的例子……你們不覺得嗎?
我應該要閉嘴不要講出來的,可是我現在一把我的感覺講出來,搞不好年紀比我大的朋友們現在腦子裡也出現了「慘不忍睹」四個字,只因我展露太多自我。

橘子以後會改進的。

在這篇慘不忍睹的文字最末……決定提供大家幾則笑料。

(一)聊天
「聊天啊!」一個人叫我聊天。
「要聊什麼?」太久沒進聊天室,都忘了應該要聊什麼。
「隨便啊都可以!」
只好現學現賣了!
「哦!好吧~~~我要聊了喔!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你今年幾歲?你住哪裡?你家裡有幾個人?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哈哈哈哈哈哈………」所有人都有默契的笑了。
「你有沒有養寵物?有沒有男女朋友?是不是同性戀?五子登科裡你登了幾科?不動產有多少?最近身體還好吧?有沒有感染過任何病狀?」
「沒有啦!什麼問題嘛!」問我的人沒好氣的說。
「既然都沒有的話……性病防治所在這裡祝你新年快樂。」

(二)救護車
「Call 911」一個朋友笑到不停了,請我幫他叫救護車。
「喔一喔一喔一喔一~~~救護車來了!」橘子急忙召來救護車。
「哦!」
「哦什麼哦!快上車啊!等一下要掛哪科?你是要開痔瘡還是割包皮?」
「我……&^%$%#^$」

(三)要照片
「我要三點全露的照片!」
「三點算什麼!我有八點的!比你多了好幾點。」橘子不屑的說。「而且還沒穿衣服,露毛照咧!」

………………我說的是狗的照片。

「什麼狗?」竟然有白痴相信。
「聖伯納。」我隨口掰的。
「真的嗎?」他還有點理性會懷疑。
「真的啊!我給你看!」我叫他去看謙謙的那區愛犬紀事。
「妳的聖伯納好像一顆球喔!」
「對……對啊。」怪了~謙謙看起來真的很像聖伯納嗎?
「好可愛喔!」
「對……對啊。」他眼睛是不是瞎了?
「聖伯納都蠻可愛的。」
他這人完全沒理性,我受不了了!
「你眼睛有毛病啊!那明明是一隻迷你西施犬,你竟然還有辦法真當他是聖伯納?」

後來這個人因為這件事整整被嘲笑了三天……(2001/02)

-----------------------------------------------------------------------------

好像也只有那陣子去過那種語音聊天室,後來明白語音聊天室裡的人的確多半程度不高,我並沒有想得罪人的意思,不過仔細想想也挺有道理,一般打字不夠快的人,反應也不會太好,而那種人程度比較差,又覺得既然可以講話何必打字,多半都會往那地方跑,所以……如果以這方式看來,那種網路聊天的場所裡的人程度都不會太好。

而程度差也許也是有好人的,但是你若是去過那種地方你會發現有一大堆台灣狗以的人不停的在問你幾歲?住哪裡?要不要當我女朋友……那時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程度差不是他的錯,但是……連泡馬子手段都這麼差,那就真的是程度很差了。(20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