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想像這是橘子在極端心理不平衡之下所發出的感想。
不過我想的未嘗沒有道理。

我不信怪力亂神,即使再多人跟我說別鐵齒,但是我只要行得正坐得穩,我何必憂慮呢?

我不相信你們的神會因為我不信他,他就跑來作弄我?
如果神明真如此惡劣,你們為何要盲目崇拜那種神力呢?
再說世界上大大小小的神加起來千百種,是否他們真要搶起生意來?

我厭惡誦經,極端厭惡!尤其是人家出殯或是廟會老是裝上了擴音器怕方圓百里的人聽不見似的大肆放送,如果你們相信這世界真有神力,祈禱默念也是個辦法吧?
神不會每個都是聾子或重聽!要是那樣耳不聰目不明怎麼稱之為「神」?

我每個月都要為那萬能的神給我老爸老媽給罵上好幾次,我一人住在新家,每次一上樓他們就怕我空著手,一定得要我帶個什麼上來,要是我不幸忘了,那我最好求那萬能的神別讓我忘了他們的紙錢,要不然我鐵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儘管那紙錢是好幾天以後才要用的,儘管那紙錢在屋內還有可以燒上一個月的存貨,但是我就是不能忘記帶,因為我不能空手。

我真不曉得我爸媽他們腦子裡在想什麼,有次真的把我給惹我了,我對他們大吼:
「你們有必要為了你們的神把自己的女兒當狗罵嗎?」
這時候橘爸就會很不爽的說:「你自己不信就這樣說。」
「等你老的時候是你的女兒在服侍你,不是你的神!你自己想想你要請他保佑我會孝順,還是你要對我好一點讓我自動孝順你!要不然你最好要他讓我先死!」

跟神的交流不過是種賄絡,我今天給你紙錢給你鮮花素果,你給我幸福平安或是其他好處。
這是種交易吧?而且是種毫無保障的交易!因為神明不會白紙黑字的寫下來,更不會加上「如果我今天沒保佑你達成你的願望我把今天的貢品加倍還你」這種字據。

我為了神明一天到晚挨罵,所以我當然會回報他,他如果真有神力,他不應該讓我為了一點沒必要的事害我挨罵,問題是我一天到晚為了他的事被罵,我真的很不爽!

千萬不要有人來跟我說這是因果,誰叫我不信他,所以他派我爸媽為了紙錢罵我報仇!
要真是這樣我老早就去養小鬼尋求報復了!去他媽的怪力亂神!

所以每次老媽交代我燒香拜拜,我一定故意遺忘,我不拜,我甚至不拿香!
「你們自己去拜你們的神,他一天到晚害我被你們臭罵,我還拿香去拜他?沒搞錯吧!」

我媽要是罵我,我一定跟她說:「沒辦法,是妳的神沒保佑妳家庭幸福,那不是我的錯。」
別怪我沒禮貌,一天到晚為了神被罵的人,她是不會把那萬惡的根源視為萬能!

因果輪迴,你信嗎?

我不在乎你信或不信,我只是覺得人不活在當下,反而在彌補那過去或未來的缺失,是很可笑的事,我活在現在,我不覺得我連自己都不信任了,我有什麼必要去迷信別人所發明的信仰?

我更不認為我有必要去為那下一輩子或下下一輩子的事操煩!
我甚至沒有必要去為我那上輩子或上上輩子的事補償!

怪力亂神!

我相信這世上有信仰,所有的信仰都是人創造的!
如果人把那些信仰變成怪力亂神,甚至拿那些怪力亂神來恐嚇他人,比如說叫你不能不信否則你會如何如何?叫你一定要虔誠否則會怎樣怎樣?

那後來只是變成一種恐嚇的工具,信仰……太淪落了吧?(2000/12)

---------------------------------------------------------------------------------------------------------------------------

我媽迷信到讓我看不起她。(20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