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明年將要結婚,我好為她高興,因為我有陣子以為她也會跟我一樣
但是現在她找到了讓她快樂的男人,我真的很難形容我有多為她高興 
尤其是她說他會讓她快樂,我覺得這句話太重要了!

我不想去討論愛與不愛的問題,因為這年頭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快樂的人實在太難了
所以能真的找到這個人……他們實在太幸運了! 

前陣子我跟我的品管小姐談話時,聽她說像我們這樣的女孩子每個月有固定的收入
加上會自己照顧自己,真的很難有男人敢來追求
或者就算對方敢來追求我們這種難搞的女子
我們自身的難搞也會令對方後悔不已立刻驚醒發現泡錯人了 

尤其本人今年滿了三十之後對愛情也沒什麼幻想
之前還有另一個朋友H打電話跟我說她有可能會轟炸我
我告訴了另一個朋友S,S是個婚姻不幸的女子
她老公在外頭亂搞之後,她也開始在外頭亂搞,她開始對很多事物都很不屑且偏激
加上她在某方面真的有點像村婦,說清楚點是無知
但她並不知道她在很多方面是無知的
總之她有點不太好就是了,但我仍將她當朋友,雖然久久見一次面總會令我後悔不已 

甚至會覺得跟這種低級的人扯上關係是很可恥的
但久了我又會告訴自己其實她真的很可憐 
S知道H有意思要結婚就一直酸言酸語,一直說幹嘛要結婚那一類的話
雖然我自己也是不婚主義者,可是我有朋友要結婚我還是為會她開心
尤其是我們都到了三十歲了……
這階段能找到人結婚這已經不像是二十幾歲才結婚的那種任性抉擇
我反倒認為年紀長了點的結婚,認真程度是比較多的 

所以我那天一邊聽著S的酸澀話語,我一直在想著我自己的心態為何
加上前兩天我跟M聊天時講到我跟S之間的友情關係
老實說我自己都不認為S會是個好朋友,但我真的很同情她的婚姻還有一切
她真的是衰尾道人,她的一切全是倒楣的總合
有時她想表現得酷一點但又跩不起來,身為朋友雖然我不認同她的很多行為
可是我真的覺得她很可憐 

但在我同情她的同時,我總覺得我很冷血
比如我會捨棄許多可能可以提出的幫助,只怕她會連累我 
可是我又同時告訴自己,這是不得已的
因為她年紀不小了都不能幫助自己,成天一張嘴看到就想批評
有時她的尖酸已經到了無理取鬧的地步 

前幾天我開車出門,我跟她說走哪條路可以到
她跟我說她不需要記路,因為她出門都有朋友接送
我知道她有時很想要在我面前表現出她很多人追的假象
但我知道這只是她掩飾傷口的一種做法
畢竟我很清楚她說的話語裡有很多誇張的說辭,而那些假象都是在安慰她自己而已 
因為她的人生真的倒霉透頂了 

如果她真以為那可以向我炫燿……那也未免太可笑了些,至少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就算跟一堆人男搞過那可以比較威風嗎??頂多只是得病的機會比較高而已 

我都好想跟她說妳睡到人或是跟人搞了曖昧,妳至少也稱頭點撈個幾十萬
拿到幾百塊就高興那跟站壁的流鶯有什麼兩樣?!
而我看東西通常比任何人都透徹,我每次看著她時我總是帶著同情
腦中卻同時浮現了「自作孽不可活」這幾個字 

看來我最後的冷血還是比較多些(20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