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這只是種公式……

 

比如有哪個人跟我說「這麼辛苦不會去找個男人嫁了?」
我就會說「你牠媽的認識過幾個嫁給他就不會辛苦的男人?」

有時候我真厭煩這種事,怎麼一堆人都以為女人只要跟了哪個男人就會幸福快樂?
老娘我就沒認識過幾個真的有錢有閒的傢伙?
別說錢了,很多日常瑣事自己都處理不好的男人
你真的以為隨便找個男人就可以滿足我一切生活所需 

就連老娘我養的狗都要乖巧伶俐了
我怎麼可能跟個智商跟豬沒兩樣的男人在一塊? 

「那就去找個聰明點有錢點的啊!~」幾乎所有人都會理所當然的這樣回應我
而我的回應也跟以往一模一樣。「你如果認識那種人你幹嘛不介紹給我?」 
明明自己身邊也從來都沒出現過那種人種,卻老是要別人去找個世界上不存在的人類 

如果對方發現怎麼都說不過我時就會在丟給我一句:「妳這種個性一定是以前受過傷害!」
好啦~把我病態化如果可以讓你們好過一點,那我並不介意啊!
誰說一定要是受過傷害才可以這麼想?還是如果這麼想你才會舒服點,那就隨便你吧!
你對我的想法又不會影響我的人生,那我還在意些什麼? 

我不知道我還要再重複幾次,但是我先寫好,下次如果在有人跟我做一樣的談話
我就可以讓他省了那千篇一律的對白
直接讓對方來看看這篇文字,我也省得多打一遍 

我不是對愛情沒信心,我相信愛情這種事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但是它不適合發生在我身上,就這麼容易而已,幹嘛我一定要跟人生死相許,愛得死去活來
每天一定都要有狂野的性生活,沒事為了男友或老公的家人起肚爛
為什麼那一類的事別人要經歷我也一定得跟著演一遍 

就像是有些人進廁所就會想大便,可是我進廁所搞不好我只是想洗洗手而已
你卻要逼我一定得坐在那裡大出大便來不可,這不是很強人所難嗎? 

別把你們的觀念硬套用在我身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想吃臭豆腐就禁止我吃牛排
難不成……你真以為你有能耐硬把臭豆腐也塞進我嘴裡嗎?(20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