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社會新聞我真的都很想扁人,而我相信我之所以會有想扁人的暴力傾向,這鐵定跟我以前的生活環境有關。

這兩天的新聞是有個小兒麻痺的爸爸整天就是不停的喝酒對家人施暴,最後甚至拿刀直接砍死自己的小孩,造成一死一傷,而媽媽在事後哭喊要那個爸爸殺人償命,還說要跟這個爸爸離婚什麼的,而我看了這新聞之後我很想問這個媽媽:「牠打妳跟小孩又不是一兩天的事,妳早就應該要跟牠離婚了,不是等到自己兒子被砍死才放這種馬後砲吧?」

你看過了多少酒後施暴的新聞?而你會發現這種新聞通常都會附帶一句,這個施暴者牠都不是頭一次這樣,而且這種惡質行徑都是已經經年累月都是如此,牠不是頭一次這麼做,而是沒事就這樣鬧!可是卻還是有一大堆人留在原地以為自己可以福大命大頂多就是受虐待嘛!哪有什麼關係,到出了人命之後才哭天喊地,我真的很想給那些人一句:「靠北喔!」

面對這些明明已知的事情,卻還硬是要粉飾太平,然後嘴裡說著不會有什麼事啦!頂多就是平常鬧一鬧嘛!又沒有什麼……這一類的屁話在出事之後有什麼用?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會有預兆的,你看一個人平常的所作所為就是那個樣子,為什麼你還要其他人也相信不會有事?為什麼都沒有人去想想「要是出了事情怎麼辦?」

我爸爸成天酗酒,有時候沒有喝酒也會無故的對我大聲斥罵,對我罵三字經那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牠的大脾氣好像是天經地義的,所有人都要容忍牠,沒事發脾氣就重重的摔門,要所有人都繃緊神經小心牠今天心情不太好,我的生活就像是在踩地雷,最慘的是別以為你不吭聲就躲在房間裡就沒事,牠要是想到了什麼對你不爽的事情,一樣會像蠻牛一樣的來衝撞你的房門甚至還會助跑,跑過來衝撞你的房門,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把你拖去海扁一頓還是怎樣,沒事就用這種招數來驚嚇所有的人,好像在警告你要是你不肯聽我的話我哪天就會怎樣怎樣……

可是我的家人都認為這樣的生活是「應該的」,大家都在忍受為什麼妳不能忍受?大家都這樣生活為什麼妳不能配合這種活在家暴裡的生活?牠們認為所謂的家暴就是你每天都要被打得鼻青臉腫那樣才算,妳爸又沒有打妳,牠只是像神經病一樣「偶爾」鬧一鬧而已嘛!又不是「天天」都這樣哪有什麼關係!

我搬離那個家是我早就預謀的,因為我沒辦法想像我到了三十歲我還要活在那種可笑的情況底下,所以我暗中存錢,活像保密防諜似的,我家人沒有人知道我有錢,我也不可能告訴牠們,因為我知道我如果真的要離開絕對絕對會是場硬仗,我甚至不願意告訴牠們我搬到哪裡去,因為我認為我爸如果知道我住在哪裡牠哪天喝醉酒以後絕對會跑來這裡鬧事。

而且我對這個想法深信不疑,因為我認為像這種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可是我的家人卻還是一付我大驚小怪了,抹滅了我爸曾經做的那些發酒瘋的事蹟,硬說是我自己絕情不跟家人連絡,或是說我想太多,認為我爸不可能會那樣,但如果會呢?如果牠跑來這裡拿了把刀殺了我,為了牠那隨便找都有的無謂理由殺了我,傷害我,或是在這裡大吵大鬧,誰來幫助我?

我深信就算發生了這種事,我的家人還是會盡力的死命不肯承認,牠們一樣會說:「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妳小時候不是看過更多次?牠又不是到這年紀才開始鬧事的?牠以前就這樣了啊!」

有些人強迫自己習慣一輩子活在大便裡,但我肯定我不是這種爛人!(20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