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否認有的人真的很喜歡演戲,而且極其誇張之能事。

很多年前我們常在一個網站裡,大家都是朋友,我有次去玩還到那個女主角家住過一次,有一次就是那個女主角在網站上公佈她要結婚了,大家都很高興的恭喜她!結果突然有一個男的瘋子,我真的覺得他是瘋子,他真的有病……因為我們也都跟他不熟,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常在留言板上罵說為什麼其他人去唱歌沒有約他,不夠朋友,一次兩次他抱怨完照樣沒有人鳥他,這還不打緊,那位女主角結婚的消息一傳出,他馬上去大翻臉。在留言板上狂罵那女主角說她不夠意思,連結婚都不告訴他一聲。只不過是在網站上相遇打過一兩次招呼,或是聊過一兩次,就這樣啊……要不然他想怎樣?又不是女主角把他騙上床跟他嘿咻過還跑去嫁別人,硬要演上一齣至交結婚沒通知的濫戲,這樣就要大家兩肋插刀當生死至交?這擺明了是電視看太多,或許是他真的就沒有朋友吧!所以就喜歡拿那套來硬扯,遇上每個人都喜歡來裝熟。

我覺得比較誇張的是網路上的生活本來跟現實就有段差距,他因為一個網友結婚沒有通知他而感到難過悲憤,這也未免太無聊了點?如果我是那個女主角我一定會罵死他吧?我記得我98年的元旦因為去看演唱會出車禍撞成了輕微腦震盪,吐個不停遠離了電腦一陣子,當時我的網友也買了一盒蘋果要從外縣市來看我……當時雖然頭痛,我還是把對方痛罵了一頓,我知道他是好意,問題是……是不是電視看太多啊!有這必要嗎?被撞成這樣已經夠衰了,而且我們又沒見過面,你還要來看什麼!我需要的是休息!

我好幾年前〈98〉還遇過一個迷,因為那時候我還蠻天真的,我就想如果有人問的話我就說我是誰……然後就發生很多光怪陸離的事情,那時候我甚至還會回人家的信咧!就是這樣才讓她知道了我的mail和網站,也因此讓她知道了我會去哪個網站玩。當時朋友間只有幾個人有手機,我們一大堆人一起衝到墾丁去看演唱會,為了方便聯絡白目朋友居然未經我的同意把我的手機號碼放在網路上,而那個迷……我個人也覺得她有病啦!她就是四處去宣揚我的事,從另一個朋友口中得知我很討厭人這樣,她就很害怕我會討厭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停的打我的手機,因為我去參加演唱會人在外地很多天,等我發現的時候手機裡已經被灌爆了一大堆的留言,而你最想吐的是……一個根本不認識的女孩子講了一堆道歉的話錄在裡面,〈□!當年聽留言是要付費的ㄟ!〉那就算了,她居然給我錄一堆陳昇的歌在留言裡,還把悲傷留給自己,我真搞不懂他媽的是在悲傷個屁!回家還看到一大堆她寫來道歉的mail。當時就真的覺得她有病……尤其我出去玩那麼多天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等我搞清楚的時候真的蠻噁心的,就這麼一點小事,妳硬要把它搞那麼大還要我來配合妳演戲,有沒有搞錯?我就寫了一封信直接跟她說:雖然我搞不懂妳在番什麼,但是我覺得妳很煩,妳要難過是妳家的事情,請不要用妳的難過來威脅勒索我的同情,我真的覺得妳需要去看精神科!請妳離我遠一點!

當然一封信無法阻擋這種彷彿喝醉酒要硬盧的人,他之後就陸續寫了很多信來說我讓她失眠,讓她很難過等等等……還好換個mail就可以脫離那種苦難!但是這也導致我後來拒絕參加任何的活動,也因此我再也不回任何信件,因為我很怕又遇到神經病,或許有人喜歡妳或許是好事,但是如果真的有可能遇見這類的瘋狂人士,那我一點機會都不給總行了吧!

所以真的不能跟有演戲癖好的人有任何一點點的牽扯,要不然真的會很痛苦,他們會把所謂的友誼極度嚴重化……弄得你生活就是得和他的生活連接上隱形線路,好像你做了什麼都和他有關似的,或許有的人會說這才叫「關心」,真的要這樣盧來盧去才叫「朋友」,但是有時候太多的關心,分明就是種干涉,我們都不是小孩了,我想應該沒有人喜歡別人來干涉你我吧!說真的要對一個完全不在意的人付出關心,那太偽善,我也辦不到!(2003/10)

--------------------------------------------------------------------------------------------------------------------------

有的人真的就是這麼變態。(2004/01)

-------------------------------------------------------------

看到一則新聞寫著日劇裡的浪漫情話,我差點就昏了過去……

健次對由季的愛情雖然尚未萌芽,但當由季向他抱怨自己命不好時,健次對由季說,「如果妳還是要說人生倒楣透頂這種話,我願意幫妳接收那張鬼牌」
另一集是健次又說出感人至深的名句,他對由季說,「不管妳生什麼病,我又不是醫生,所以我沒辦法治好妳;不管妳生什麼病,我不是妳,所以我不知道妳真正的痛苦,如果妳問像我這樣的男人能為妳做什麼,我想就是陪妳一起活過明天,必須用手遮住的耀眼明天」。

我相信如果有男人跟我說這種話,我會先甩他一巴掌然後給他一句三字經接著叫他離我遠一點!因為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在演戲!(2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