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叫我快點把房子買一買,因為她老公外遇了。

「妳有沒有搞錯啊?他那麼忙又是簽了約的軍人,連休假都那麼少,賺的錢也不怎麼多,怎麼有可能外遇?」
「那女人打電話來家裡鬧,我搬了家她還是一樣打來。我不敢跟妳說而已,已經很久了,我快得憂鬱症了。等妳房子買好以後我就可以去妳那裡住。」
「我才不要咧!我就是要一個人住才搬出來,如果有人在我家裡走來走去我哪還能工作,妳一個人來住幾天那還無所謂,妳要是帶兩個小孩一起來那就免談!」

我想還是先講清楚得好,我也沒必要假裝我很喜歡小孩子,自己生的也許容忍力還可以高一點,又不是我的小孩,要是像上次那樣把我床單拿去吃我一定會抓狂,所以還是說清楚,免得到時候她帶著兩個小孩來把我搞得天翻地覆,輪到我求助無門才慘。我當然覺得她很可憐,不過我工作也很重要,她要鬧婚變可以啊!但是總不能也把我搞得自己工作都做不了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很慘……因為她說她不可能放下兩個寶貝,我就告訴她:「妳自己想清楚吧!養不起小孩那就繼續放濫跟著他囉!我想這種事情我還是不要介入太多,妳告訴我太多只是讓我替妳更火大,問題是我就算再怎麼替妳生氣,妳還不是一樣要自己決定!頂多只是害我氣到得內傷而已。」

我遇過類似的事情太多遍,很多朋友都想離婚,問題是離了婚以後還想當偉大的媽媽,認清自己養不起小孩的事實,只好繼續撐下去。要嘛就是自己賺多點錢,賺不到什麼錢就只能這樣啊!還有什麼好說的!就算我在電話裡替她罵那個負心漢,罵完了一缸口水,掛了電話她還不是一樣要跟那種人在一起?所以類似的苦水,聽久了真的還沒什麼新創意,要是經常這樣就會變成另類的疲勞轟炸。

前幾天遇上了同學,他跟我說另一位女同學嫁給了豪門搬到大陸去,其實我比較想知道他們是不是很相愛,或是對方長相如何這一類的事情,但是同學一直提到豪門,我就問他:「究竟有多豪啊?」同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一直重複「反正就是豪門」這個中心主題。我回家想了很久,嫁入豪門也許就是幸福的另一種解讀,不過我就想不透,怎麼我就沒遇什麼像樣的豪門?我認識幾個也很豪的朋友,也沒聽說過他們有想結過婚啊?結果我朋友就跟我說:別傻了!妳要是搬到大陸去妳也算豪門了啦!

其實這把年紀還想嫁入豪門也太白目了一點,但是要盡力讓自己變成豪門倒不是什麼難事,儘管景氣再爛,只要肯工作的人一樣都有出頭的機會,還是盡力讓自己過得舒服快活比較好。所以基於這個道理,我昨天又正大光明的去血拼了一番,回家開心的整理時,同學的太太羨慕的跟我說:「我以前還是小姐的時候我也經常像妳這樣敗家。」

我很想跟她說:〈〈〈我並沒有敗家啊!〉〉〉

我哪裡敗家了?我自己賺的錢,我花在我自己身上,而且我花得起,這點錢還不至於會把我的錢給敗掉,我對我的金錢有一定計畫,我還有固定的存款,這怎麼算敗家?敗家是指那種明明沒有錢,卻要四處亂花的人,那種消費模式才叫敗家,我沒有任何的負債,而且我工作勤奮認真,我還以為我是天下第一苦命人,我這樣還敗家?我敗了誰的家了?

不過就算說了他們也不懂,所以想想還是算了!解釋無用,反正就當那只是一句普遍用詞,別去大驚小怪也就算了,管他們是不是把我當成了嫁不進豪門的敗家女?有時候自己的價值還是要自己認同才行。(2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