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我承認我真的太無聊了!其中有一條圍巾是我織的。
 (答案在最後揭曉)

唉……我是先買了這件毛衣,但是這是V字領,穿起來很冷,我就想圍個圍巾應該很不錯,不過我去買圍巾的那天實在沒看到什麼比較好看的單色圍巾,而且我覺得這種對比很明顯的也很好看,所以就買了一條。

因為我最近突然很喜歡這種色塊拼起來的感覺,就是很多花花綠綠的顏色拼在一塊,有的真的還挺好看的,所以我就覺得我買的這一條圍巾的顏色太膽小,我想要一條更大膽的,我跟著就開始研究了起來,發現……咦?織這圍巾好像不太難。反正我想……拼拼湊湊總是會成功吧?〈我一向覺得任何事情「似乎」都很簡單。〉

千萬別以為我很厲害,我勾針的針法只會一種,就那麼一種而已,而且那是小時候太無聊,跑去附近社區圖書館借書回來邊看邊學的,那都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說真的也早就忘了要怎麼弄。

不過我還是很大膽的去買了毛線跟勾針,毛線跟勾針加起來大概是125塊。很便宜沒錯,問題是……我花了一天半的時間研究及製作!結果,我做出來的跟買的還是有差別……其實仔細看照片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差別,我織的那條比較凹凸不平,因為我沒有勾過圍巾所以我不太會控制圓周寬長。

但是我覺得買來的圍巾毛線質料還是比較好,我去買毛線的那間店沒賣那種的毛線,質感就有差別了。而且毛線材料行裡的毛線真的貴得很沒天理,明明就是路邊一條賣一百塊的圍巾那種質料,可是一顆球卻要160?有沒搞錯啊!買材料居然比買現成織好的還要貴?〈好吧!我可以理解大批買賣成本可以降低,現在會自己織的人的確是少數,所以廠商可以以低價買進製作並銷售。〉

如果想買質感更好一點的毛線,一顆少說也要好幾百塊……開玩笑?一顆哪夠啊?我省著用一共就用掉了七顆,就算是一顆兩百好了!一條織起來也要一千四,而且我看中的毛線是一顆四百的咧!這樣要兩千八,如果還織失敗的話不就……&^$%&#&。所以我買一顆15塊的做實驗,質感真的很讓人搖頭,我想做出來也大概只中看不中用吧!所以基本上,沒事的話,我想我是不會戴出去的……

不過這也不是我織出來的第一條圍巾了,我以前很無聊的時候也有搞過類似的把戲……不過以前是用棒針,我還是第一次用勾針織圍巾,但是我真的有用勾針做出背心的經驗,其實這種東西說難也不是很難,基本上只要有一本教學的書,上頭其實都已經寫得蠻清楚了,應該很好學才對。我當時還有留下一條圍巾,偶爾我還是會用,洗過比較多次以後就變得比較軟了,我想還是織法的問題,要織的鬆垮垮的感覺起來就會軟綿綿。

總之算一算還是用買的比較划算,而且買來的圍巾做工也比較漂亮,因為我完全是自己胡搞拼出來的,我是先把圓型的部分先做好之後,再把全部拼在一起,織圓形的部分還不難,而且很快就好了,但是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把所有的元件拼成一條圍巾,這部分花了很多時間!不過我還是秉持著「管他三七二十一,把所有東西串起來就是了!」的精神,把它組合成一條圍巾。

我傳給朋友看大家都猜錯,還很驚訝我怎麼會做這個,唉~我也是第一次弄啊!不過要做成這樣真的不難啦,反正你就想就是拿繩子亂串,用這種基本精神去弄,應該都弄得出來,加上如果你還會打結的話,就事半功倍了!(這樣想好像什麼事情都很容易)

但是我在過程中一度曾經拿起剪刀想把我買來的那條拆掉以資研究!因為我真的搞不太懂它是怎麼串起來的,要不是看在我才買了不到一星期,就這麼拆掉有點浪費,我應該早就拆來研究了吧!

做出來是很有「頹廢的美感」〈說有殘缺美也行啦〉,顏色我倒是很滿意,但是我承認我真的織得不怎麼順,可是我大略已經知道要怎麼拿捏了,下次做應該會好很多。

不過我浪費時間做這種東西到底是為了什麼啊?〈唉!〉

答案︰左邊偏紅的那條是我做的啦!

(2003/12)

------------------------------------------------

其實之後我又織了另一條,說真的……都蠻好看的,哈哈……不過被我姐要走了。(2004/01)

------------------------------------------------

這年我又多織了一條,這條挺好看的,所以我比較常戴。(2005/02)

------------------------------------------------

要不是整理這篇文章我都忘記了原來那圍巾是十多年前織的,到現在我都還在用哪!今年還是很流行這種有花花的。到現在我手邊還有當年留下的剩餘毛線,我竟然留了這麼久沒扔,但也沒時間再織新的,真懷念當年有閒功夫織圍巾的時刻,因為有小孩以後我真的每天都很忙很忙很忙啊~~~~~~~~~~~~~(201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