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打電話給常陪我去看房子的朋友,她跟我說她想去援交,嚇出了我一身冷汗。

「妳不要亂來喔!妳還有小孩,妳也結婚了,妳知不知道做那種事情會有什麼後果,就算做了一次,妳這輩子都會有那個污點在,而且以後妳們夫妻吵架,人生氣時都會口不擇言,妳老公會怎麼說妳啊!」

「管他的!反正我已經去talking bar做了幾天了,我也跟他講了,反正我們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還有什麼好說的,要不是那真的很累,我還蠻想繼續做下去的,反正也沒幹嘛,就只是跟客人聊聊天而已。」

「妳搞什麼鬼啊!」我忍不住用吼的。「妳知不知道你去那種地方,一開始不覺得那有什麼,等其他人都陪人上床,妳也會漸漸的不覺得那有什麼就跟著去睡了啦!」

「我不管了啦!我不想這樣過一輩子。」

「妳現在只是因為妳跟妳老公有一些不愉快,但是妳要想想以後怎麼辦?以後你們兩個如果吵架,他會直接說妳去陪過酒,會直接說妳坐過檯,妳以後還要當小孩的媽媽,妳至少要保有一點母親的尊嚴吧?」

「我跟他不會有未來了。」

「你們也沒鬧到那種地步吧?」

結果朋友才老實跟我說她有天半夜出去幫小孩買東西,結果她居然看到她的車停在快炒店前面,她覺得很奇怪因為她的車不應該停在這裡,而且既然車子是她的,她當然隨身都有攜帶鑰匙,所以她就開了車門坐了進去,車上亂七八糟什麼都有,居然還有衛生棉,而且不是她的,白痴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她老公常常放了假也沒回家,車上還有別的女人的東西,這很明顯了吧!

結果我朋友就坐在車子裡等,她以為會等到她老公,但是卻是一個女孩子慌慌張張的帶著一堆快炒的菜跑過來,不停的跟她說:「對不起喔!車子擋到妳了」。

「妳有沒有搞錯,這是我的車ㄟ!」她就坐在車子裡,那女孩居然還跟她說是因為車子擋到我朋友才坐在車裡面,那個女孩子八成是個智障,她也不想想我朋友為什麼可以坐在車子裡面。

結果我朋友一說車子是她的,那女孩子顯得更慌張,講話都結結巴巴的然後說車子是她跟朋友借的,問她是誰借她的那女孩又說她不認識……最氣人的是:我朋友最後居然讓那女孩子把車開走。

我跟她說妳是白痴啊!妳還讓那個她把妳的車開走,朋友說她知道自己是白痴。

「我還能怎樣?而且那女孩子看起來也很可憐,要不然我要怎樣?」

「妳打電話給我不就好了!我馬上叫妳先報警車子被偷,然後去7-11買刀子跟三秒膠,先把用刀讓車子裡的沙發開花,再把三秒膠灌到鑰匙孔裡,如果妳時間不夠用沒辦法去買裝備,妳好歹也要用鑰匙在車蓋寫上『大賤貨』三個字!要是妳覺得修車太貴,那女的跑來妳也得先甩她兩巴掌,再把她飛踢出去,接著在她下半身狠狠多踹三下!引來眾人圍觀也無所謂,畢竟那是妳的車,直接把事鬧大啊!看妳老公是挺妳還是怎樣,反正妳又不知情,妳以為車子被偷抓現行犯啊!妳純粹為了抓賊,再說妳老公有工作,他要是有種偷吃,就不要怕丟臉!把他工作搞丟,逼他去賣房子這樣妳才有贍養費可以領!要不然把車弄爛,他隔天要把車完好如初的送回來之前,他也要先想很多謊話,妳可以先嚇死他然後在慢慢整死他啊!」

「妳當然這樣說,要是真的發生在妳身上妳會這樣嗎?」

拜託,她一跟我說我就直接想出了這些狠招,還有些更狠的是我現在才想到,不過礙於報友很多都未滿十八歲,而且內容過於血腥,不便在公開的電子報裡寫出,我不只會揍對方而已,我還會……〈你們自己想吧!反正我不會讓那女人好過,但是我會讓我老公更難過一萬倍。〉

不過我還是果斷的跟朋友說:「我不可能讓我老公開我買的車!他有本事自己買一台幹嘛開我的車,你們是兩人合買的,他也不應該把車給其他女人開!如果他說是朋友這也未免太扯了!不認識的朋友算哪門子的朋友,雖然不是什麼好車,也不應該借對方開吧!還放衛生棉,現在是怎樣?她生理期不待在家裡還四處找男人搞屁!」

沒車就不要裝闊啊!搭捷運或公車又不會死人,有種就自己花錢買啊!要不然他就搭計程車啊!為什麼要車子借來借去的還借給老婆以外的女人,找死嘛!但是有些人一定認為朋友之間車子借來借去又沒什麼,對啊!我也開過我朋友的車,我朋友不在台灣時他乾脆就直接把車給我開,但是我知道人家叫什麼名字啊!我哪可能開人家的車連人家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而且……車上為什麼會有衛生棉!他們是不是把車當床用去了?

我朋友說她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後來她老公跟她解釋說他把車借給學弟,學弟又借給其他人,她也逼自己相信,直到不久後那女孩子打電話到她家威脅她管好自己的老公,當晚她老公居然還在那女的那裡,她最後才被迫接受老公出軌的事實。

而現在她老公不願意離婚,因為他說那對小孩不好……□!他擺明了是付不出保母費,所以要個免費的老媽子而已,難道他去尬別的女人這種事對小孩就很好嗎?難不成還可以促進小孩人格發展?

所以啊……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像這種無預期的慘事,妳隨時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橘在此叮嚀各位,除了隨身攜帶小刀跟三秒膠以外〈這兩樣東西不佔什麼空間吧!防身也很好用啊!〉,妳務必要記得發生事情的時候千萬不要還讓對方把車子開走,要是妳真的不願意跟她正面衝突,妳好歹也先把車開回家,有空再去詢問妳老公車子目前情況如何,如果他關機不敢接那最好,我朋友在出事後打電話猛摳她老公,她老公都不敢接電話,等接了以後也是想好了藉口,所以妳不用大費周章,等他自己來解釋也省得妳等摳半天,最好是直接關機讓他也找不到妳!誰緊張還不曉得咧……

不過最好是當著那女人的面把車開走,然後也不用罵她,就冷冷的看她一眼,必要的時候向她比個很賤的YA!因為妳如果跟她打起來,她都敢上別人的老公了,還會怕跟妳打架嗎?更別提那女人後來還主動打電話去向我朋友炫燿,嘴巴上說是她管不好老公,都已經這樣了,要是真的不要臉妳若動手跟她幹架,她搞不好還會反過來告妳傷害咧!我有勸我朋友去告那女人妨礙家庭,但是我又想到台灣法律很爛,除非抓姦在床,而我朋友又沒有電話錄音,光是抓姦就很難,要告更難。

所以還是直接把車開走,再跟她比個YA!讓她三更半夜在路上氣得牙癢癢,這種心理傷害可以在她心靈留下一輩子都難以抹滅的恥辱陰影,甚至讓她每隔一陣子就會夢見妳愉快的勝利笑容,這不是很好嗎?也不犯法,就讓她留在街上自己想辦法就好了啊!大家千萬不要像我朋友那麼窩囊還讓座,讓那女的把車開走,要是後來知道那女的當晚居然是去買宵夜給她老公吃的,再悔恨就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也千萬不要在老公外遇後自殘到想去陪酒或援交……那真的是自殘,沒必要為了一個男人把自己搞成那樣吧?

我朋友說因為她老公喜歡粉味,我氣死了!我對著她大吼:「那種男人妳還在意他的品味幹嘛!該改變的人是他不是妳,妳為了他自殘個屁!難道妳以為去找援交妹的男人會好到哪裡去嗎?搞不好一身病,再來個SM,妳不死也半條命,最慘的是被尬完還拿不到半毛錢!那不是更慘?」

我在此也要奉勸年輕的在學女學生,為了幾千塊或幾百塊去援交,妳也未免太看輕自己的價值了吧!千萬不要做那種事,也許妳缺錢只是一時的,但是為了買新的手機或是買衣服去做那種事,那真的很白爛。或許有些人會說自已是被生活所逼,我有一個朋友竟然跟我說我是因為衣食無缺才不知民間疾苦,彷彿苦的人就是都要去援交,這算哪門子道理!

或許有些女孩子會有同儕心理,大家都這麼做,好像那就是種流行,妳也要跟著做才算趕得上時代潮流,這樣跟其他同學或朋友才有話聊……喔賣尬……那妳就去吧!反正妳活著大概也沒未來,那妳就去好了!不要得了愛滋到處傳染給別人,壞就壞自己,不要帶塞別人就好。

(2004/01)

------------------------------------------------------------------

朋友跟我說她很善良,我越聽越生氣……我氣到我已經可以感覺到我快控制不住自己了。

我對於她居然眼睜睜看著跟她老公外遇的女人把她的車開走這件事一點也沒辦法接受,甚至她現在還在為那個男人帶小孩,而她老公大概兩三個月才回家一次,她還不到三十歲,她要過這樣的日子過多久,我問她,她居然跟我說她就是太善良了不管對方說什麼她都相信,所以她才現在把自己卡成這樣。

我聽了以後火氣都上來了……

「這關妳善不善良什麼事?這是笨、是蠢!這跟善良有什麼關係!妳不要把自己白痴的作為還美化成善良好嗎!我聽了都覺得很想吐,妳不覺得這很噁心嗎?妳到底哪裡善良了?妳怎麼有臉說這種話,妳結婚七年,這七年妳造就妳老公外遇,如果妳真的那麼好他幹嘛偷吃!妳說妳不會怪對方,那是因為妳本來就沒立場怪別人,不是妳沒怪對方沒跟對方打起架來妳就是善良,是妳自己也站不住腳好嗎?」

她悶悶的任著我罵,我覺得我是因為找不到她老公可以罵,所以我乾脆就罵她出氣,我實在想不透……她怎麼這麼沒種!

她沒膽丟下兩個小孩去尋找自己的生活,也許我真的沒什麼母性,但是我一直跟她說「我不想批評妳的選擇,不過妳這樣沒有比較偉大」,她說奶奶不會帶小孩所以不能丟給奶奶,那只好她繼續帶小孩。

「妳就帶一輩子吧!雖然我不懂什麼是做媽媽的感覺,但是妳現在擔心小孩沒人照顧,以後等小孩上小學妳一樣認為小孩要有媽媽在,就算小孩子上了高中妳還是覺得小孩需要妳,其實最需要小孩的人是妳,或許我沒生過小孩我什麼也不懂,但是妳的說法跟我媽一樣,我只能勸妳以後不要對著妳女兒說媽媽都是為了妳們才不離婚,因為我都跟我媽說:『妳不要牽拖到我身上』!妳最好祈禱妳的女兒個性跟妳一樣,如果她有點腦袋懂得排列順序,她會知道妳跟妳老公生她又不是她自願要被生出來,小孩子沒必要為了你們不帶保險套承擔這種錯誤!」

然而在我為了找房子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的同時,她又一直要我快點買房子要搬來跟我住……

「我又不是離婚收容所,要是妳老公跑來跟我要人,上我家潑尿潑糞潑汽油,我要怎麼辦?」
「我知道他的個性,他不會這樣。」
「妳這麼了解他,他都還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外遇兩年,妳到底知道什麼?我也不管你知道他什麼,但是我知道他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就夠了!」

不是我不想支援她,實在是我真的覺得她很扯!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把自己搞成這樣?再說……我哪敢跟這樣的人住在一起啊!現在一堆情殺什麼有的沒的,死的都不是當事者,全是無辜被帶賽的,我就算很氣我朋友白痴到這地步,但我也沒笨到會呆呆的跟她一塊沉淪啊!

後來我想想還是別管她算了,氣到自己得內傷,人家還不是傻傻的繼續待在望夫涯當她的苦命女,還回過頭來跟我說她既善良又有母愛,反而我變成又無情又潑辣又凶狠的不婚女變態,我這樣是在幹嘛?

想想還是明哲保身比較妥當,而且我自己的事情都已經夠我頭大了,我一直懷疑我會是第一個因為買房子而發瘋的人,壓力已經大到快讓我崩潰了,實在沒必要再去涉入人家不幸的家庭糾紛裡。(2004/01)

----------------------------------------------

2005年初我有了我自己的車,雖然不是什麼高級轎車,但我想說的還是那句:

「別想開我的車!」(20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