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好像很多人都把婚姻看成是給女人的一種保障。
我真不曉得那是哪些無聊男子放出的錯誤訊息?都什麼時代了啊?

唉……真懶得再去提倡兩性平權,不過要看下面的文字時,請注意……
在橘子的世界裡,兩性是永遠不平權的,因為我不太給他們權利。

我常常遇到很多人跟我說:「橘子,沒錢就找個男人嫁了吧?」
很多人哦!不是只有一兩個,我真不曉得這種人為什麼會這麼多?
找個男人嫁?在我的觀念裡跟找死差不多!
誰告訴他們結婚就對女人有保障的,嫁錯人搞不好還得賠錢咧!那比去養個小白臉還慘多了。

我要是說我是不婚主義者,馬上又會引來一堆訕笑……我難道就不能當不婚主義者嗎?
我真不懂那些人心裡是怎麼想的?年紀比你大的就會說:「唉…是妳年紀還沒到啦!遇到對的人妳就會想結婚啦!」也許有些人是那樣,可是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想,也許遇到對的人,他會贊同我的不婚態度呢?真是奇怪了……

我只說我不婚又沒說我要出家!

在我的人生計畫裡,從我十三歲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不包括婚姻這項東西了!
你們要說我不可能堅持或是我一定會結婚,那就是你們的事了,說真的每一次要去跟人家解釋一次我對不婚的忠實支持程度,我也解釋得很煩。我明明就不想結婚啊!你們不相信是你們的事,要說我是小女孩的想法,那我也只能笑笑,告訴自己八股的人就是無法接受新思想,我自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夠了。(再說我現在想當小女孩也當不成了,我已經不年輕了!)

還有一堆人會說不結婚以後老了會很可憐,沒有小孩送終什麼的。真是夠了!倒底是誰說不婚就不能生小孩?還有誰說生了小孩就能安享天年的啊?再說……送終?我死都死了,難不成還會爬起來看我女兒或兒子請脫衣舞團的女郎跳舞給我看嗎?

真是受不了那種人!好吧!你們覺得人生必經之過程就是要結婚,然後要生小孩,然後就會幸福快樂,那我不反對你有那種思想啦!可是你無權指責我的不婚,更沒理由嘲笑我的想法啊?

我也沒一定要去生小孩不可啊!我很明白以我的情況我不適合為人母,自己有時都養不活自己了,怎麼去養小孩?結果就又會有一堆人跟我說:「怕什麼?給老公養就好了。」

唉……我感覺真無力……世上有很多人以為結了婚以後,男人就可以一手撐天,撐起一家子的幸福美滿似的,真是見鬼了!

我一直認為生孩子是一件很重大的事,那是得具有責任感的人才能去從事的,在我沒有金錢能力時,甚至是我還沒有到達讓我認為我夠有責任心去養小孩之前,我也不可能隨隨便便就跑去生啊!拜託,我從來不做我沒把握的事,我當然也會有一點小小計畫啊!
說了也不怕人家笑啦!反正那只是我的計畫,認不認同就隨你們便了!

我是不婚者,但我不見得不生小孩子,所以我想等我三十歲以前,如果我能存到一百萬的話,在存到七十五萬時我就要開始找種馬了,嘿嘿……
因為我的計畫裡是不包含婚姻這項的,所以一匹良馬是很必需的,哈哈!

如果他說yes,大家就握手合作,如果他說no,那麼被我偷了種就是他家的事了,反正得手以後我便可以一個人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神不知鬼不覺的去養我的寶寶了!多棒ㄚ!ya!

不過……
我很懷疑我在三十歲以前會有足夠的錢讓我去從事此等偷種事宜?
我也很懷疑我在三十歲以前會有足夠的責任感去養育一個小孩嗎?

所以三十歲以後要是沒辦法達到這兩項目標的話,生小孩這項我就會放棄吧!
反正世界人口已經爆增了,也沒必要生來人擠人,這只是我的想法啦!

要是真要有一堆衛道人士又想來跟我爭辯我的想法有誤的話,我只會偷偷告訴你,你會辯不過我哦!還是不要玩啦!因為我打字可能會比你講話還快。而且這種事我跟人家辯ㄌ幾百次了,我已經麻木那些制式回答了。再說我也不過是講講我的想法,你要跟著那種八股式的人生必經之過程活著,要幸福快樂的結婚生子,我想那都是你家的事!

別來干涉我吧!拜託!(2000/02)

--------------------------------------------------------------------------------------------------------------------------

謝天謝地,我老媽出院了。

歷時七天一星期,今天辦出院的人太多,可能是因為周休,醫院的打掃人員也休假,據說這兩天就不會有人清理病房了,老爸去排隊辦出院,排了老半天車子也沒地方停,最後是老妹用機車把老媽載回來,還好家裡離醫院不遠,當我睡不著覺又跑回去舊家時,看到我媽竟然給我妹載回來時,我眼珠子差點瞪出來。

老媽穿著裙裝,早上還躺在病床上一臉蒼白,化了妝也換了衣服看起來竟和平常無異,天曉得她在醫院裡那付痛苦樣是不是在騙我的?(我真的很懷疑ㄟ,害我緊張好幾天)

開刀的消息傳出,所有親戚都趕到家裡,而母親才剛剛回到家,一屋子全是客人,怎麼都沒人想讓我老媽回房間好好休息?只見她閒不下來動手開始整理,不停整理,然後我開始罵人……
她才剛開完刀,就一下子要洗鍋子一下子要幹嘛的,傷口要是爆了怎麼辦!

可是她就是沒辦法停住自己,她平常就是這樣,不隨手整理東西好像會全身不對勁一樣,即使身體明明開了一個大洞,她也是無法忍住她的潔癖,還跟我說她要請人到我住處打掃。

我媽很奇怪,她可以為了省錢去住兩人病房,卻肯花大錢去請人來打掃,今年我家已經請人來打掃好幾次了,請兩個人來打掃一天,那價錢都不便宜ㄟ!真不曉得她在想什麼?

中午我終於可以安心的睡我的大頭覺了,不過臨睡前還是不太放心,那麼多客人來不知道他們午餐怎麼解決,以往都是我媽下廚煮飯給所有人吃,結果我根本就白擔心了,他們竟然一行人跑去餐廳開桌設宴,嗟!

我那剛開完刀的老媽也是打扮得美美的一起去,怪了?她不是很虛弱嗎?有沒有搞錯!
害我每天都擔心得要命,連帶著食慾不振,滿腦子悲慘景狀,結果……

好不容易送走了一群客人,聽說這幾天還有幾批要來探望她,這種探病文化很花錢,來一趟就得上一趟館子,接下來幾天可有得瞧了!

會拿出這一篇來發報是因為我在醫院看護我媽時,隔壁病床那個年紀比我小的女孩子一直不停跟我說著:「妳年紀都這麼大了不可以這麼幼稚。」

她這麼講的理由只是因為我「不婚」。
我覺得很好笑的是,她的年紀比我小,但是思想卻停在好幾世紀以前。
她一直認為女人就是要結婚,要找個男人,要生小孩,這樣才是不幼稚的成熟人生態度。

搞得我很想笑,可是她又很認真的以為我不想結婚只是因為我不想面對生兒育女的重責大任,逃避當個女人的天生職責,看她那樣認真,我就很故意的裝成「沒錯!我就是妳想的那樣」,然後她就很老成的對我搖頭嘆息,然後跟我說:「妳年紀比我大怎麼能如此幼稚。」

我也跟著搖頭嘆息……你想……逃避的人到底是誰?她不想面對孤獨,所以她去選擇家庭,如果她今天幸運,選到了一個好男人那我沒話說。如果不是呢?今天輪得到她來用那種老成的態度來跟我說這些嗎?搞不好是她抱著我痛哭流涕的罵她那負心漢咧!

我不拿我的幸福開玩笑,而且我選擇我能夠更幸福的方式過我的人生,我從不隨便把自己的幸福丟給一個男人,因為我沒天真的以為我只要有個男人我就不用為缺錢而煩惱!我也不會天真的以為我有個男人他就會賺錢給我花!

到底是誰天真幼稚啊?

「橘,那妳老的時候如果生病的話,沒有兒女看護妳,妳怎麼辦?」
「你白操心了吧!你以為養兒防老,真的隨便養都得到像我種看護女佣嗎?別天真了……」

(2001/06)

--------------------------------------------------------------------------------------------------------------------------

像我老媽,生了四個小孩也才一個不情不願的去醫院照顧她而已。(20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