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的時候,人總是不能克制自己的脾氣吧?
不曉得當初他是怎麼說我脾氣好的?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時,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努力壓抑情緒,才導致那美好形象的出現吧?
這輩子要再遇到能讓我克制脾氣的人,大概很少了!

死黨頭一次看到我跟他在一起的模樣,訝異的回來連連稱奇了一星期,不曉得壞脾氣的我是怎麼變成小鳥依人橘的,呵……現在想來還真是想笑。

前幾天跟朋友出去,一伙人在討論著朋友的感情事件,其中一個朋友失戀,所以大伙才想著要招呼其他人一起出來聚餐,順便幫她療傷止痛。
我想這種事好像常有吧!其實在那吃飯的過程裡,是沒有傷心人存在的。
看著她談笑風生,我想著我好像很久沒跟女性的友人們出來吃頓飯了,大家聊的扯的都是好久以前的事,說說笑笑的,其實也挺不錯的,一家咖啡廳被我們鬧得熱烘烘。

直到其中一個朋友對著那位剛分手的朋友突然說道: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們不適合了!分手也是遲早的事……」
我當場放下湯匙,正色的對她說道:「妳說這種話一點也不公平!」

請你告訴我這樣算什麼?
幹嘛!先知出現了啊?要不要順便去擺個算命攤?

什麼事都早就知道了,那還會有什麼意外出現?放那種他媽的馬後炮實在有欠公允!我看到在那段感情裡有過真心的付出,如果當初早就知道兩個人不合適的話,那兩個人還試著在一起幹嘛?早就應該分手了事了!還付出個屁!
我不曉得說那話有什麼意義?要表示自己很有先見之明嗎?

一段感情沒有談過誰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要是人家有ㄌ美滿的結局,今天輪得到有人來說這種話嗎?

也許是我的態度有些嚴厲,換回來剛失戀那位朋友認同的淚眼相對,那位說話的朋友只好怯懦的說:「妳說的也有道理啦!」
看著場面被我搞僵了,我只好收拾起臉上的不屑,拿起湯匙繼續有一口沒一口食不知味ㄉ嚥下那頓午餐。

就像我在橘子序上所寫的「賞味期限」一樣,有些人拿感情來試用,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情也許是很卑劣的,但我反對的只是那種「姑且試試」的心態,就像我有時無聊也會想找個人來戀愛一樣的糟糕。
即使再認真的去對待一份感情都可能會發生很爛的結局出現,那也許是每個人都得有的心理準備,但是我不能認同那種說那些「我早就知道你們會……」的屁話。

早就知道?哼!都還沒談你就知道?
那你什麼時候出門被車撞死你知不知道?

前些日子有天跟Annie通電話,她跟我說當初她不知道她在反對什麼,其實只要我跟特洛伊過得好,她都是會樂於祝福的。
那時聽著她說話,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其實陷在感情裡的人是不會聽勸的,即使那時不被身邊的朋友祝福,但我還是每天充滿著期望與快樂不是嗎?

Annie遲來的告知,也許現在已經改變不了什麼,但至少在此時此刻,我很明白當初自己抓住了感情的尾巴,沒有馬上放棄那讓我快樂了三個月的時光,應該是很正確的吧!

至少我讓自己這輩子多了三個月份的快樂,而不是遺憾自己的提早放棄……(1999/12)

--------------------------------------------------------------------------------------------------------------------------

這是去年寫的吧!當時吃完飯回到家還是一直在想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那種話很不公平,就算你想表示你很有先見之明,也不應該說那種話,我和幾個男友分手的時候也會有人跟我這麼說,我每次都想:如果我今天的結局幸福又美滿,你又會怎麼說?

我想任何有付出過的感情,都不應該事先被判定無效。
所以每回有人跟我說那種話時,我總是覺得很無聊。
好厲害哦!你什麼都曉得,那我們這些愛得死去活來的人算什麼?

朋友打電話來跟我吐苦水,有關感情方面的也好,我從來都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去談它。
因為真正戀愛的人不是我,朋友是用來鼓勵的,用來想辦法的,不是在人家出問題時事不關己的說「我早就知道你們不適合」,更不是在別人分手後在旁邊放馬後砲說著「我早就不看好你們」。

為什麼不給別人一個機會呢?
「我早就知道你們不適合」,那怎麼樣才叫適合?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那就是適合,不是嗎?
就算人家的適合沒有維持到天長地久,也不用講那種話吧!

可能有些人又會倚老賣老的跟我說:「橘,妳不懂,有些事是可以預知的。」
是啊!也許有些事是可以預知的,但是就算你在人家愛得火熱的時候去說那種話也沒人會鳥你吧?
而且在人家分手後也犯不著講那種話來證明自己有算命的本事。

我始終相信我的朋友會比我幸運,我也相信每一段戀情都有它的可能性。
我很反對那些認為自己感情是沒有希望的想法,你自己都覺得沒有希望了,那怎麼可能有希望?

不要在手裡握著愛情的時候,卻在嘴裡放棄它……(2000/11)

---------------------------------------------------------------------------------------------------------------------------

我還能說什麼……(2002/04)

--------------------------------------------------------------------------------------------------------------------------

有些早知道的事情,偏一定就會有人去做,因為他們都不確定自己知道是對的還是錯的。

(20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