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橘子是剛好看電視想到就寫ㄌ啦!
寫的不外就是一些經驗談囉!自己的或是朋友講述的,像這幾種男人真的都很讓人無法忍受,女性網友看了可以露出會心一笑,男性網友們如果你們也是這種人,那可要小心注意了……

(一) 小氣男 
有些男人就是喜歡拿自己勤儉持家那套掛在嘴裡,然後行小氣之實,以下例子裡的小氣程度,更是到了讓人髮指ㄉ地步。

某位先生為了見女友一面不惜答應要接送她回家,從台灣南部一路送回北部,如此漫長的路程他竟不辭辛勞,此舉讓女方十分感動,沒想到就在他要實現接送之舉時,開車不久後他停進了一座加油站,本以為他大概是要上廁所,而他也真的去了,上完廁所總要開始加油了吧?
沒想到他竟然拿起手機,用著手機上的附屬計算機功能,開始斤斤計較起從南部到北部要加多少油,一共要多少油錢……就這麼給它算了十幾分鐘ㄝ!真是有夠離譜ㄉ!一付就像是要算給她看似的,彷彿在暗示她也要出錢付點油資……就這麼故意的算了許久。
你有看過一個大男人為了算要加多少油用計算機在那邊算半天的嗎?

我們通常去加油不是都加到滿的嗎?要是身上錢不夠ㄉ話也會衡量一下差不多要加多少錢,但用計算機當場在那邊算要多少錢的,這種情形真不是普通人幹得出來ㄉ!而且還只是故意算去程的ㄛ!他回程彷彿都不用加油似的……

那就算了,有時出去吃個飯,他還會主動跟她說要她請客。
「這頓給妳請。」「這餐讓妳付錢。」「妳身上還有錢吧!妳去付帳。」

對於這種男人,我只能說:「靠……邊邊站去!」
雖然現在已經是個男女平等ㄉ時代了,但是主動要女人付錢ㄉ男人?也真是虧他講得出口來ㄝ!最絕的是他不要求妳請客ㄉ時候,他還有妙招ㄛ!就是拿菜單或帳單看半天,(只差沒再拿計算機出來算),然後假裝沒事的拿出他自己那份的錢,叫妳去付帳,哇……各付各ㄉ。
嗟!其他同是小氣一族的男性同胞可以把這招學起來啦!

我不是說出門一定得要男人請客,只是說真ㄉ那一餐也才多少錢,你真的要做的話也做得漂亮點,不是每個女人都像橘子一樣以削男人為目的,用白吃白喝當精神指標,也是有那種遵守公平交易法的女性同胞存在的。
拜託……要做也得做漂亮一點,講那種讓人倒盡胃口的話,完全不像個男人,真要為那點錢讓人覺得你是個俗仔的話,那也是可以啦!

(二) 憂鬱男 
那種男人大概一生都夢想著要當憂鬱小生,據橘子觀察是年幼時缺乏母愛啦!
一天到晚就把「我今天心情不好」當口頭禪,努力的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然後尋求女性友人慰藉。注意!只限「女性友人」ㄛ!年齡不拘!
他媽的一天到晚在不順,真想叫他去買月月安來吃,還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憂鬱,有多感性。真是呸!

我可以了解少年維特的憂鬱啦!請注意,那是少年!
少年者,泛指臉上還在冒著青春痘,還沒當過兵的未開封香蕉國國民是也。

說真的,也許我是個缺乏溫情特質ㄉ冷血動物啦!但是我無法忍受一個男人哭泣ㄝ!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們給男人太多的包袱了,男人也是人,他們有時候也是可以哭。
但是男人的哭泣一旦變得太過頻繁,只會惹人厭惡吧?

難不成他們還指望別人真的會含蓄ㄉ告訴他:「你真是個感性的人。」
很抱歉,我絕不是個含蓄ㄉ人……
橘子只會冷漠並不屑的對你說聲:「你是在靠腰ㄛ!」

(三) 結婚男 
就算今天我拋開ㄌ我是不婚主義者的觀念,就算我是個有打算要結婚的人,我也不會因為想結婚而去談戀愛啊!

可是偏偏就是有那種男人ㄝ!我真不曉得他們是太天真了,還是太有計畫性?
因為要填飽肚子所以我們吃飯,因為付擔生活費用所以我們努力賺錢,但是你不能因為你想結婚就去談戀愛吧?

談戀愛是因為遇對了人,你剛好對她有反應,會覺得看到她很高興,會覺得有她在的話自己會很快樂,所以兩個人才歡天喜地的去談戀愛……談著談著覺得在一起好像真ㄉ還不錯,那就走紅毯進禮堂去。
這事情的經過應該是這樣吧?

哪有人先決定自己要結婚了,所以趕快去找一個看得順眼的人,兩個連戀愛都還沒開始談就開始計畫要生幾個孩子,要養什麼品種的小狗?
那也未免太快了一點吧?所謂的戀愛在哪呢?
連戀愛都還沒開始就要結婚了,那也太……急ㄌ吧?

(四) 龜毛男
「要去吃什麼?」「隨便,都可以。」
「吃麥當勞?」「速食餐飲都是些垃圾食物。」
「吃餛飩麵?」「可不可以吃好一點?」
「吃日本料理?」「那麼貴哪付得起啊!」
「吃鐵板燒?」「太遠了,不想出門。」
「那你吃泡麵吧!我回家了!」「*^$%^#%$……」

每次什麼都說「由妳做主」,可是哪一次不是歷經數次談判,外加開會討論才定得了案?像那種做事拖拖拉拉,為了一小事得研究上大半天的男人真ㄉ很讓人受不了。

我曾經跟一個龜毛男喝過啤酒,等我喝了三瓶啤酒後,他杯子裡那杯酒還有半杯,他一口也沒喝,少掉ㄉ那半杯是他勸酒ㄉ時候灑出來的,可是他又一定要跟人喝,敬過一次又一次,我每次都爽快ㄉ就乾了,而他還在芝芝麻麻的扯東扯西,到最後每次朋友間有聚會只要那男的要去,我就死也不去!
結果那男的最後竟變成我死黨ㄉ老公,據說她本人表示現在她也後悔啦!也真多虧她可以忍受那種龜毛性格,厚……那種人真ㄉ很讓人討厭。

(五)大餅男
我真是服了那種說著謊還面不改色的男人。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對人疑心太重了?我只是對於那種認識不到幾天就告訴妳他有多愛妳的人,感到十萬分的懷疑!
那種人很奇怪ㄝ,你明明在他眼裡看不到任何情感,可是他就有辦法跟妳說他很愛妳,然後為了不撕破臉,女方也只能在他說「我愛妳」時尷尬的發出阿雅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ㄏ哈ㄏ哈哈」笑聲。
講一些完全明明就是做不到的事,巴望著誰會感動呢?

要照顧妳一生一世啦!會永遠愛妳至死不渝啦!永遠都不會丟下妳不管之類。
不曉得他家ㄉ愛情罐頭ㄉ保存期限都多久的?賞味期限大概只由他決定,我都不確定我能「喜歡」你多久,你卻可以說得出「愛」我一世,那未免太假了?

光畫那些大餅給女人充飢,事實上卻什麼也沒做到……
也許我是吃多ㄌ大餅,覺得已經不稀罕了,也忘了聽到那些話語時該裝出感動的幸福表情,那些大餅只對年幼無知的少女比較有用吧?
至於像我這種大餅吃過頭的半老不年輕女子,在聽過各式各樣爆笑精采的大餅宣言後,現在再聽到那些大餅也只會覺得反胃。

(六)蠢蛋男 
都什麼時代了……女人都不天真ㄌ,還輪得到男人去耍帥嗎?難不成我還得為了你的酷勁跟著尖叫?又不是無知少女……
我想說ㄉ是每個人應該有每個人的風格,明明就是酷不起來ㄉ人,又何必把自己打扮得跟白痴蠢蛋一樣?

我想流行有先後,拜託!都什麼時代了……(忍不住要再重覆)
三十歲的男人還穿著L.A BOYZ時代ㄉ寬大七分褲,踩著N牌不知道幾百年前出產最聳的一款慢跑鞋,幹嘛?要去溜滑板ㄚ?那就算了!如果你不了解球鞋品牌,也犯不著去買雙「鏤空」的籃球鞋吧?裡頭還可以露出你肉色的腳ㄚ子當襯底。My God……

我不是說上ㄌ年紀ㄉ人不能去做輕鬆打扮,你要裝可愛也是可以啊!但不用那麼聳吧?都什麼時代了……
沒近視還要戴一支GUCCI的眼鏡,沒錢用還要拿一支最新的大哥大充行頭。
哇咧……就為了讓人覺得你很稱頭嗎?

我想稱不稱頭不是靠那些行頭來決定的,用ㄌ再多ㄉ行頭,還是沒辦法轉型ㄉ啦!搞不好只會告訴大家你有多蠢……

(七)裝酷男 
我無法接受男人去拍藝術照!太噁心了!幾乎讓人想吐!
可是我搞不懂怎麼會有男的會那麼做?

把自己打扮好,然後站在鏡頭前裝出酷酷的模樣,哇咧……真是做作的可以,還自以為很帥咧……旁邊要不要再簽上「緣份」「夢中人」「雙星奇緣」「勿忘我」幾個聳字當背景?
就這麼拍起照留下來,然後呢……?
我真不曉得那種照片倒底要幹嘛?相親用ㄉ嗎?

我相信照片是用來紀錄生活點滴ㄉ,但是哪個人平常的生活點滴是一個人捧著書,面做憂愁狀的或立或坐ㄉ凝望遠方?
留下此般做作得令人想吐ㄉ照片,每天捧著自戀嗎?
以為自己是青春偶象四大天王ㄛ?

靠!我想吐!裝酷男就寫到兒,再寫下去我真ㄉ要吐了!

(八)幼稚男 
也是很讓人受不了ㄉ一種……
一天到晚在問「愛不愛我?會不會離開我?」……很煩ㄝ!

都滿十八歲幾百年了,可是心智卻依然停留在幼稚園拉女生辮子的時代,對於自己喜歡的女生,就特別喜歡去捉弄她,還真以為這樣會得到別人ㄉ注意。

真是有夠討厭的,老是像哈巴狗一樣巴著人家,明明就是喜歡,還要裝做一付不在意的樣子,然後沒事又在那邊哀怨自己ㄉ心意沒人能瞭,再寫上一些哀嚎的文章貼在留言板上浪費網路資源……

(基本上這種人很多啦!我常去的網站留言板上常有一堆那種寫得奇爛ㄉ留言,厚!而他們又很愛貼ㄛ!真受不了那些心智近乎白痴的男孩子……不過,女生好像也蠻多ㄉ……)

(九)臉色男 
這種男人很奇怪ㄛ,不曉得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觀念所致,還是他本來就是那付屌樣?嘴裡總說著妳都不找我!都不會跟我撒嬌!可是真當妳想找他的時候,他又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不是說我很忙,就是說我在睡覺。
談個戀愛還得看他臉色,高興ㄉ時候就打個長時間熱戀電話,要不就陪妳高興ㄉ看場電影,不爽ㄉ時候他連鳥都不鳥妳,好像妳是個女人妳本來就得看男人臉色似的。

厚……當然,這種人也常被拋棄啦!現在有哪個女ㄉ還有那麼好ㄉ心情每天陪著一個得看他臉色ㄉ男友啊?
在戀愛裡頭女人才是主角ㄝ,結ㄌ婚以後男人才出頭天ㄉ,別搞錯ㄌ!
哪有人在戀愛裡頭就一付大男人樣,女人本來在戀愛裡就是比較屌ㄉ那一個。親愛ㄉ大男人們!搞清楚情況啦!

(十)花心男 
不用我多講,這種人有多讓人唾棄大家應該都知道。

---------------------------------------------------------------------------------------------------------------------------

這世界上的惡男仍在增加中,不過惡女增加的速度更快……(2002/04)

---------------------------------------------------------------------------------------------------------------------------

現在在回頭看這些,好像有些無所謂了!是好男或惡男又如何,現在比較多的好像都是窮男。

(20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