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一】就是小狗隔熱墊了,再來講講我買這個的主因,因為我前陣子買了一盒可回沖式的奶茶茶包,我覺得蠻好喝的,可是我眼睛突然瞎了沒看到我的純白茶壺放哪裡,以致於我第二天跑去買了一個玻璃茶壺,但是第三天我又跑去買了一個玻璃暖爐,就是現在很流行的那種在下面可以點一個小蠟燭,然後把玻璃茶壺放在上面溫,可是到了第四天我又發現我的玻璃茶壺不是很好,因為那個不可直火,所以我當天又買了另一個玻璃茶壺。

1-1.jpg  

你是不是要懷疑這跟隔熱墊有什麼關係了?
有的……因為……既然都已經買那麼多了,就乾脆在下面墊一個可愛的墊子好像感覺會爽一點!

接著從【照片二】裡頭你會發現……
「橘子,妳瘋了!妳怎麼用酒精燈爆米花?」

1-2.jpg   

因為這酒精燈很久沒用了,我以前非常喜歡煮咖啡喝,所以該有的用具都有買,但是後來我不喝咖啡以後我就把煮咖啡的東西都送給我開咖啡廳的朋友,剩下酒精燈跟一瓶「醇」,沒用完很可惜啊!既然已經買了爆米花,可以在房間裡自己爆不是很方便嗎?

〈我承認不是那樣方便,因為我要爆的時候發現我的酒精燈燈蕊沒了,臨時哪找得到燈蕊呢?所以我犧牲了我的球鞋鞋帶,剪了一段鞋帶下來當燈蕊,事實上我明明去廚房弄幾秒就可以爆好的,我也不知道我幹嘛要這樣?〉

看吧!雖然如此克難,但是從【照片三】就已經看得出已經開始在爆了!挖哈哈哈哈……這時候心裡的快樂真是難以言喻啊!

1-4.jpg

不過我看過說明,寫著要邊搖晃才會爆得均勻,可是我一面要拍照,另一隻手還要拿著爆米花搖晃……

我開始冒汗了……

YA!有志者事竟成,我開始聞到了味道,而且爆米花也膨脹了起來,我手中的盤子不停傳出劈哩啪啦的聲音!看來應該是很不錯才對!

我興奮的把火給熄滅,將酒精燈鎖緊,以免發生危險,我以前曾有一度與朋友在我家花園烤肉,結果怎麼樣火就是生不起來,其實我家廚房就在樓下,不過我們卻很ㄍㄧㄥ就是不肯用瓦斯爐把木炭點著火,硬是用火種在那邊悶,結果我火大直接拿酒精淋上木炭,果然……

火突然變很大,不過酒精燒完木炭還是沒有紅紅的,而且我的手因為沾到酒精,火點燃的時候手也著火,還好只沾了一點點,沒有嚴重的灼傷,但是卻痛得哎哎叫。

所以小朋友請不要模仿喔!

把爆米花放在桌上,拿起剪刀剪開薄膜……果然又白又香的爆米花就出現在我眼前了,看起來是那樣的完美!

可是面對著熱呼呼的爆米花,我的心裡已經涼了一半了,因為我老早已經看到了爆米花的背面中間有一大圈燒焦的痕跡,而且……薄膜才一拆掉……先是傳出一陣奶油香,然後馬上就又衝出了另一陣燒焦味。

1-6.jpg  

事實證明,除了上面幾顆看起來是成功的,底下的爆米花全都是黑的……

1-8.jpg  1-7.jpg  

我想那應該是我邊拍照邊爆玉米花,沒有一直搖晃,以致於火舌一直處在同一個位置,所以沒有均勻將熱力散佈到各個角落去,才造成這種下場吧?

改天我會勤快點自己去廚房爆的。

 

因為內容無聊到讓人很想撞牆,橘在此向大家一鞠躬道歉……(2001/10)

 

這是奶酥厚片,看不太出來上面全被我塗了厚厚一層的奶酥,非常好吃,不過熱量很高,想減肥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只要買好厚片土司,再買一罐奶酥醬,奶酥醬現在很好買,超市就有了,以前我還得請開餐廳的朋友幫我買,裡面現在會很貼心的付上工具讓你抹,先把厚片對角切好再抹,這樣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用家裡那種小烤箱,如果沒有的話就去買一個,五百塊以內應該可以買到一台,設定4分鐘就可以了,這真的很好吃喔!就跟你去一些餐廳裡點的厚片土司一樣,而且我真的超愛吃奶酥醬,尤其每次一烤好,屋子裡就是奶酥的香味呢……再泡一杯奶茶或咖啡〈我不喝咖啡〉,就是很棒的下午茶了!半夜如果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做,這比吃泡麵好多了!〈也比爆米花好很多……T_T////〉

 

--------------------------

 

突然想起來我好久沒玩爆米花了……(2003/03)

 

----------------------------

 

有小孩之後就有爆米花的機會,打從學校教過爆米花之後,寶寶對於爆米花一事一直有著高度興趣,我在弄的時候她還會拿椅子站高高在旁邊看。不過我們也只玩了2.3次,希望以後多點機會跟她玩。

不過也是回頭看了這篇,才想起那小狗墊還在呢!有些東西還是可以在我身邊留很久。(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