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麻將連線速度像是龜一樣的慢,跟威森還有salem打牌,打得都快讓我抓狂了。後來真的受不了,就跟他們說我要下網睡了,然後我就關掉電腦,洗了澡,不到半夜三點就去睡了。

沒想到……等我醒的時候,天竟然還是黑的?
靠!竟然已經是第二天的晚上了,我怎麼睡了那麼久?

然後一起床,我竟然聽見了全身骨頭卡卡作響的聲音,多可怕啊!
我整個人習慣蜷著睡,一等身體舒張開來,就出現了撕扯的聲音,我覺得我全身骨頭都快散了……之後我全身酸痛了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睡太久。

想去台北辦簽證,可是碰上下雨跟生理痛作祟,我只好待在家裡哀怨的忍著痛對著網路上的所有旅遊計畫網頁查詢,我習慣在事前做好完美的準備,免得我出國遇上什麼不可預知的事時無法應對。

瑪姬跟我說她辭職了,之前她在工作上就有點不順意,跟她提起我的旅遊計畫時,她還說如果她有時間她也想一起去,這下子她有空了,也許我這次的旅遊計畫裡不會太寂寞了,呵呵!

你知道人的勇氣在歷經過更多的事以後,不見得只會增長,也許只是消退也不一定。

我記得以前我總是天不怕地不怕,一個人出國玩又算得了什麼!
可是這一次本來說好要我帶她去日本玩的老姐又「第三次」變卦(姐跟我妹都專幹那種事),害我已經跟陽子講好了呢!真是的……不過我還是想去日本。

反正我一個人去了那麼多次,也不差這一回了,我拿起我的東京行小旅遊冊,就是上次丟在良子家的那本,她來台灣時帶回來還我了,我翻開上面的景點紀錄時,竟然發現了一件事……

我全都去過了……怎麼辦?還有哪裡是我沒去過的呢?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沒錯,但是那總是帶了幾許的冒險精神,一旦少了可以冒險的成份,好像就少了什麼吸引我的東西,所以我開始想著是不是要再加幾個國家去玩。

剛好娃放暑假,她早前就跟我說過她暑假要在加州混,還租了很貴的房子住,一直邀我一起去跟她湊熱鬧,反正我的人來瘋是人所皆知的,我也不計玉女形象了,還沒去過美國,真有那麼點想去呢!

舅打電話來,前幾天外婆大壽,他回國祝壽,離台前在機場打電話來叫我們去奧地利玩,放話說只要人到保證發一張信用卡給我刷到爆,多麼吸引人的誘惑啊!反正只要機票錢,我又閒,還真想去奧地利所有的購物中心給他狠刷,還有我夢想中的維也納音樂之都,那對我來說是個更強烈的吸引。只是像這種藝術家般的行程,一般人應該不會有什麼興趣。

瑪姬說還可以去澳洲玩,念孑移民到那兒了,我念頭一轉想到了雪梨奧運,真想去,真想去啊!

瞧瞧我……除了這些國家以外,我還想去埃及咧……
只是我怕曬回一身黑,雖然我曬不黑,但我可不想曬出斑來。
再加上瑪姬跟我說:「埃及恐怕沒有帥男。」
挖……太嚴重了!去沒有帥哥的國家幹嘛!我馬上打消了主意。

其實橘子夢想中的最佳去處是……夢幻般的米蘭的史卡拉劇院……
那個夢想實在很遙遠……真的離我好遠好遠……
我常夢見我在我想像中的劇院裡看著台上的人演著我最喜歡的那齣「弄臣」,然後我在台下為了弄臣那完美的男中音喝采,為殺手的男低音不寒而慄,為王儲的悔悟表白痛哭流涕……

可是那個夢……真的好遠啊!我註定了得一個人去那劇院……
因為……我想我的朋友裡應該沒有人喜歡聽歌劇的吧?哈哈!

我三年前上網時曾經認識過一個叫phantom的男子,他是我認識過唯一能跟我聊聊歌劇的人,他也懂得我說的那句「每個天亮也有不一樣的蔚藍」,不過那時的他可是個有未婚妻的人哪!我跟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過什麼曖昧經歷,即使彼此都坦承了有好感,但是我可不能做什麼橫刀奪愛的事,更別提是個連見都沒見過的人,要是來了隻恐龍,我恐怕從此不敢看歌劇了。
瞧!我就是這般現實。

我想去的地方好多好多……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我還是盡量讓自己偉大一點,再偉大一點,再更偉大一點點,等我偉大夠了,表示我也賺足了更多錢,有了錢以後,很多事就不再只是夢想了。

可是少了夢想以後,我會不會再也偉大不起來?

Ps:別以為看歌劇的人就都只看那種驚聲尖叫般的東西,我看歌劇是很挑ㄉ,會不會我一寫出來大家開始想,橘子她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水準?哈哈……其實有些歌劇是真的寫得很棒,有故事性,感人的那種真的很棒,不過有些已經被演爛的就不值一看了,不過我提及的「弄臣」,真的是一部很讓我感動的劇,改天再寫篇專門介紹那部戲的文字吧!(2000/05)

--------------------------------------------------------------------------------------------------------------------------

我後來發現我真的不適合出去玩,我只想買東西而已,我真的不是那種熱愛大自然或是想親近什麼鬼藝術品和建築的人,我真的不是。我就只是喜歡逛街買東西而已,但是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我就是喜歡這樣啊!(2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