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橘網關了!

因為我已經忍無可忍,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事!

我決定休息一陣子,反正橘網開了三年也沒休息過是該清場的時候。

所以我連發兩篇電子報,這篇很辣,心臟不好的直接刪了不要看!

有人去我留言板跟我說我寫的不錯他想轉寄我的文章給朋友。
我突然覺得我的電子報形同虛設,我甚至開始懷疑寫網頁的目的

來我的網站看東西,你覺得不錯,你要寄給朋友,所以拷了去寄?
那你當我是什麼?我的網站作假的啊!

你總可以把網址傳給你的朋友吧?!

為什麼要「拷貝我的東西用你的名字」去寄給你的朋友呢?

還有那些說什麼有打上我名字的,你以為這樣就很有道德

你以為反正我有寫這是橘子的作品,那你就可以隨便在我網頁裡拿走你想要的文字去寄給你的朋友嗎?拜託……這是什麼心態?你就不能寄網址?你非得要拷貝文字下來拿去寄不可?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啊!

請不要告訴我你的朋友上網只能收mail,沒辦法去網頁,那不是我的錯!
我沒有必要為你的朋友家裡那台爛電腦的爛瀏覽器、爛網路、爛撥接負這種爛責任!

網路的盜風盛行,我相信到處轉寄橘網文字的人不在少數,可是我至少為了導正這風氣屈服的發行了電子報,我還把每一篇都做了漂亮且適合寄送的電子報版面出來,竟然還有人要去拷?

你要你的朋友看你不會叫他來訂報嗎?這報是免費的!我一個橘網做了三年,我花了心力是無價的,他媽的還沒收半毛錢,你還要給我拷!□!

如果最後終要走上這條路,我為什麼要平白無故的浪費我的時間讓人轉寄我辛苦寫的東西?老娘寫一個字也是論斤秤兩算的!而且我的價碼一點都不低!

是不是這一切都只是可笑的浪費

還有那些以為來逛妳的站是給妳面子轉寄妳的東西是我難得大發慈悲替妳打廣告的那種人,請你滾!本小姐不需要!也不希罕!橘網不要你這種人來,我不靠計數器存活,我也沒那個閒功夫跟你玩,我更不會偽善的跟你喇咧。

開網站又不是開酒家!難不成我為了拉你一個客人我還要跟你陪笑嗎?

你介紹別人來,了不起!我還要為你拍拍手,那要不要給你佣金啊?
好的東西自然會有人來,我不需要你的到處宣傳!我還對自己有點信心,我相信我沒淪落到那種得到處求人來灌水的慘境。

還是你是那種自己也有發電子報,電子報的內容卻都只是貼上別人的文章撐場面的那種人!抑或者你是那種一向喜歡轉寄不詳作者的文章的人,請你想一想,那個明明就很「詳」,只是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被拔除了,甚或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文字被轉寄,他完全就不曉得自己的東西被盜用。

而你在寄那些文章的時候,你得到了什麼快感?
當配角的快感嗎?
就只為了聽人家說︰「這篇文章是某某某拷貝來寄給我的!」

請你搞清楚,這很值得驕傲嗎?說穿了這是種小偷的行徑!

請認清這一點,請充實你自己,請遵守網路禮儀,請你有品一點!
有本事,你自己寫!

你可以寄網址!請不要再拷貝我的東西!
網址只有一行,請你不要耍白爛,硬要去拷貝那幾千幾百字!

我不想講這麼狠毒的話,
不過我衷心期盼那些拷貝我東西的人被狗□!(只怕委屈了那條狗!)

PS︰□為自動馬賽克。(2000年)

------------------------------------------

我每次看我關掉橘網當時寫的東西時,就會想起當時的憤怒跟著火大起來,還是那句話!拷貝我的東西的人全部都去被狗幹吧!(2003/02)

-------------------------------------------

當時對我來說做網站沒意思了,很多事都沒意思了,現在橘網還被我拖著活,但有時我還是覺得一點意思也沒有,為什麼留著,純粹是我捨不得把alley讓人而已,當年好多人都跟我說太可惜了,如果我當時繼續寫我現在應該也不是這樣,但有時我又慶幸著當時沒在寫下去,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是那樣而已,雖然現在也不見得比那些部落客稱頭,但現在回頭想想一點也不覺這有什麼不好就是了。(2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