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了三十二聲,因為是半夜,所以故意不接……
免得自己再去接到不想接的電話。

三十二聲以後我終於受不了,狠狠的按下通話鍵。
「喂?妳在睡覺ㄛ?」是錦汶。
「妳怎麼還沒睡?」我回問她,一般這時候她那位忙人早該躺上床呼呼大睡去才對,尤其她最近開店忙,我已經減少ㄌ打電話給她的次數,免得打擾她,也省得聽她哀怨她那豬頭老公。
果然她還是主動打ㄌ電話給我,而且是半夜。

「我今天住店裡。」
「妳那沒用ㄉ老公呢?」怪ㄌ!就讓她一個人待在店裡,她老公是死ㄌㄚ!
「唉……別提ㄌ!他又離家出走了」
厚!果然她又是被那隻豬給氣著了!

接著我就霹靂啪啦ㄉ罵了一頓,把她老公從頭到腳數落一次,已經沒工作一年多了,還在靠錦汶養,真他媽的王八!

「我現在才知道相愛的兩個人不見得適合在一起。」她哀怨的做結論。
「屁啦!你們兩個根本就不相愛!」我不屑的回道。「要真ㄉ相愛的話他哪捨得讓妳那麼辛苦啊!還像頭豬一樣,是妳自己一直習慣讓他過安逸ㄉ生活,他才一厥不振的!妳多少也有點自尊心,把他休了吧!像妳這樣有錢有能力的女人,還怕沒人要嗎?根本不應該跟那頭豬在一起!」

因為我罵了一大堆,所以她說:「妳那麼兇,像妳這樣誰敢娶妳啊!妳不怕以後會嫁不出去?」
「我從來沒想過我要嫁!結婚又不是人生唯一目標!像那種沒種的男人我也不要!」天ㄚ!我不知道我還得幫她洗腦多少次!「我自己過得好好ㄉ,我沒有必要因為我沒有結婚就覺得自己矮人一截。」

難道不結婚我就有問題嗎?這是什麼時代ㄌ啊!
不結婚還得被當可憐虫看待不成?還得怕別人歧視我不成嗎?
我不知道我不結婚有什麼不對ㄉ?難道我要跟那些可憐ㄉ已婚人一樣,莫名其妙ㄉ因為想結婚而結婚,然後在深夜裡懊悔自己嫁不對人?
我可以用我輝煌的戀愛史補足一切,我至少不用嫁ㄌ以後,不但沒辦法再戀愛,還得成天跟一個我不愛的人大眼瞪小眼!

晚上跟瑪姬在留言板上又討論了些「適合」和「衝動」的問題。
想到「衝動」,當時錦汶口口聲聲哭著跟我說她有多愛那頭豬,要我祝福她。
我也祝福ㄌ啊!不過我說:
「好啊!妳那麼想嫁就去嫁,妳以後不要後悔,妳也不用跟我講那些屁話!我壓根就不相信妳有多愛他!妳不用騙我,妳騙得過妳自己就夠ㄌ!」

相愛咧!相愛那付出點又何妨?
真夠愛他ㄉ話,那麼就算養他一輩子也爽啊!
如果愛一個人是接受他的全部,連那麼一點小事都接受不了,那談什麼相愛!
何必明騙不過自己還要去欺騙別人呢?

果然她後來打電話給我,又開始哭著說:「我只是想結婚……」
你們知道嗎?這世界上有很多未婚的女子全被當成是怪物看待,親戚朋友都會在旁邊冷嘲熱諷著:「怎麼還嫁不出去?」
靠!要是真有人敢那麼跟我說ㄉ話我鐵定給他一頓排頭吃。
偏偏錦汶遇著那種爛人的機會特多,再她再三的被刺激以後就跟著衝動的像無頭蒼蠅一樣,隨隨便便有個順眼的就嫁了!

上回有個沒長眼的親戚阿姨竟然問我:
「妳有沒有男朋友啊?還不想結婚啊?是不是嫁不出去啊!」
「男朋友當然有啊!只是不太夠,還欠好幾個,要幫我介紹嗎?」惹得橘爸跟橘媽當場臉綠掉,我還繼續講咧!「都什麼時代了,難道嫁人天上會掉黃金下來,有一個老公我就可以一輩子都不用工作,光靠他養我嗎?」
「找個有點經濟基礎的啊!」客氣咧!翻成白話是找個有錢ㄉ。
「哈!要錢ㄉ話自己直接去賺不是更快!阿姨,不會以為我像那些沒志氣ㄉ笨女人一樣,會天真的以為嫁個男人跟他要錢就可以過太平年ㄌ吧?」

那阿姨事後絕對能肯定我這輩子是嫁不出去ㄌ!

問題是沒有幾個人真能跟橘子一樣勇敢,我覺得有那種觀念的人真ㄉ應該去跳河ㄟ!沒結婚就罪該萬死嗎?
人們總會說:年紀到了該結婚就要結婚。
那請問:不結婚就會死嗎?

尤其是那堆說著「嫁ㄌ人以後就不用擔心生活」的白痴說法。
幹嘛!我嫁ㄌ人以後我就可以穿金戴銀?
我結ㄌ婚以後天上會掉下黃金給我嗎?

真是狗屁不通!
前陣子橘媽竟然跟我說:「再不去找工作的話就找個人嫁!」
「等我被人搞大肚子妳再慢慢做夢吧!」橘子心不在焉的回答。
嚇得橘媽一臉驚惶……

真不曉得她在怕什麼!就算我肚子真ㄉ被搞大ㄌ我也不可能嫁啊!
神經病咧!我本來就夢想著當我存到一百萬時要去找種馬未婚生子!
這可是我的夢啊!我連計畫都擬好ㄌ!
而且是完全不包含婚姻契約在裡頭的!

結ㄌ婚以後又怎麼樣?
成天被男人打?還是在家煮飯洗衣帶小孩再眼睜睜ㄉ看著他外遇?

我能保證不是所有ㄉ男人都這樣!
但是又有幾個人能真給妳幸福的?
不要以為結ㄌ婚以後就有什麼保障好嗎?
尤其是為了怕被閒言閒語而一時衝動胡亂找個人嫁,那才是最最愚蠢的!

活著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ㄌ那些閒言閒語!
「衝動」有時是得付出代價ㄉ,然而怎麼去面對那些事,快刀斬亂麻才是最要緊的!那比丟著一切讓自己傷心哀痛,成天怨著自己嫁不對人,又不趕緊去找尋自己另一天春天還重要許多!

衝動要是真抑住不了……那也要有勇氣去承受接下來的一切啊!
我最後只能這樣告訴她:
「妳年紀比我大,懂ㄉ事情不見得比我少,我只能跟妳說,妳自己ㄉ決定,自己要去承擔……妳只是想訴苦,那就打來吧!朋友是做什麼用ㄉ,還不都是用來倒倒情緒垃圾的?」

很難過的……我明知道像那類事件,最後她一定是礙於維護父母顏面,還有自己的尊嚴,不願被套上失婚婦女的頭銜,而繼續隱忍下去……做為朋友,只能聽她訴苦,看她忍耐,幫她罵罵那賤胚子,其他的……都是得靠她自己做決定哪!(2000/05)

--------------------------------------------------------

這故事告訴我們凡事不要太衝動。(20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